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的大蛋糕中插着15支生日蜡烛,烛光快乐地闪烁,桌旁坐着爸爸、妈妈和我,烛焰照亮了整间屋子,我看到了爸爸含笑的眼睛和妈妈温情的脸庞。烛光象善解人意的小精灵,一闪一闪的。我笑了。随着烛焰望去,窗外还是濛濛烟雨
下午放学时,雨下得很大,象千条万条银线从天倾泻下来。教室里只剩下我独自一人,同学们都被自己的家长接走了,寒冷和孤寂很快包围了我。随着门响,我飞快地跑出去, 但室外空无一人。是风。我喃喃地念叨着,妈妈一定会来接我的,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无聊地数着雨滴,不知过了多久,天暗了,妈妈还不来接我,我才跌跌撞撞地跑回了家。
家里的气氛比雨中好不了多少。屋里冷清清的,一个人也 没有。委屈和气恼紧紧地抓住了我。妈妈一点也不关心我, 爸爸也没回家。我赌气地往床上一躺。忽然门一晌,爸爸回 来了,全身比我淋得更糟。妈妈还没回来,怎么不去送伞?他一进屋就壤,我气恼到极点;你们一点也不关心我!爸爸什么话也没说,拿出伞就冲出了家门。我呆立着,盼望着
过了好久,爸爸回来了,妈妈却没有回来。我听到爸爸自 言自语地说:单位没有人,不知道你妈妈到哪儿去了。
爸爸、妈妈和我唱起了 Happy—birthday,温暧和爱意顿时充满了我们的家。烛焰下,我轻轻为父母祝福。
压岁钱风波(范文)
过年时,大家吃好喝好,别提多舒适惬意了,我们小孩子也是开心得很,因为啊,过年,可是我们的大好机会,我们得利用自己的一张蜜嘴,多多地讨要一些压岁钱啊!
这天,阳光明媚,我刚吃完饭,爸爸就神秘兮兮地凑到了我跟前:宝贝,怎么样?今年的活动资金有多少?借点儿给老爸呗!果然,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平时只知道放养我,只有缺钱的时候才想起我的存在了。我在心里暗暗想着:不行,绝不能这么便宜老爸了,要知道,这几天,为了这几百块的压岁钱,我可是费劲了心机。在大姑大表姐面前,我都收起了平日里的刁蛮,笑脸相迎,低声下气的样子像个小鬼头。
于是,我摆着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对老爸说:这钱嘛,当然是有的。但是老爸,这可是我自己千辛万苦挣来的钱,可不能给你!一听这话,爸爸那张笑得像花儿似的脸瞬间就黑了下来:这说的是什么话?你的压岁钱不都是长辈给你的?那现在爸爸资金紧张,你不能帮助一下吗?说完,爸爸就像头猛虎似的冲我扑过来,眼看我的荷包里的钱就要遭殃了,我赶紧从椅子上窜起来,逃之夭夭。
我一口气跑到了二楼,还好,这里没人,大家大概都出去买东西了。看来,压岁钱得多了也不是好事,我身怀一笔巨款也很危险啊,于是,我决定先把我的宝贝压岁钱找一个好地方安置。我环顾四周,小心翼翼地把几百元钱叠在一起,放在了电视机后面的暗格里,还暗暗佩服自己的智慧。
想到这儿,我大步走下去吃饭。谁知第二天,麻烦就来了。
中午,趁着大家都在院子里聊天,没人注意我,我一溜烟跑到二楼的卧室,跑到我的秘密基地,准备好好数一数我的存款。可是,来到电视机后面,我却大惊失色,吓得魂都没了我的宝贝压岁钱不见了!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快,在剧烈跳动,整个人都在颤抖,我揉了揉眼睛,忙不迭去摸那一个个格子里层,还是没有找到一分钱!我的心一下子坠落冰窟,毫无疑问,我的钱被人拿走了!
我第一反应就是去找老爸。老爸!你太过分了!冲下楼,我揪着爸爸的衣服怒吼,声音都嘶哑了。什么意思?小祖宗,我哪儿又惹到你了?别装了,爸爸,快把我的压岁钱交出来!可是我没拿你的压岁钱啊!爸爸!我急得大吼,爸爸却乐呵呵地说:这次你真是冤枉我了,我真的没去动你的压岁掐,要不,你找你哥问问!
对啊,我怎么把哥哥忘了,这家伙也整天惦记着我的这笔巨款呢,而且,只有他知道我藏钱的一些方法。想到这儿,我又去找哥哥算账。可是,他也一口否认拿了我的压岁钱。胡说,家里就这么几个人,肯定是你动的手脚!说着,我就像头失控的小老虎一样扑过去要打他,哥哥没防备,也不知道我会突然发疯,重心不稳,一下子就摔倒在石沟里。
啊啊!疼死我了!哥哥的脚扭伤了,而我,却愣在了原地。好啦,别闹了,你的压岁钱是我昨天打扫的时候帮你收起来了,放在那里,不怕被老鼠啃掉啊?妈妈走出来,不紧不慢地说。
这下,轮到我目瞪口呆了。哎,最后,我还迫不得已赔了哥哥两百元精神损失费,真是气死我了!
哎,都是压岁钱惹的祸啊!
方便面风波(范文)
啊哟,我的肚子啊,疼死了我死气沉沉地坐在医院外的走廊里痛苦地叫唤着。妈妈瞪我一眼:哼!自找苦吃,谁叫你不听我的劝,非要吃什么老坛酸菜牛肉面,现在好了,吃到假冒商品了,上当了
哎,快别说了,我咋这么倒霉啊,就因为嘴馋吃了一桶方便面,竟然还闹肚子,搞得人虚脱进了医院。这下好了,好好的寒假还没开始享受呢,就要先在医院里磨炼了。
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我那小弟。中午开饭的时候,我本来嘴里含着一只鸡腿吃得津津有味,可是小表弟却泡着一碗方便面从屋子里走出来。他双手捧着那碗面像端着什么稀世珍宝,一边走一边朝我小声地说着:我告诉你啊,傻姐姐,这年头已经不流行吃肉食了,我们要吃就得吃这种新型方便面。
什么是新型方便面?天下方便面不都是一个味道吗?这你就不懂了。看看我这包装纸,知道不?我这叫海南虾酱面,超级美味,好吃到爆的爆款,超市上的货架都快卖空了!说着,他坐在我旁边,取下盖子,方便面那股香气直冲我的鼻子。我深吸一口气,两眼发光地说道:还真是挺不错的。只可惜,我妈妈不让我吃这些垃圾食品,说是吃了方便面要排毒一个月呢。说着,我低下了头。却还是时不时地将羡慕的目光望向那小子。见他微眯着眼风卷残云地大快朵颐的样子,我恨得牙痒痒。
下午,妈妈带我去了超市。在货架上,我果然看到了很多新上市的方便面。味道看上去特别好。我决定豁出去一次了。恳求妈妈帮我买一包方便面尝尝鲜。妈妈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给我买了一包海鲜酱面。
回到家,我烧好开水就开始泡面,几分钟的功夫,我哗啦啦就把那碗泡面下了肚。果然,悲剧来了。晚上,妈妈叫开饭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自己的胃有些不舒服,酸酸胀胀的就像在翻江倒海,突然,我冲进了卫生间
第二天,我早已经拉肚子拉到全身无力了,妈妈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大喊起来:啊!天哪,你昨天买的这包方便面是快要过期的假冒商品啊!怎么会?听了妈妈的话,我震惊得快要跳楼,那可是超市,怎么会出这样的问题?喏,你自己看,上面的厂家都不是正规标识的,根本没有知名度,难怪你吃了就闹肚子
啊,说来说去,都是方便面惹的祸啊,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嘴馋,再也不吃方便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