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 精选通用范文
那颗困扰我好几天的病牙终于被拔去了。
那颗牙几年前就坏了。开始的时候牙的中间蚀了一个洞,不疼,只是吃放的时候有些食物的残渣塞进去,吃完饭了用牙签剃,再后来,剃的时候就有些过敏了,找牙医钻了钻,中间填了点东西补住了,也不疼了。只不过补一次牙只頂一两年。突然有一天那颗牙边上掉了一块,牙医说不能补了,得做个金属套套住。这之后的几年都相安无事,前几天这颗牙突然又疼了起来,而且疼的很,半个脸都肿了。吃点止疼药,也非常见效,可就是管不了几个小时,药效过了,依然疼的难受。
这颗牙属于智齿,有他没他都一样。所以我决定拔了它。可是当家人把我要拔牙的事情给周围的人说了,大部分人都认为不拔为好,他们的观点是牙是自然长出来的,拔了就不能再长了,所以还是不拔为好。到医院去看大夫,大概夫说得验血,说是糖尿病,高血压等都不能拔牙。我是过年的时候才体检过的身体,除了血压有点高以外,其他没有什么问题。大夫说那不行,拔牙之前还得从做一下遍,我一问费用,大概得四百多块钱。量了量血压,也有点高,拔牙的事只能暂时搁浅,等吃几天降压药,等血压稳定了再说。
在我们家附近有一家牙科诊所,干了有三十多年了,口碑很好,价格还公道,我决定去那里拔这颗折磨的我要死要活的病牙。
说实话,我也有点害怕,毕竟是自己的一块骨头,硬生生地把它薅了,能不疼吗。我这样想,但是一想到长疼不如短疼,于是我恨一恨心,不怕了。
先是打麻药,大夫把针往牙龈边上扎的时候,整个口腔都像突然触电一样。医生说怕啥,张大嘴。我鼓起勇气,使劲的张嘴,医生又往我的牙龈内测打了些麻药,然后告诉我休息十分钟。
开始打针的那个地方有点木,我掐了掐我的牙龈和腮帮子,觉得还能感觉到疼。心想,这麻药怎样还没有起作用。过了大概七八分钟,我再掐我的那边牙龈,觉得不疼了,但是我咬了咬牙,还是感到有些酸酸的。总共过了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大夫感到,刚才那个拔牙的,过来吧。
我惴惴不安的躺在治疗椅子上,大夫把无影灯往我嘴的方向移了移,然后拿了个钳子,夹住我那颗牙,来回活动,我什么感觉都没有,只听得咯吱咯吱的响,突然像折树枝一样,嘎巴嘎巴几声,那颗牙开始被慢慢的拔了出来。等那颗牙被大夫夹着,在灯下观察的时候,我注意到,白色的牙根上粘着血,挺渗人的。大夫把一团药棉压在我拔下来牙的那个位置,让我咬五分钟,他还嘱咐我三天不刷牙,不漱口,最后给了一一包消炎药,让我早中晚各吃两片。
一个多小时以后,麻药的药效也过了,有点隐隐作痛,但可以忍受,就是咬牙的时候有点咯吱咯吱响,原来那棵病牙没有了,它上边的那颗牙没有对应的咬合齿了,所以擦着它旁边的那颗牙,有点不适应。
一周过去了,被拔下牙的那个位置的洞,慢慢也长平了,原来不太适应的情况也渐渐消失了,只是没事的时候不自觉的用舌头舔那个地方。
病根没有了,也再不会牙疼了。可我想关于治病这方面还是要有自己的主张。毕竟是病在自己的身上,别人的意见只能做参考。这就像小时候学的课文《小马过河》一样,河水既不像松鼠说的那么深,又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一样,凡事要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