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有一个无悔的梦
我有一个无悔的梦,一个无悔的作家梦!
这个梦,是我内心的一份执着渴望,是对未来生活满满的期待和向往,是13岁的我,心中最无悔的执念。因为我一直确信一点:只要努力,我一定可以成为作家,一定可以实现这个梦想。到时候,这就不再是心中的梦,而是照亮我整个人生的灿烂珍珠!
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能够成为大家追捧的大作家的人一定是温文尔雅,文质彬彬,至少不会是像我这样的菜鸟和黄毛丫头,可事实证明,我想错了,哪怕是最不起眼的乌鸦或是麻雀,都有做自己的梦的权利。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迷上了文学阅读和写作,这两样事物占据了我心中绝大部分的位置,像是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心房,只有在倾心阅读和写作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到这世界是活的,是有泪水和希望的。
读书读得多了,我开始正式地迈入写作的行列,哪怕最初的我十分清楚,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好走,更谈不上什么光鲜靓丽,初出茅庐的我在这个文学大花园里,什么特色也没有,什么秘密武器也拿不出,到最后,可能会输得很惨,可是,最后,在亲朋好友的殷切期望和鼓励下,在老师的热切的希望和支持中,我又一次努力站出来,握紧拳头,在心底刻下一个诺言:我要走上这条文学路,我要成为作家,一定要,也必须这么做!
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最好是在初中毕业之前,我可以获得不俗的成绩来回报自己和老师。许下这样的豪壮誓言,我并不害怕,相反,心中充盈着一股奇异的感觉骄傲和自豪,兴奋和喜悦,这些情绪像五彩缤纷的泡泡一样满满地洋溢在我的心田,让我对今后的自己的奋斗生活充满希望。
人嘛,一生中总要做出一些自己认为的大胆有意义的事情,每个人也必须在心中为自己找一个梦想和坚定前行的方向,这样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不是吗?
做出决定后的每一分钟,我都丝毫不肯浪费,我努力地阅读文学书籍,一有时间就在自己的卧室伏案写作,写人、记事的文章,我都能掌握得游刃有余,也渐渐改掉了用字不准确、语意拖拉等毛病,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哪怕是面对自己不擅长的写景和抒情的散文,我都坚持去练笔,再苦再难、再乏味的日子我都咬牙挺着,每次,当投出的稿子石沉大海,我徘徊在放弃的悬崖边缘的时候,我都会按捺下心中的慌张,不停在心中说:加油,你可以,不要放弃,你有一个作家梦啊!
靠着这样傻傻努力的念头,我一次次在绝境中站起来,面对有些人看着我的习作时候的斥责和嘲笑,我都选择一笑而过,那是我的作品,我相信它;那是我的作家梦,我也无怨无悔去奋斗、去拼搏、去努力、去坚持!
因为,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是从坚持中得来的。
我无悔,自己有这样一个平凡而真实的作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