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我的一件事 精选通用范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令我十分感动,这件事令我记忆深刻。
一天,我在与妈妈一起看电视剧。到了精彩的地方,一件事令我十分疑惑,我就问我妈妈:妈妈,这个地方真假!妈妈就疑惑地说:哪里假了?明明挺真的的啊!也许是因为妈妈不同意我的观点,我就有些生气了:怎么会呢?明明就很假啊!我的声音故意升得很大,可能是吵到妈妈看电视,而且我又与妈妈抬杠,妈妈的脸上有了些怒气,便大声的吼我:不看就不看,别吵我!就这样,我们就争吵了起来。
于是,我和妈妈闹别扭了,一场大战开始了。我开始不和妈妈说话了,就算是妈妈主动和我和好,我也绝不屈服。吃中饭的时间到了,老妈用美味可口的中饭引诱我与她和好,我也始终不屈服,妈妈真的慢慢开始生气了,我心里有一些害怕。妈妈大喊了一声:赶快自己来吃饭,听见没有,别等我来揍你才来吃!我听了后有些瑟瑟发抖,我只好从沙发里站了起来,走向厨房。
一桌子美味使我十分开心,有我爱吃的龙虾,红烧鱼,红烧肉,似乎每盘菜都在使用美人计诱惑我,此时我的灵魂已经被它们勾引走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冲向饭桌,但一看到妈妈凶神恶煞的脸,又不想向她服软丢了面子,但我还是忍住了那些诱惑,便仔细思索对策,我想到了一个妙计,装肚子疼,我吃了几口菜,假装说肚子疼死了,说完我便用非凡的速度冲向厕所,在厕所里待了两个小时才走出来,餐桌上已经空空如也,桌子被擦的亮闪闪的,我还隐约闻得出一丁点诱人的饭菜香味,即使已经没有一点饭菜。
看到妈妈在一旁开心大笑的看着电视,我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我并没有像妈妈服软,说明我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耀。但难过的是,没有吃到我最爱吃的这些菜,肚子在咕噜噜的叫,而且妈妈还没有留点饭菜给我,这使我很难过。虽然我很倔强,但我还是留下了委屈的泪水,独自一人踩着凄凉步伐走向了房间,在泪水的流逝下,我慢慢进入了梦乡。
忽的,我被一阵冷风吹得颤抖了起来,但我还是在迷糊湖的睡着,寒意逐渐侵入我的全身,但我还是不愿醒来。倏忽,一股暖流又涌向我的全身,赶走了那些寒意,我能意识到我的嘴角上扬了起来,我能感觉到这是一种特殊的温暖,很舒服,很舒服。就这样,我继续睡下去了。
我揉了揉双眼,看见我的身上还盖着一床被子,我明明没有盖被子的啊?这我自言自语。一股香味又飘进了我的鼻子里面,刺激到了我的味蕾,顺着香味,我走进了厨房,只看见妈妈驼着背在热菜,还是刚才吃的那些菜,我的眼角有些湿,一把从背后抱住了妈妈,妈妈反过身来,轻轻对我说:来,我把菜热了一下,你等下可以吃了。我的鼻子很酸,原来妈妈一直都记得我,原来是妈妈帮我盖的被子。原来她甘愿自己认输也不忍自己的孩子受伤妈妈,我爱您。
这就是感动我的一件事,虽然事情不大,但足够让我回味。
一件遗憾的事
滴答!滴答!,时间正无情的流逝着,时针与分针也争先跑向冰凉的三更,抬头一看,只见像山一样高的试卷,并没有随着时间的转动,而有任何减少的痕迹,疲倦的双眼早已敌不过睡魔的催眠,安静地阖上了,然而这样焚膏继咎的苦读所为无他,都是为了不要再有一次痛苦的遗憾。
那件事情要让时间倒带回前几年的那个夏天我一如往常在下课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奔向篮球场尽情地厮杀、斗牛,最不一样的是─在过去常被老师们称赞最会整理笔记的我,竟然在上课的时候,请隔壁同学帮我抄笔记!而我呢?就在课堂上打混、摸鱼,随性地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放学回到家,就把书包扔进了房间,也不管妈妈的苦口婆心或大声吼叫,在客厅里与电视对视到要上床前的前一刻,这样的好生活持续到了第一次的段考。
段考当天,全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钟声一响,老师就发下了考卷,开始作答后,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答案都选得模稜两可,脑筋更是一片空白,接连着两天的考试都是如此,过了一、两天后,那无情的成绩单像把刀一样在我的心上狠狠的砍了一刀,心情立刻跌入了深暗的谷底,看不见任何希望的光芒,回到家后,我躲在棉被里嚎啕大哭!
时光飞逝,那一次的段考带给我的警惕与遗憾想忘也忘不了,但那一次的遗憾,让我了解了勤劳的重要,那一次的遗憾,让我领悟到坚持不懈的重要,那一次的遗憾,也让我变得更坚强,那一次的遗憾,更让我自己明白一个道理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要成功就一定要努力!
跌倒了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一蹶不振,倒地不起,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让我们重新振作,再次出发,不要再让人生留下任何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