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洗脚 精选通用范文
妈,我放学回来啦。今天作业不多,我能帮您洗碗扫地啦。我带着胜利和喜悦的神情透着窗户大声跟老妈讲,妈,妈?平时我放学回家妈总是询问我在校的情况和收获,怎么今天不同呢?好奇的我立刻抛下书包来到房屋里寻找妈的身影。妈,妈?你在哪里?满脸汗珠的我焦急万分。
妈,过来,坐这。我给您洗洗脚,在家您自己又不能弯腰,爸身体又不好,要经常洗脚,别让自己的脚丫脏了。恍惚之中,听到妈的声音。
悄悄地打开卧室的门,从门缝中,我瞄到姥姥的身影。姥姥坐在宽大厚实的椅子上,妈就蹲在姥姥的跟前边哼着小曲边抚慰姥姥。两个人聊得不亦乐乎。
姥姥?虽然小声叫了一句,但始终没有影响妈跟姥姥的亲密交谈。我便小心翼翼地趴在门隙中观看这对母女的深情画面。
我摸摸水还烫吗?妈那柔和的声音,使姥姥进入甜蜜的世界,姥姥尽情享受妈给自己带来的福分。突然,她笑啦,灿烂的光泽。姥姥的笑比往常更漂亮、更美丽,前方的几颗门牙也都露出来啦,那样天真、那样快乐。
来,妈,把脚抬起来,泡在水里。慢点,别急。妈像哄个老小孩似的,灵活敏捷的双手不停地在水中扬起。我轻轻地关上房门关,默默的思考着。
傍晚,月亮皎洁的照亮房屋。妈还在辛苦的织着毛衣,为了我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秋季。
妈,我端了盆水,帮您洗脚。水在我的辅助下搬到妈的跟前。水温行不?我问。正好,好孩子。声音有点颤抖。猛然之间,一颗如米粒大的泪珠掉落在水中,在水中荡漾。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做人的本分,更是法律规定子女应尽的义务。对父母的爱,可以是一句甜言,可以是一句蜜语,可以是一种思念,可以是一份关心。更不要忘记的是,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从那天起,我下定决心每个星期帮爸和妈洗一次脚,洗去父母的操劳、辛勤与艰苦,并树立敬爱父母的好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