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初中作文
我的家乡在无时无刻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了。比如说我们家乡的住房从简陋的楼房到美丽的高楼大厦;从以前的粗茶淡饭到现在的大鱼大肉,变化可真大呀!
听爸爸说:改革开放前,我的家乡次营镇还是一个贫穷的乡镇。到处都是一片片的田野,家乡的人们住的都是茅草屋,用石头堆砌的屋,生活过得非常艰苦,哪家有困难了,都有可能无法生存下去。现在改革开放以后,次营从贫穷的乡镇逐渐走向富裕,以前人们住的都是泥砖屋,茅草屋,现在每家每户都住上高楼大厦,以前到处都是一片田野,现在到处是高楼大厦,以前的公路是烂泥路,现在是宽阔的柏油路,当时只有少量公共汽车,现在人们生活改善了生活质量提高,许多家庭都拥有私家车。过去连通往乡村的公路也没有,现在汽车有了,一通通道家门口,可方便了。
听妈妈说:改革开放前家乡的人们的衣着朴素单调,都是用麻布做的,颜色都是一种,不漂亮,而且还很宽大,行走不便,有的小孩甚至还穿着哥哥姐姐穿破了的衣服;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衣服样式丰富多彩:有皮草衣,有小夹克,有单衣,有棉衣,有短袖衣,有中袖衣,有长袖衣,有迷你超短裙,有长裙,还有连衣裙,有长牛仔裤,有短牛仔裤,有条绒裤,还有单裤,有绵长筒袜,有绵短筒袜,有长丝袜,有短丝袜,现在的人们穿的还很时尚个性,20xx年还流行蝙蝠衣。现在穿的衣服颜色五花八门,有七彩色的,有红,有橘,有黄,有绿,有紫色等,穿上不宽不大,可漂亮了。
听外公说:刚建国时期,家乡人们的生活贫困,食不果腹或粗茶淡饭就只能填饱肚子,有的家庭孩子多,饭不够吃,大人为了让孩子吃饱,不吃饭,都有可能饿死。 改革开放前,很有改善,但食物匮乏单调、票证盛行,人们营养不足,有些农村没有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不但吃饱,还可以吃好,营养均衡,粗细搭配,而且有些家庭现在还搞“忆苦思甜”的活动,现在绿色食品深入人心。
啊!家乡,你和祖国一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个次营镇的镇民都为你感到骄傲,虽然你现在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但是,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非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