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初中作文
回到家乡,眼前的情景,真是我所意料不到的。
一座座新修的瓦房,两三屋的小楼房代替了那残旧的平房,还有几处鸡鸭满地跑的养殖场,摩托车在村里满街跑。真是一派繁荣而兴旺的景象。我们走着走着,便走进了陈大叔的养鸡场,他看见我们来了,便笑着说:“喔!我们的城里人来了,还记得我吗?”我也笑着说:“陈大叔吗!怎么会不记得呢?您以前不是嫌养鸡吗?怎么现在养了这么多鸡呀!”“唉,以前你大叔不干活,可是现在不行了,地少人多,不干专业户福不起来,我就边学边干,办起了养鸡场,这一干,还真尝到甜头了。”离开养鸡场后,妈妈还告诉我,陈大叔早已成了“万元户”了。我心想:这有名的闲汉都变了,家乡怎么变呢?
然后,我开始独自走在变了的家乡。离开养鸡场不远,便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闻声而去,原来是以前的好朋友小华。他和我们打完招呼后,便拉着我的手,说要让我参观他那“变”了的家。我记得他家以前是村里色贫困户,他父亲死得早,母亲拖着他和他的哥哥艰难地过日子。这次,我来到她家一看,新修的瓦房,花园试的小院子里,并排着两辆新自行车。小华非常高兴地说:“这两辆自行车是我和我哥哥的。”我也高兴地说:“小华,以前你多么盼望骑上自行车啊!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是啊!以前我们家穷,现在我们家既干农活,又干副业,有了钱。”小华说着领我进屋,随手打开录音机放起流行音乐来。
当我和小华一边听音乐边说话时,一个瘦小的老头闯了进来,沙哑地问道:“小华,你哥呢?我约他下午帮我给浇水去。”“我哥没回来,回来后我就让他去找你。”这时,瘦老头发现了我,说:“是小枝吧,什么时候回来的?”我才认出他原来是村里的李老头,以前他是村里的神汉,专耍神骗鬼,就只简短的回答:“刚回来。”便心不在焉地转过头去。不久,李老头走了。小华告诉我,原来李老头不当神汉了,他变了。我听了后,想到连他也变了,真是不可思议啊!
不久,我告别了小华,心里感到特别高兴。一天的时间眨眼间过去了,我和妈妈走在那通至村口的路上,我回头看见那新瓦房、楼房,望着那养殖场,听着那喧闹的人声,从内心感叹:“变了,家乡的一切都变了,这都是党的富民政策引起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