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学习精选作文
作为学生,我们的天职自然是学习。经过三年的初中学习,我对学习也有着一些感悟。身边的同学整日刻苦学习,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结果却毫无起色。而有的同学却觉得特别轻松,学起来事半功倍。面对这样的现象,我想说,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习方法与学习效果有着很大的关系,是一种学习的智慧!
学会从大自然中学习,从生活中学习。
蔚蓝的天空,深邃的大海,闪烁的繁星,连绵的山脉,鲜艳的花朵,崎岖的岩石,嫩绿的小草,高耸的树木从大到小,由深到浅。大自然在每一个层面,每一个角度,都有着无穷的奥妙。我们要学会观察,留心大自然的美景。然后加入自己的思考与理解。你会从中获取许多知识与灵感,升华自己的思想,陶冶自身的情操。从大自然中学习,让你的写作更具思想,激发你创作的灵感;让你的阅读能力渐渐提高,更能深入理解问题;让你语言表达更加优美,颇具特色!
学会探究性学习,加强思考。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学习中我们就是要加强思考,深入探究。例如学习数学,当一道难题出现时我们要努力思考,反复探究题目。做出后还要进一步探究,搞懂这一类型的题目,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今后遇到这样的题目便可不费吹灰之力解决它。所以学习要多思考,多探究。别总是进行浅层次的学习。
学会实践,亲身体会知识的奥妙。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学习就是要多实践。诺贝尔冒着生命危险勇敢实验,最终研制出炸药;居里夫人不怕辐射危险炼制镭在学习中要多实践,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够熟练掌握,活学活用,在理化学习中尤为重要。
同学们,不妨放下你们手中那厚厚的练习册,走进自然,走进生活,多加思考,多多实践来学习吧!你会发现学习的乐趣!轻松快乐地学习,事半功倍地学习,才是学习的智慧。
你学会了智慧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