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校开展文明礼貌活动以来,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地争做好事。我们班的许文强同学全心全意地为隔壁有病的姥姥做事;朱静和贾晓宇同学经常为一位年过六旬的大娘送食品我虽然还没有做什么好事,但是我瞧不起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心想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一定要做一件好大好大的事情,来比试比试,看看到底谁最了不起!机会来了,学校要求我们在寒假中争做好事。这回,我准备做件大好事。到了开学那天,让全班同学对我刮目相看。
可是,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我却从没发现一件能适合我做的大好事,全部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好事太小了,我都不愿去做,因为我想干大事。有一天我到同学家做作业回来,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便跑出家门,来到马路口,突然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怎么爬也爬不起来了。我便急忙跑过去,用自己冻疆了的小手扶着老奶奶,刚扶起来的奶奶身子一沉,又滑倒在地上了。我拿出吃奶的力气才把奶奶笨拙的身体从地上搀扶起来。年过七旬的奶奶好不容易站了起来,我见奶奶没事,转身便走,老奶奶连忙叫住我,连声感谢,说:谢谢小雷锋,谢谢小雷锋。我连连摆动小手道:老奶奶,区区小事,不足挂齿。我要做一件伟大的好事,那才是最光荣的。老奶奶连忙摇摇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事不在于大小,只要做对他人有益的事,那就是好事。哪怕这件好事是最小的,你做了就是最光荣的,也是最伟大的。
听完老奶奶这番话,我细细品味着老奶奶这朴素的语言,我的心情像大海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感到老奶奶的话意味深长,越想就越明白这句话的道理。我要大声地告诉同学们:好事不在于大小,而在于对他人有益。我又想起老师的教导: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个寒假生活是我过得最充实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