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的一件事_一件事作文1200字
经历就像退了潮的海,虽然它已经不再澎湃,但是它把五光十色的贝壳留给了沙滩;经历就像飘落的樱花,虽然它已经落在地上,但是它把飘落时那最美的样子展现了出来。我也有我的经理,就在那一回,我体验到了鸡蛋的奇妙。
那是开学初的时候,我才7岁,什么都不知道,不过唯一敬佩的是哥伦布打破鸡蛋就能让鸡蛋竖立起来的事。一天下午,我背着书包哼着歌回到家,扔下书包,我继续哼歌准备写作业。可是旁边的表哥不怕死地说:欧巴桑妹子,别哼了,和我一起坐个实验吧!你说谁是欧巴桑?我在一旁挥拳说道。我说自己总行吧,快来帮我做个实验。表哥说,我们来做让鸡蛋竖立起来的实验!我听了不由得在一旁嘲笑:哇哈哈,哥伦布打破一点鸡蛋壳就能让鸡蛋竖起来,现在人人都会!这有什么,我不打破鸡蛋就能让鸡蛋竖立起来,哥伦布见了一定吓一跳!你就吹吧!哥哥没有理会我,他把鸡蛋的一部分屁股上抹了点盐,然后把它放在平坦的桌上,用手撑着鸡蛋,然后缓缓地放开。HOHO~鸡蛋倒了。看吧,说你不行就是不行,嘿嘿!我在一旁泼冷水道。表哥还是没有理会我,继续做他的继哥伦布竖鸡蛋的惊天动地的实验。第二次,啊哦,又失败了,第三次,鸡蛋终于稳稳地竖立在平坦的桌上了。
原来是新鲜的鸡蛋摩擦力很强,加上点盐,摩擦力就更强了,所以当然能竖立起来,不过试一次是不行的,要多试几次,才能得心应手呀!
这一次,我终于亲自体验到了鸡蛋的奇妙。
推荐:一件难忘的事(精)
这个暑假真是丰富多彩,发生的好玩的事情就如天上的繁星,不计其数。但是使我最难忘的还是这件事。(算是给大家爆笑料了)
在繁荣的大街上,迎面走来了一个帅气的假小子,那便就是我了。我戴着一顶帅气的武士帽,穿着一件黑底色的夹克,上方有许多白色五角星。破条牛仔裤配上一双酷酷的板鞋,脚下还滑着一块炫酷的滑板。这套着装增加了我的回头率,我感觉到身边的人都向我飞来谢幕的目光,这些目光整齐地排着队,一一飞到我身边,围着我团团转。
这时,我的视线前出现了一块不起眼的香蕉皮,大概就是那种帝王蕉之皮吧。因为它太小了,我认为我高超的技术躲过它是绰绰有余的。我便一加速度,飞快地滑了过去。突然,方向一偏,滑板的轮子碰到了香蕉皮,噗咚一声,滑板飞了出去,我这个人也随着它飞了出去,滑板踩到香蕉皮也就算了,更让我脸红的是,在我下降的同时,头还撞到了垃圾桶。落地后,便摔了个仰面朝天,四肢张开,铺在地上,构成了一个大字形。手上,脚上还摔破了皮,头上也鼓起了一个山一样的大包,疼得我呲牙咧嘴的。待我反应过来,四周已经围了不少的人,这场面让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得了。也许是这个比较大的动静,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与议论。这些目光有看好戏的,有无奈的,有嘲笑的,有同情的。议论声也不断传来。
这小孩,这么淘气,摔了一跤,活该!
算了算了,这孩子,咋这么淘气啊,还是去帮帮她吧
我摔了一跤,已经是个大乌龙了。这时,远处传来一阵一阵的笑声,我定睛一看,原先坐在广场上一个傻子,他也在那边呵呵,哈哈,嘻嘻得笑了起来,这更加使我害羞了。心想:他们这些人笑我也就算了,连你这个傻子也笑我,哼,我不干了!
我便伸手抓住了一个丝制的东西,想要站起来。不料,一用力,那个东西竟然被我扯了下来。我一看,原先是附近店铺的丝袜。这又再一次引了不少的笑料,我赶紧给人家店铺放好,并道了歉,狼狈地跑走了。
经过这次的大大大乌龙,我再也不敢马虎了,这真是让人难忘的一件事啊!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犹记那年冬天大雪纷纷扬扬,天早早便暗了。寒风凛冽,积雪冰凉。寂静中,总不断传来老阿婆嘹亮的叫卖声,甚至可听闻那辆破推车的吱嘎声。是那么清脆,久久回想。
我习惯每日放学便拿碗去买豆腐花,很便宜,冬日里吃感觉格外温暖。那日放学晚了,天早已阴沉下来了,回到家,拿起碗,奔出门,却不见那抹苍老的身影,我有些失望,这时,却听见了破推车的吱嘎声,我循声望去,那不正是老阿婆。
她一步一步慢慢走着,踩着湿滑的雪,步缕蹒跚,她没有戴手套,两手紧握车把,她的手很红很肿,却握得那么有力。她头戴一顶紫红色的棉帽,一条粗毛大围巾,显得更加臃肿,笨拙。
我赶忙跑去,阿婆,来3元豆腐花。她停下车,不好意思地说:小姑娘啊,卖完了。我惊讶而后又失望,她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望瞭望我手中的大碗,顿了顿,说:这样吧,家里还有些,碗给我,帮你拿些来。我急忙招手说:不用了,太麻烦你了。她笑了笑,拿起碗便跑走了。
我站在雪地中,身旁是这辆破推车,上边零零散散地放着瓶瓶罐罐的调味品,下边是两只空桶,还有一只塑料小盒子,里面只是一些零钱,天彻底黑了,更冷了,怎么老阿婆还不来,我跺着脚,嘀咕道。
这时,远处一个身影渐进,是一个跑动的身影,很滑稽,下身跑动,而上身却僵直着,步履很是笨拙,渐渐近了,的确是老阿婆,我仔细瞧着,不由惊讶,她捧着碗,窝在胸前,可能怕弄脏,又挺直了背,没有积雪的道路,她不走怕滑,便走在厚雪中,每一步,雪都陷到她小腿,她走得很快,抬头见我,还用她嘹亮的嗓音喊了句:来了。我不由得感到喉颈有些堵塞,一
她跑到车前,手脚利索的加佐料,红肿的手明明已经裂缝了。她一边做一边说:学生上学辛苦,喝点热豆腐花好呀。此时此刻,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不愿张口,只怕一不小心,便涌出泪来。
那天的豆腐花很热很热,暖暖的,心中热澄澄的,同样也是明净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