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有一种甜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通的江北小镇。没有大都市高楼林立的气派,没有江南烟雨迷蒙的浪漫,也没有海滨风和日丽一望无边的壮阔。却有着自己的独特的味道。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穿着薄底的凉鞋,走在田间的阡陌之上。没有水泥地的硬硬的感觉,没有柏油马路在太阳的照射下刺鼻的气味。只觉得脚下松松地,软软的,偶尔会夹着一颗石子,硌的脚底有些麻麻的。而无论太阳如何变换着温度,空气中仍旧弥漫的是泥土的清香夹杂着草木、庄稼的气味。闭上眼,四周的庄稼"“窸窸窣窣”的低语随风入耳。深吸一口气,这是故乡最自然的清甜。
站在小路上向旁边望去,是一排排矮矮的单层小屋,青砖、红瓦、白墙、木门,门前是一条碎石铺成的小路,直通到涧边。沿着小路向前,跨入邻家大姐姐的家中,细细打量着家中摆设,几乎与所有农家的布置如出一辙。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小屋,墙角摆着着一些农具、生活用具和当季刚收获的作物,屋后是羊圈和堆放干草的屋棚。忽地忆起儿时的场景,那时我还未上小学,大姐姐会在院中一字一句教我背她刚学会的诗,傍晚余晖斜照在院中,洒下一地绚烂。斜阳笼罩下,是农家小院的袅袅炊烟,伴着奶奶蒸红薯香甜的味道。
邻家姐姐为我端来一杯凉白开水,笑盈盈地说:“今天挺热的,喝杯水吧,我刚刚晾的,特凉快。”我双手接过,捧在手中,细细品味,没有纯净水的塑料味,也没有自来水的刺激的味道,是一种自然的清新甘甜。“对了,姐,大伯大婶呢?”“在那儿呢!”她指着屋后的一片田说,“浇水,除草,放肥,这些年收成好,家里也过上好日子了,可把他们忙坏了!”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抬眼望去,我看见不远处有两个身影,时而起身,时而俯身,辛勤劳作。
有一种甜叫做故乡,它虽简单质朴,却总能在忆起的时候甜到心底。
经历是一种收获
菁菁校园,活跃着一群阳光少年,洒下一路汗水,播种人生的希望。
哗啦
哗啦是我的好朋友,擅长的是以柔克刚。你瞧他个儿没我高,肌肉没我壮,就是成绩比我棒。每当他以两三分的优势超越我,我都恨得牙痒痒,有时也不免垂头丧气、长吁短叹。他便笑呵呵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嗨!哥们,别像霜打的茄子似的。我也只不过是不该错的没错罢了!
对呀!我不就是有些知识点没有吃透吗?我不就是未能斩妖除魔反倒中途铩羽吗?我的抛弃浅尝辄止的习惯,我的抛弃粗枝大叶的毛病。感谢你,哗啦!是你激起了我的斗志,是你让我明白了要收获就得舍弃。你可算帮了我的大忙。
叽喳与嘻哈
我们仨是不折不扣的铁杆哥们儿,时常粘在一起,甚至分不清是上课下课,因此没少挨老师们的批评。
叽喳一天到晚嘴不闲着,不是吃,不是说,而是唱,还常常拉着我和嘻哈一起哼哼。叽喳从不看别人的脸色,兴致来了便引吭高歌,偶尔唱跑了调,遭到无情打趣仍照唱不误。我常常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从不敢大声唱,生怕被人取笑,笑过别人却记不清了。
嘻哈一天到晚咧着嘴,乐呵呵的。他的球技不错,常常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我很少去球场,怕嘻哈拉我进场出丑。那次我在球场边为嘻哈呐喊助威,没想到他撇下球友拉我进场。大声的叫我传球、带球、投篮。我缩手缩脚,没认真学,但嘻哈不管不顾的劲儿的确潇洒。
叽喳、嘻哈,你们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撕去伪装,还原真实的自我。
滴答
为了感谢她让我抛弃消沉,于是抓住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送给爱美的她做标本。她却说这样太残忍,倒不如放生更有意义。于是我们并排站在窗口,将蝴蝶托在手上,让蝴蝶飞向空中。看着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忽然明白,美不是占有,而是舍弃。
手抓得越紧,沙漏得越快。生活中,只要你适当舍弃,定会收获到知识、友谊与感动。
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我们要学会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一个人要诚信的对待别人,对待自己。
高尔基曾经说过:“人类最不道德处,是不诚实与怯懦。”所以人一定要诚信,诚信对待别人,诚信对待自己。
英国著名小说家瓦特﹒司各特曾经借朋友的钱去经营一家公司,经营不善倒闭,朋友因觉司各特有才,让他可以不必还钱,但司各特执意不肯,更加努力去还钱,靠自己的劳动还清了债务。
诚实信用的人,即使在贫穷的时候,依然靠自己的劳动还清了债务,司各特是守信用的,言必行,行必果,他大可不必去换那债,轻松地搞自己的创作,但是他没有,没有在贫穷下失去自己的原则,让自己遗憾。诚信待人,诚实面对自己、他人。诚信,一种美德。
商鞅立木取信,商鞅为表明诚信不欺而立木,能搬走者给予黄金,使老百姓确信新法可信,使新法顺利地推行实施,人无信不立。
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言而无信则自取灭亡,如果人无诚信,则更无法让他去做别的大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诚信是一种美德,让它开出永不磨灭的花朵,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