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老家的变化 精选通用范文
昨天,在乡下老家养殖场做工的老爸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他激动地在电话里对着我的耳朵嚷嚷:孩子,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咱们家乡这儿,发生了大变化了!
我不以为然,完全没有老爸的那种兴奋和喜悦,一点儿想高声呐喊的感觉都没有,只冷漠地说一句:那又怎么样?
孩子,你听爸爸说,下乡下来看看吧,就乘着周末放假的时候,你到时候一定开心得不得了,咱们这儿,小路也要新修了,河塘也要扩建了,那你最爱的荷花池都变得不一样了爸爸滔滔不绝地说着,透过那欢欣无比的语气,我都能想象出他此刻在老家那头的激动。
放下电话,我勾着指头一算,我的确也有一年多没回去了。自从来到城市里上学,我就鲜少再记起过那曾经抚育我的一方贫瘠却美丽的水土
我决定下去看看。
周六,我乘着汽车来到老家。司机的大嗓门吼着:罗善桥村到了!我赶紧一步步跑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棵熟悉又陌生的百年老树,它就像一个久违的忠实的老朋友一样伫立在原地,那粗糙的树干上裂开了细细密密的小口子,就像我爱的姥姥手上数不清的老茧。可是它的躯干依旧高大挺拔,几个人合抱都围不拢。正值初春,老树上开满了一簇簇巴掌大的小巧精致的绿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投下斑斑驳驳的美丽光点在我的衣裙上,让人留恋。
爸爸在村口接我,他指着入口处那几个烫金边的大字说:怎么样?气派吧?我抬头一看,也笑了。记忆中那泛黄的快要销蚀的罗善桥村几个大字,经工人们一份刷,一改造,果真变得大不一样,每一笔一划都变得气势非凡,龙飞凤舞,完全就是让人惊叹的艺术字。
走进村子,我更是完全说不出话来的震惊。
那条曲折泥泞、让村里人都痛恨的小路,此刻变得焕然一新。工人们夜以继日地在上面铺好了小石板,经水泥一粉刷,完全就是不一样的感觉,虽然这条路还没有完全竣工,但比之以前,已经不知好了多少倍。放眼望去,简直像一条蜿蜒的银灰色的带子。
我和爸爸小心翼翼地走在上面,一边走,一边欣赏者路两旁刚刚载好的小树苗。它们一棵棵都显得很小,却也很雅致,柔嫩的枝叶在春风中轻轻摇曳,别有一番情趣,那一丛丛直插云天的翠竹发出的沙沙声,像为我奏响乐曲。这是城市再扩大多少倍都比不了的宁静宇安详的感觉!
突然,我发现前面的那条小河上围满了人,细细一看,竟然是村里的大伯大叔们在钓鱼!
爸爸,这
你别惊讶,你看,现在这条小河多么清澈,没有一点儿垃圾和污水,空气也好得不得了,河里的小鱼小虾都成群结队的,大家每天都跑这儿来垂钓,小孩子们有时候还能捉到小螃蟹,也都放生了我也兴奋地跑去一看,果真如此,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流,像一条柔软又充满柔情的银色飘带,就那么自然地延伸向其他村子,延伸向院方。
河流两旁密密麻麻的油菜花,也差不多都谢了,虽然只能看到一点儿零星疏散的金黄,但也足够了,这油菜花,像给远处的小山坡织了一顶鹅黄色的帽子,特别可爱!
走到家里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手机也有了信号,还没开口,爸爸就笑了,说:知道你在老家住得不习惯,这不,国家政策也下来,乡里为了改善大家的生活条件,给大家增加娱乐性,特地安排每家每户都安装宽带了
这可真是新潮!
我开心极了,不仅仅是因为家里安装了宽带,更重要的是我亲眼看到了老家这诸多的变化,它都在告诉我:我们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