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腊八粥 优秀初中作文
妈妈说,我们每人都要吃一碗腊八粥,让我们时时刻刻都要记住:我们永远不要懒惰,我们都要做一个勤劳致富的发公民!
今天是腊月初八,按中国的传统节日,我家也要吃腊八粥。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每年到这一天的时候,都要给我们煮腊八粥。一大早起来就开始煮,等别人起床后,粥就做好了。
可是今天跟往年都不一样了,从昨天晚上我家就开始煮了。爸爸、妈妈还有在我们家干活的叔叔阿姨们都一起煮粥。由原来的一锅变成了今天的几十锅,有各种口味的粥,粥里放了核桃仁,花生米、杏仁、葡萄干、黑米、粘米、小米、大菜豆、红小豆、绿小豆、黄豆、大米、江米、麦片、红枣、等等^^^^^^^总之把许许多多的杂粮放在一起用锅煮,最后在放入糖,就成了今天的腊八粥了。
今天是星期六,我没有向往日起的那么早,是妈妈把我从床上叫起来的,我妈妈说:你不能睡懒觉,快快起床吧,不然会把眼睛捂红了的。我一听这话,立马就从床上跳了下来,当我从窗口向外看时,我一下子惊呆了,在我家小吃部门前已经排了长长的一队,等着买粥的。我再向店里面一看,在所有的座位上都坐满了人,渐渐的锅里的粥被吃的差不好了,门前排队的人也渐渐的少了起来,妈妈说,我们每人都要吃一碗腊八粥,让我们时时刻刻都要记住:我们永远不要懒惰,我们都要做一个勤劳致富的发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