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到处可见茫茫的竹海,那竹子是这样绿,绿的像翡翠似的,许多片竹子连在一起就像一大片竹海,看也看不到边。哦,安吉原来就号称中国竹乡。它的生态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居住,还被誉为三净之地水净气净和土净,只要你到竹海里走上一圈,就像到了天然氧吧,清新的空气真的让人感觉特别的清新,好像给我们的肺洗了一个澡。
安吉还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安吉竹乡国家森林公园,安吉竹博园,安吉百草园,龙王山自然保护区等等,这些景点都是可以让你尽情领略大自然的恩赐。我还听说有个美丽的名字呢!--都市后花园,许多的都市人结束了一周繁忙的工作后都喜欢来度假放松。安吉镇政府对生态环境呢也非常的重视。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我切身的感受,我外婆家就这住在美丽安吉的一个村里,其实本来在我看来就已经很好,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可这一年的变化太太了,河里不再有人捕鱼了,也看不见垃圾了,河水变的更清澈了,鱼儿也游的更欢了。桥上还修起了古色古香的凉亭,一排排的新房子前都有个花坛,里面种着五颜六色的花。整个村道都非常的干净整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外婆说他们村已经成功入围20xx中国最美村镇200强,并排在了前20位。
说起安吉竹乡最有特色的的三大产业就是竹业,茶业和椅业,我最喜欢的是一根根普普通通的竹子在那些能工巧匠的手里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当然,有些还非常的实用,像平时奶奶买菜用的竹篮子,即环保又耐用。还有雕工精美的笔筒。哈哈,最熟悉的当然是一到夏天大家都喜欢用的竹凉席,小小的竹子不知道给多少千家万户送去了清凉。还有许许多多的产品就不一一向大家介绍了,如果被吸引了,大家不妨走出家门去吸吸氧,看看这些美丽即实用的竹制品,相信热情好客的安吉人一定会欢迎您的到来!
有关于最美的姿态(优秀作文)
三年前的四月复活节,放假有五天之久,所以我父母还有他们的朋友决定一切去荷兰游玩一番。我那时很兴奋,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北欧国家。
出发前我心里满是期待,早早地的就起床了。到了荷兰,果然没有失望:虽然城市的整体结构很相似,但是荷兰的城市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因为这里的视线宽阔,没有那种被房屋和人包围的压迫感,又比罗马多了一份宁静。在我的酒店附近,人们可以惬意地骑自行车。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着路边高大整齐的树木,看着蓝天白云和公园里的人工湖,我感到自由而快活。
我们去了海边。妹妹兴致勃勃地捡生蚝,我看海、玩沙。海岸线逐渐离我越来越近,是我从未见过的神奇的涨潮。我激动得想要喊出来,因为我终于看见了地理书上描写的自然现象,更深地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妙。
除了水波荡漾的辽阔大海,我还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花海。荷兰的郁金香举世闻名,而我有幸看到了它们百花齐放的样子,毕竟花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是盛开的。蓝天一半,花海一半,它们占满了风景。那种眼睛里充满颜色,应接不暇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时不时刮过几缕风,吹动着花朵们,形成上下摆动的浪花,就好像宫崎骏的电影《崖上的波妞》里的波妞的兄弟姐妹们在海里玩耍的样子;而没有风的时候,花儿们在阳光下亭亭玉立,仿佛几千个哨兵在站岗,一动不动。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夕阳下山时的风景:阳光洒在黄色的花上,把它们照得金黄像金色的大海,像成熟的稻田,像涂满金色颜料的纸。花海的后面还有几座大小不一的绿色风车缓慢转动,形成了另一条风景线。太阳离地平线越来越近,而我呆呆地坐在草地上欣赏着花、风车还有太阳。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幅世界名画,而主角就是这花。这时候的郁金香和早上的相比,有一种特殊的平静,像玩了一天疲惫了的小精灵。一切那么宁静,让我有了想要躺在软嫩的草上沉沉睡去的冲动。
时静时动的郁金香,每一种姿态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是那一刻、某一人心中最美的姿态。作为主体的人,各自有各自的审美,各自有各自的意见。我们不仅要尊重自己对美的理解、尊重美的姿态,也不应去否定别人认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