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风波(精选)
你太过分了!怎么可以偷看我的日记!我再也不会原谅你,永远都不会!我像头愤怒的老鹰一样撕心裂肺地对着妈妈的脸大吼着,转身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
而这一次让我和妈妈爆发战争的导火线,竟然是我的日记本。
记得以前,我也和很多小孩子一样,整天吃喝玩乐,无所事事。当然,也就对写日记不感兴趣。可是那一天,妈妈却别出心裁地和我打了一个赌:只要我能坚持写日记一个月,就给我网购一套最新的书籍。
我听了,兴奋起来,跃跃欲试。为了那一整套书,我决定写日记。
最开始,我的确也是不情愿的,每天写的文字勾着手指头都数得过来,而且,就连我自己,都无法对这从脑子里生搬硬凑出来的文字感到一点儿开心。我的基础太差了!本想着放弃,但妈妈却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我道:别这么快给自己下死刑,谁天生就会写日记?只要努力靠自己去摸索,你就可以成功。我决心再试一次。
从此,我改变了自己,学会了用双眼去仔细观察没每一朵花,学会了用耳朵去细细聆听每一句话,也学会了用心感受妈妈的爱
我的日记越写越不错。本想着,我能够走上文学的道路,可是未曾想,妈妈却不信任我。
这一天,我放学回家没有敲门,而是拿钥匙打开了大门,妈妈不在厨房里。我径直走进了自己房间,却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的时候瞳孔放大。那是妈妈,她正低着头捧着我的日记本,我人生中第一个蓝色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日记本!那里面有着我所有的心思感悟,可是此刻,却被人毫不留情地看完了
一种类似于愤怒的情绪在我心底滋生着,蔓延着,就像燃烧起的一团火球,止也止不住。妈妈,你干什么!我大吼起来,妈妈回过头,看见我气冲冲地站在门口,顿时脸色变得苍白,嘴唇嗫嚅着,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脸颊上有液体划过,一摸,果然是泪水。我不想在妈妈面前流泪,夺门而出。
可是,太气愤、太冲动的我却在下楼梯时因为步子不一一下子就摔下了楼梯,倒在地上,左脚踝红肿了好大一块。
妈妈问声而来,将我带到医院。事后,妈妈向我道了歉,她说,她只是想知道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我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握紧妈妈的手。
日记,可能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偏执,它,可能也想给妈妈看看呢。这样想着,我豁然开朗。
偷菜风波(范文)
偷,是一个不怎么见得光,也不太高尚的拙劣字眼。可是,那一天,我却亲身经历了这种偷的滋味
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我那调皮捣蛋的小侄子。我们一家人在乡村老家过节,趁着大家热热闹闹嬉笑聊天时,他却像个做贼的小偷似的,一溜烟跑到了后山上去,我偷偷地跟着他,唯恐他做坏事。
事实证明我没有想错,小家伙果然心怀鬼胎。他猫着腰,踩着泥泞的小路走了一段,来到了后山刘大爷家的蔬菜园子。他二话没说,一个翻身就窜进了那绿茵茵的美丽小菜园。
绿油油的莴笋、娃娃菜在肥沃的泥土里正面对阳光笑得灿烂,他这个刽子手却毫不留情地踩在了它们的脸上和柔弱的身体上大肆开采。不一会儿,小家伙手里便捏了满满一把青菜,他还不肯善罢甘休,站起身来,鼓着腮帮子,张大嘴像老虎一样深呼吸了几口粗气,又继续蹲下来去扯那沾着露水的绿茵茵的蒜苗。真是太过分了,从来没见过这么不知羞耻的小贼!
我气得大吼一声就跳出去,住手!死小子!本以为,经我这么一吼,他应该会吓得丢菜而奔逃,可谁知,他听见我气冲冲的声音,却一点儿也不震惊和害怕,仍旧镇静地蹲在地上偷菜。菜园子的一半的蔬菜都被他洗劫一空了。
我气得走过去扭住我他的肥头大耳,怒声说:好啊你,才这么下就学会做贼了!还敢来偷别人家的菜?看我不把你捉拿回去,让大家好好来教育你一番!
哎哎哎等一下,姑姑,不是这样的
人证物证都在,你还有什么可说?我觉得这样的自己威风极了,像个刚正不阿的警官。我把小家伙拎到妈妈面前,说了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准备去把刘大爷请过来当堂宣判呢。可谁知,听了我的证词,妈妈却忍不住发笑,她柔声道来:你啊,是冤枉你的小侄子了,他哪儿来的这么大胆子去偷菜啊!是昨天我带着他赶集时遇到了刘大爷,他说他老人家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便让我们去把他院子里的菜都摘回来。你侄子觉得好玩,所以自告奋勇去偷菜啦!
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恍然大悟,继而向小侄子道了歉。
哎,下次,可不能如此武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