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烛光
我们搬过几次家了,可是,你要是问我,我家对门是谁?嘿,还真会把我难住的。因为,不是我上学来去匆匆,就是邻居们来去匆匆;所以,见面很少打招呼,很少交流,总觉得彼此好像有很厚的隔膜一样。
可是,一次风雨之夜里偶然停电的经历,黑暗中的一束烛光,却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感觉到:邻里之间,人与人之间,其实是存在着爱心和温暖的!
我爸爸和妈妈长期在外经商,很少回家照顾我,大部分时间是爷爷照顾我。端午节的前一天,爷爷有事回老家了,老天既刮风,又下雨,爷爷晚上不能赶回来了。打电话告诉我,让我写完作业后,早睡觉。我告诉爷爷说:爷爷,你放心吧,我都上八年级了,是大人了,会安排好一切的!
写到九点半,作业终于写完了。伸个懒腰正要睡觉,哪里想到停电了!一时间我禁不住慌了神,刚才的淡定顿时云散。这时候,才听得外面的风妖怪一样嗷嗷地嘶叫着,雨哗啦哗啦地盗贼一样敲打着房屋和窗户,屋里一片漆黑,我顿时感到阴森恐怖起来
叮铃叮铃,好像门铃在响。我不禁更害怕了:一定是小偷探知我一个人在家,要破门行窃了。我赶紧躲到门后头摸摸门锁上了吗。稍微平复一下之后,我透过猫眼往外瞧。发现有个人手里端着蜡烛站在门外,仔细一看,嘿!那不是对门的那位见了我经常微笑,我却一直没搭理她的阿姨吗?一下子,我明白了阿姨,给我送光明来啦!
千恩万谢之后,面对飘摇在风号雨狂中的烛光,一股爱的温暖传遍我的全身。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诚哉斯言!
可是,我们匆忙的脚步、火柴盒一样的楼房和冷漠的内心,似乎使我们邻里之间即使有缘对面,也不曾相识,哪怕是一个微笑,一次援手,都成了奢侈。但是,面前的这一朵盛开如花的烛光告诉我:在每一个邻里的心中,其实都埋藏着爱的种子,一俟春风拂过,爱的花朵就会迎风绽放。
我告诉自己,明天,我一定要对邻居的阿姨们微笑,对每一个人微笑,我要把今夜的一束烛光的温暖传递下去,不仅让我的邻里们,而且,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敞开爱的心扉,将光明和温暖传递
推荐:初一那年
又是一年夏天,也是一年毕业季,虽然我才初一,按理说不应该毕业的,但现在已经和毕业差不多了。
还记得我刚来这个学校时,也是个夏天。那个夏天,比这个夏天更热。当然,那时我们的心更热。
军训时,教官们教我们走正步,教我们叠军被,给我们讲军队里发生的事
有一个晚上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军训时的一个晚上,两个连的学生坐在一起,大家一起唱着太阳落山时才学的歌,一起欢笑,打趣着虽然大家在这一天都流了许多汗,但大家都很开心。在这段时间大家都放开了自我,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了别人面前。
有人说,四班的人全是天才。其实并不是,那是因为他们并没看到我们背后的努力。
军训完后,就开学了。大家都开始你追我赶,唯恐自己会落后。或许应该这样说,大家都在互相鼓励着,一起努力着。只要看到自己的竞争对手落后,就会去帮着他补课。
有人说,四班是个智商高情商低的班级,其实不是,都不是。
有一次,学校组织去爬青城山,因为有些同学身体不好,导致晕倒,许多同学都争先恐后的帮助那个同学,有的调制糖水,有的背她上山
其实,四班是个有爱的班,是个团结的班,更是一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班,可现在因为学校出了点问题,我们都要转学,我们都要离开这个学校。
期末考完试后,我们都哭了,因为不想转学,因为我们存在着情谊。
不管怎样,我都会记得初一那年,记得那个由各个地方来的学生组成的班级,记得初一的我们!
谢谢老天给我的这个认识他们的机会,如果人生能重来,我想,我还会爱上这个班!
满分作文:走一步,再走一步
56年后的今天,我和一群男孩已厌倦了那些枯躁的游戏,我们正在寻找更好玩的事情。
有人提议要爬悬崖,我犹豫了。但我已经跟着他们跑了好远了。
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活泼,但体弱多病的我不允许我这么做。
我们很快来到了悬崖边,垂直的墙边突兀地耸立着岩石,四周都是土坡,参差不齐疯狂地长着。 这个悬崖意有60英尺,对别人来说可能不在话下,但我就不一定了,我慌了。
其他的孩子已经爬到了上面,我努力向上爬,回因头一看,我吓坏了。
他不们不停嘲笑我,我只能继续向前。后来他们嫌弃我爬得太慢,竟然丢下我走了。
只剩我一个人了,我的心砰砰跳着,我感到恐慌,我已经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了,只听我的心跳和哭声。
时间慢慢流逝,天渐渐黑了下来,树叶沙沙作响,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周围的声音让我害怕,我无助地哭泣着。
突然一道光划过我的脸庞,我赶忙回头,看到了杰里和爸爸,我又惊喜又担心,他们能救得了我吗?
我大哭地喊:啊啊,这太可怕了。
爸爸温柔地说 :别怕,来,照我说的做,你能下来的,先踩着那一块岩石。
我犹犹豫豫,刚把脚伸出去又缩了回去。
别怕, 下。 爸爸鼓励我。
我慢慢的落下脚,踩到了石头。
好了,现在抓着那根树枝,看到我照光的地方。
很好!非常好。
我抓住了,我又成功了。
爸爸一步一步指导我,他每次都强调,我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动作,我照着他说的做。
终于,我边了最后一步,扑进了我的救命恩人怀中。
在我的生命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会提醒自已:不要看下面的岩石,一步一步向前走, 就会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