致自己优秀作文
靓,好好回想。多年来,疼爱你的,关心你的,那么多,家人,亲人,朋友,同学,或许还有陌生人呢。他们对你的期望都很高,你怎么能就这样放弃。你长大了,是懂事了,领悟太多了,看透了生死,慢慢学会了适应突然离开的人。时光流逝,你也想珍惜,可你在抱怨过去,你认为来不及了。总对自己说,你很累,到底怎么了,学习累了,心累了,活累了。
你为父母想想好吗?他们辛辛苦苦地工作,夜以继日,疲惫不堪,要面对工作,儿女,老人,社会各种的问题,他们上有老,下有小,那么累。你不想学习,他们也不想这样,可现实逼迫,他们没有放弃,你也不可以放弃,你只不过是学习,还是小孩子,还有童真
,还有希望。而他们呢,再后悔都没用了,想回头好好学习都不可能了,他们就是不想要你走他们走过的错误的路,你还有那么漫长的人生之路。你现在又有什么资格说学习累?
靓,相信自己,即使不可能每个人都支持你,但你终究不会是一个人。
靓,无论别人怎么看你,做好自己。
靓,加油!!!
推荐:战胜自己(精选)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已。我们往往习惯于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怠惰、停滞不前,缺少了向前的动力。命运是掌握在自已的手中,唯有挑战自己,才能开创崭新的彩色人生。
从小同学都笑我是个书呆子,因为我的功课还不错,但是一点运动细胞都没有,跑步时双脚犹如千斤重,永远都是最后几名的;跳舞也常同手同脚、错误百出;打球时只能笨拙的闪避,永远也只有挨打的份;篮球架更是如一百层大楼般高,令我百发百不中,所以我对体育一点兴趣都没有。同学对我的讪笑、窃窃私语,常让我闷闷不乐老半天。可是,能怪谁?只能怪自已了,因为我的体育是真的不行啊!
有一次,我向妈妈诉苦--运动是我的罩门,它就像是魔鬼一样,吃走了我的信心,令我沮丧万分。妈妈告诉我:你的敌人就是你自已!要勇敢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缔造奇迹,若不奋发向上,何来甜美果实?一根闷棍敲醒了我,顿时雨过天青,原来,阻碍我的不是困难,而是自己长久以来放弃的心态。
今年的暑假,我特别安排加强运动训练,每天不是跑步,就是游泳,或是请哥哥、姐姐教我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也请爸爸陪我去爬山,锻炼体力及肺活量。原本对运动一窍不通的我,发现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难,只要懂得技巧,反复的练习,是会一点一滴进步的。现在的我已会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跑步也变快了,虽然练习过程很辛苦,常常汗流浃背、气喘嘘嘘,但是学会了这些运动,令我觉得比阿姆斯壮登陆月球还有成就感。
初中的运动会,我竟然能代表班上参加八百米个人赛及八百米接力赛,虽然都没得名,但能代表班上参加比赛,比中大奖还令我兴奋!因为这是对我努力的一大肯定,我已不再是小学同学们眼中的运动白痴了,我的进步,让他们都跌破眼镜呢!
这件事也让我的到启示--只要我努力不懈,再困难的事,都会迎刃而解的。俗话说: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钻石没有雕琢,就显现不出它耀眼的光芒;海水没有礁岩,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人没有挑战,就得不到最后的胜利。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难关,不要退缩、畏惧,要不断的期许及努力,勇敢的挑战自我、超越自己,相信有一天,能成为天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对自己问心无愧
人生本来就是一次非常短暂的旅行,沿途有太多的风景,我们无法一一去欣赏,无法去捕捉那些美丽,我们不需要过多地去在乎他人的想法。我们只要对自己问心无愧就足够了。在自己死去时,能够真诚地对自己说上一句:“我对得起你。”这样就足够了。
从出世时的欢乐到离去时的悲伤,我们的年幼无知,年少轻狂,年老愚昧……我们犯下过太多的错误,是无法一一弥补的。老师、父母、那都只不过是一生中的过客而已,从相知、相逢、相识到相离,只不过是五色人生的淡淡描绘而已。我们不需要为对得起他们而约束自己,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回对不起自己的,最终还是对不起这些爱我们的人。一个人,太为别人着想,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那太累。我们只做自己喜欢、想做的事情。我们不需要听从父母、老师的,我们是为自己而活,就算再错,我都无悔。
如果一生总是束缚在各种各样的规则里,成为别人想象的样子。那就再也没有“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可言了。那只不过是众人想法的化生,复杂社会的傀儡罢了。
每一个人一生词典里,都不应该有“对不起”,事情错了就错了吧,没有任何是可以弥补的。那又何必呢?没有人能照顾到身边每一个人的感受,那就别去在乎了。对爱自己的人,我们过得好就对得起他们了;对于不爱自己的人,我们的感情又何必那么泛滥呢?
为自己喝彩(范文分享)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有许许多多的闪光点,这些是值得自豪的,也值得为自己喝彩。正当有了这些喝彩,我们就有了向前努力、奋斗的决心,也会让自己的闪光点发挥得更加出色。
小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一直都很差,这一点儿令我非常的自卑。在某一件事中,令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原来我的数学成绩也是很棒的!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我万分没有想到我居然考了93分,这是多么一个值得我高兴的分数啊!我开心极了,回到家中,爸爸妈妈知道了我的这次数学成绩后也十分的高兴。这是我有史以来,数学成绩考得最棒的一次了。在这时,我也看到了爸爸妈妈最灿烂的笑容。爸爸妈妈为我这次的数学成绩为我喝彩,在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获得成功的喜悦和快乐,有了爸妈的喝彩,我心中也有自信和向前努力和奋斗的巨大力量。我下定决心,以后每一次数学考试都要取得高分。我现在感到了自豪,自己为这次的成绩喝彩,我也相信自己数学可以学好,取得高分,让同学和朋友对我刮目相看。
心动不如行动。现在,每一堂数学课我都开始认真听讲了,做好每一堂课该做的笔记。我每天都这样坚持着,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那次爸妈对我的喝彩,我也绝不能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于是忍着累坚持下去。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在又一次的数学考试中,我取得了好成绩,98分。虽然不是满分,但我已经很满足了,这个成绩是我付出了努力的,也有着爸妈的喝彩和自己的喝彩带来的信心。要不是那次的喝彩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那次的喝彩激发了我努力奋斗的潜能。以后,我渐渐的对数学感了兴趣,慢慢地,我的数学成绩更上一层楼,步步高升。
喝彩其实就是对人的一种鼓励、表扬和肯定,那我们就应该为这些需要喝彩的人喝彩,希望他更上一层楼。
学着这样做(精选范文)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在易水河畔,我抚琴高歌,刹那间天地为我动容。几只寒鸦喑哑的鸣叫声飘来,更增添了几分悲壮凄凉。那一日,为我设宴壮行的是燕太子丹,一仰脖,我饮尽他亲手斟的那杯酒,便背着利剑向咸阳而去,将在那极尽奢靡的宫殿里,刺杀千古暴君秦始皇,完成太子之命。
我就是荆轲,最后的结局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刺杀未果,还白白搭上一幅燕国地图。有人或许认为我很不值,是啊,我与那秦王嬴政并无什么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何苦去杀他枉送性命呢?何况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莽撞刺杀行动呢?我完全可以继续做我的闲散游人,寄情山林,过我的快乐无忧的日子。纵然无良田万亩、豪宅千幢、美妾成群,我也不遗憾啊。
我为太子而死,心甘情愿。死,没有什么可怕的,我已看透万丈红尘,一切皆有定数,谁又能与天地同存日月相依而永续不死呢?人生不过是沧海一粟,既然有幸来此世道,庸庸碌碌,贪生苟且岂不白白糟践了此一遭?不如干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让历史永远记住我的名字。而这,我已做到,历史的天空上我也是颗璀璨的星,厚重的史册里也有我的名。你说,我这样做值还是不值呢?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