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高尚的为人处事的艺术。因为,如今的世界太纷扰,太聒噪,要能真正做到对自己、也对别人保留一份宽容之心,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记得以前的我,完全没有过多地去思考这两个字的含义,仍旧你行我素地闯荡在这个世界,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当然,也丝毫不懂得宽容的含义。
直到那一天
当我揉着惺忪的睡眼从被窝里爬出来,这才惊恐地发现时间已经是七点半了!我连早餐都顾不上吃,抄起书包就往楼下冲。我拿出了自己有生以来最快的速度奔跑在路上,快了,就快了,只需要跨过一条大马路,我就能准时进入学校,然后也能免遭一顿毒打了。
想到这儿,我更加不顾一切地加快了速度横冲直撞。让开让开!啊!突然,我发现前面正走着一个背着粉红书包的女孩子,她没有听见我的声音,正微微偏着头在等公交车。她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可是,已经完全刹不住车的我像头失控的野狮子一样撞向了那个女孩子的身后。只听见一声痛呼,她被我狠狠撞向前面的马路,一个趔趄,她重重跌倒在地,粉红书包里的书本和铅笔一股脑儿全掉了出来,她的白皙的手掌心也渗出了血迹。
而我,这个该死的罪魁祸首却还好好地站在原地,一时之间,我呆愣得像个没有意识的木头人,完全慌了神,额头上、手心里全都是细密的紧张的汗珠在大颗大颗地淌着。直到明白过来,我才走过去帮她拾起东西,一边捡一边慌忙道歉。
可是,她没有回应我,只是低着头。我顿时觉得心中一阵发紧,想着:完了完了,闯大祸了,万一她要求我赔偿怎么办?或者更可怕,她会把这件事告诉她的父母和我们老师?
没事了,你快去上课吧。良久,她轻声细语地说出这样一句话。
我完全愣住了。
真的,我真的没事。女孩终于抬起头来,对上她那清澈的双眸和泰然自若的小酒窝,我觉得一阵惭愧。我知道你也是赶时间的,再说,我又没有受伤,快点,要不你就该迟到了。女孩说着,竟然对我展露了一个友好的微笑,然后伸出手来拍拍我的肩膀:快走吧!咱们有缘再见喽!
我回过神来,对着她,衷心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离开了。
可是,回过头去,我看见她一步步颤抖着走上公交车的情景,就会觉得一阵羞愧。
但也就是在此刻,我发现了宽容的美丽,也知道了它真正的含义:真诚与善良。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精选通用范文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需要自我磨练,去坚持、去挑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能发现自我,发现自己的不同之处,发现自己的微不足道。
如果我是一棵树木我就会发现自己可以为别人乘凉;如果我是一滴水,可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如果我是一本书,就会发现自己可以给人们传递知识。在生活中发现自我,发现自己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在农村居住,生活条件差,我家的经济条件差,我只能在村头里上学,大家都知道村里的老师大多数都没有教学资格证,教学意识浅薄,不够专业,我在那里读书,在学习方面老师对我们不管不顾的,因此我的学习成绩总是提不上去。村头的那个学校只有五、六个班,一班里还就那一二十个人,老师仅仅只有六位,。因为学习不好,半夜里悄悄地一个人在床头哭,我不敢告诉妈妈,我知道告诉妈妈,妈妈肯定会把我转到好的学校,可是我不想告诉她,因为我不想让她劳累,不能因我而累坏了妈妈,妈妈为我们整个家操碎了心。爸爸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只有妈妈在家。
过了一两年,我不知道妈妈是怎么知道这一回事的,把我转到了城里的学校,到了城里的学校,前几天去我不太习惯,后来慢慢的习惯了这个学校的生活。再后来我在一个不经意间学习成绩下降,下降的还很厉害,于是我的功课越垒越多,我有了不想学习的念头。有一次躺在床上冥思苦想了一会儿,我想起了妈妈,想起了妈妈的不容易,家庭条件差,我感到很自卑,我怎么做得出不想学习的念头呢?我爬下床开始努力学习,刻苦的学习。在一次考试中拿下了第一名。
我拿着第一名的荣誉回到家里,让妈妈看了看,妈妈露出了笑容,把她所有的快乐都表现在了脸上,我还看见妈妈脸上的皱纹那么多,在那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我发现了自己的懂事,我发现了自己已经可以承担起了这个家。
妈妈逐渐老去,我逐渐长大,发现了自己做了很多,所以说,我们不要一味的去相信别人所说的,要发现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