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就像是流水一样初一作文
时间就像是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如果你不珍惜它,他也不会眷顾你,并从你身边悄悄地逃走,等你想起它已走远,你怎样追也不会追到。
记得有一次放寒假,作业不算太多,我就想先玩几天再写也不迟,几天后我便开始写了,但妈妈说要回老家我有想,反正还早着,不如回家玩几天再写。我便这样今日复明日这样,一直拖了下去。到回老家的时间了,我把作业带着回到了老家,可谁知一回到老家我就把这事忘了,只顾着玩。还是妈妈提醒我,我才写了一点。不知不觉到了新年,大家都说这几天先不写了,过了初六再写也不迟。
终于,我离开了老家,回来一算,离开学只有一两个星期了,我便每天不停地写作业,一点也没敢放松,那几天可是把我累坏了,一天除了作业还是作业,直到开学前一天,我才把作业火急火燎的写完了。妈妈便教育我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容易被人忽视的,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了,你一定要珍惜时间!
从那以后,我非常的珍惜时间,学习成绩也高了上去,别人问我为什么学习突飞猛进,我便回答说我只是把别人玩游戏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上。
是啊,古人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从那件事中我明白了时间是多么的重要,儿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就像有一位名人说的一样一个人只拥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经过去,用不着再去留意,明天还没到来也用不着刻意的策划,只有创造今天,珍惜今天,利用今天,播种今天,你才会拥有整个生命
56年后的今天,我和一群男孩已厌倦了那些枯躁的游戏,我们正在寻找更好玩的事情。
有人提议要爬悬崖,我犹豫了。但我已经跟着他们跑了好远了。
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活泼,但体弱多病的我不允许我这么做。
我们很快来到了悬崖边,垂直的墙边突兀地耸立着岩石,四周都是土坡,参差不齐疯狂地长着。 这个悬崖意有60英尺,对别人来说可能不在话下,但我就不一定了,我慌了。
其他的孩子已经爬到了上面,我努力向上爬,回因头一看,我吓坏了。
他不们不停嘲笑我,我只能继续向前。后来他们嫌弃我爬得太慢,竟然丢下我走了。
只剩我一个人了,我的心砰砰跳着,我感到恐慌,我已经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了,只听我的心跳和哭声。
时间慢慢流逝,天渐渐黑了下来,树叶沙沙作响,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周围的声音让我害怕,我无助地哭泣着。
突然一道光划过我的脸庞,我赶忙回头,看到了杰里和爸爸,我又惊喜又担心,他们能救得了我吗?
我大哭地喊:啊啊,这太可怕了。
爸爸温柔地说 :别怕,来,照我说的做,你能下来的,先踩着那一块岩石。
我犹犹豫豫,刚把脚伸出去又缩了回去。
别怕, 下。 爸爸鼓励我。
我慢慢的落下脚,踩到了石头。
好了,现在抓着那根树枝,看到我照光的地方。
很好!非常好。
我抓住了,我又成功了。
爸爸一步一步指导我,他每次都强调,我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动作,我照着他说的做。
终于,我边了最后一步,扑进了我的救命恩人怀中。
在我的生命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会提醒自已:不要看下面的岩石,一步一步向前走, 就会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