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童年初一作文
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家,所有人都说自己的家是热闹的,没错,家确实是热闹的。但有一种家却不是热闹的,反而是安详的,宁静的那就是家乡。
秋天,薄雾萦绕的早晨,我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窗外已经升起的太阳,我知道,这是一天美好的开始!我闪电般的穿上衣服,以免我周围大人又要唠唠叨叨了。我走出家门,看着眼前模糊不清的景色,不禁痴了。或许这是自然想给我们一个惊喜吧。
我边看着这若隐若现的景色,边离开了家的大门,投向自然家乡的怀抱。我慢慢的走在坑坑洼洼的地面,悠悠的看着薄雾缓缓地消失。渐渐的,景色不再模糊,而是清清楚楚展现在我的眼中。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农作物的自然家乡,田野。
我看着眼前到处都是金黄的稻谷的田,看着早早起来耕作的人们,我不想打扰这片土地的梦境,所以我小心翼翼地将鞋子脱去,放在田边。而我则走向田野我走在田野的堤坝上,双手展开,像走平衡木一样地小心的走着。走到田野的最高处,我双手叉腰,看着纵横交叉的堤坝,看着辛苦耕作的农民,我仿佛是高高在上的君王,仿佛是田野的主宰者。我突然很想笑,因为我看见人们在笑,大地在笑,万物都在笑。那是什么?那是自然给予人们的礼物。虽然不知道到底有没有造世主,但我知道,有的,绝对有的,因为我看见了,看见造世主欣慰的笑容,他才是君王,他是带领人们走向美好未来的君王!他教了我们很多,给予他人宽容,是对自己的承诺;诚实,是自己对大地的承诺
我从田野的王座上走了下来,因为我知道,这是属于那位给了我们一切的人的王座我双手负背,就这么安静的走着,仿佛大地与我隔绝了。走到一处,我停了下来,因为我听见了乐器的响起。我低头一看,是条小水溪。它在流着水,我知道,他们不能失去水,水是他的生命之源,一旦失去了水,遭殃的不只是溪,而是成千上万的谷子。溪中流的不是水,而是人们的汗水,谷子需要他们的汗水才能成长。
渐渐的,中午到了,该吃饭了,人们各自挥手告别朋友,告别自己辛苦换来的食物。仿佛在说我们先吃饭,你们等着,我下午就会再来看你们的
我也回去了,我边走边一望三回头,看着田野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我才大踏步的朝着回家的路走去
吃完饭后,我还是回想着田野的风光。但很快,一道声音打破了我的想象。那是自然对我说的,他在呼唤我。一片落叶在我眼前飘过,我知道,那是自然对我发出的信号。我顺着落叶的飘的方向看过去,那是一座被薄雾包围着的山,我清楚的记得,曾经我在那欢笑过,哭过,伤心过
过了一会儿,我坚定的看着那座山,我知道,我要去那,我要再次看看山的风景,这次,我要牢牢的将他记住,永远的记住。
我艰难的走着泥泞不堪的坡路,但我却充满坚定,我知道,这是我童年中最后的一次独立爬山。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来到山路的尽头,我知道,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尽头,路还很漫长。
我喘着气,极慢的走向小时候玩耍的地方河。
来到河边,我欣慰的笑了笑,因为这里已经到处长满了青苔。为什么我会欣慰的笑呢?因为小时候的我,小而不懂事,将这里的每一个石头都走了一遍,又将水淋在石头上,我想看着它发芽,可那时,我要回家了。我知道,我要很久才能再次来自到这里,所以,我发誓,我来到这里时,一定要令这里发芽生长,长出幽绿幽绿的青苔。是的,或许自然听见了我的心声,他帮我做到了。
看着这里,我还是学着早上一样,将鞋子脱掉,放在一旁,然后坐在石头上,将脚伸进水中,用脚踢踏着水,令得水面荡起了一阵阵涟漪。
时间缓缓地流逝,我要走了,但我想做个纪念。我站了起来,看着眼前星罗棋布的石头,我悠闲自在地一步一步的走着,走在石面上,留下了一个个水脚印。我知道,这个纪念会伴随着时间慢慢的消失,或许你们会说我傻,但我还是想做这件傻事,证明这里曾经有我童年的脚印,证明我曾在这里做过令我永生难忘的事情,证明我存在过,证明我天真无邪过,证明
夕阳渐渐落下,我已经走了下山,我知道,在那河中央,在那石头之上,有我的脚印,有着家乡的韵味。还在石头走着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河边的竹林,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的一件事,那就是手敲竹,竹里音。现在想起,那时的我还真的挺傻。我就顺手的在石头上留了字。
今时想起小时事,觉得小时有点痴。手敲竹,竹里音。空竹音声好似萧,自然与我是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