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要迟到了!刚睁开蒙胧的双眼,就看见枕头旁的闹钟已经指向了7:40,离辅导课只有20分钟的时间了,真糟糕!
我赶紧掀开被子爬起来,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边套边埋怨:妈妈也真是的,居然不叫我一声!真是气人!咦?衣服怎么这么大啊?仔细一看,原来是蓝色大校服,只得又脱下,换上短袖T恤。接着,急忙扯起裤子直往卫生间跑,三下五除二地糊弄完洗漱,也不管头发是什么造型了,赶快又奔回房间穿祙子。可是我的祙子呢?我明明记得昨晚扔在床边的啊!把床翻个乱七八糟,还是没找到。烦不了了,光脚穿鞋吧!刚把脚塞进鞋里,才发现祙子躲到鞋子里了。折腾个小半天,总算穿戴完毕。
啊!还剩十分钟了!我拖着书包,闯进厨房,从冰箱里拽出一个面包,关上大门,就以刘翔百米飞栏的速度冲向楼下。
刚下楼梯就遇见了双手拎满菜的妈妈。你这火急火燎的,是干什么去啊?妈妈纳闷了。都快8点了,你也不喊一下我,我上辅导课要迟到啦!我丝毫没有停下脚步。妈妈突然挡住了我:辅导课?这不是星期天吗?上什么辅导课啊?星期天?我来了个急刹车,啊!今天是星期天,你看我忘的!看你那头发,都成什么型了!我一摸头发,一个典型的鸟巢发型,控制不住,我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妈妈也被我这副造型逗乐了起来。
坐车记
究竟是尊老爱幼,还是先顾着自己呢?
还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弟弟去温州避暑。太阳高高挂在天上,却还是散发出36度的高温,热得知了叫不停,树木倒出树荫,人们怨声载道。
在漫长的等待下,我们终于等到了公交车,正巧有两个空座位,我连忙拉着弟弟奔向座位。
车辆行驶了,双方的是车内窗户紧闭,司机开了空调,路上又颠簸,不出所料,我晕车了。肚子里翻江倒海,好不舒服。
正巧车子到了下一站,停车靠边等人上下车。一位估约着五六十岁的老奶奶,因为没位子,就停在我旁边。
老奶奶慈眉善目,见我抬头看,她还冲我一笑。这让我不禁想起我已逝的奶奶。这让我更加纠结,到底让不让座。突然,胃里更难受了,泛着酸水,好像下一秒就要吐出来。
这下我只好内心忐忑的不去看她,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天马行空地想着其它事情。
突然,一位帅哥朝老奶奶喊一句:奶奶,你到我这座。,老奶奶也嗯了一声,立马朝那位帅哥那边走去,坐下。
这时我感觉内心受到了鞭打,就好像我刚才做的一切都是错的。
你们说究竟是选择尊老,还是先选择自己的利益?
最新:戏水记
往窗外望去,蔚蓝无云的天空上,太阳热情地将炎热的金光洒下,盼望着树叶摇动,能带来一丝凉意,清风拂过,送来溪流清凉的味道。持续的闷热,让我不由得放下手边的工作,随着悸动的心,去找寻风的源头,寻找那沁凉的溪水。
潺潺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颗迫不及待的心带领着我,绕过山壁。剎那,一股水气迎面而来,在不起眼的山壁后面,谁能想象隐藏着宛如绢丝般的瀑布,轻柔的泄入不深也不浅的清澈水潭?与柳暗花明又一村无异啊!这座瀑布四周环绕着马蹄形的山壁,仅有一条连接潭与溪的水路可以让人来到瀑布下。阴凉的空气消了大半暑气,我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享受这天赐的水池。全身泡在潭水里,一股沁凉渗入内心,不能用言语形容的舒爽,令人赞叹。潜入水底,被惊吓的小鱼四处逃散,等泥沙沉淀,才发现有好几只虾子在水里行走。石头旁,一只小螃蟹挥舞着双螯向我示威,可爱的模样令人嫣然一笑。走出山壁,清风送来银铃般的欢笑声,又将我的脚步往前推,催促我漫游到下一个戏水秘境。
追随清风的脚步,从芒草丛中的小径往下探行。侧耳倾听,孩子们天真的笑声伴随此起彼落的水花声,传入耳里。出了芒草丛,眼前是一条缓缓流过的野溪。溅起的水花被阳光一照,闪烁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好像在吸引着我,快投入溪水的怀抱。看着别人爬上石头跳水,那矫健的身影,晶莹的水波,唤起我那童稚好玩的心。轻巧的爬上一颗石头,看准一处落点,一跃而下,入水的瞬间,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奇妙感觉。在溪里漫游,才知道水底世界原来这么美。阳光不断透进水中,一闪一闪地,好似缕缕丝线。溪水,犹如鱼儿的天地,它们自由自在的悠游,忽上忽下,时而扮成泥沙,时而扮作石头,好快乐!上岸后,躺在一块平坦的大石头上,双脚自然垂下,浸泡在冰凉的溪水里。石头被晒得暖洋洋的,一阵阵鸟鸣在耳边响起,婉转动人,升腾跌宕,舒服的让人想睡上一觉。
回到家中,虽然那股沁凉的感觉已不复存在,但翻开心的记忆,美好的回忆却已深深烙印心底,在心房里,也还回荡着那潺潺的流水声。炎炎夏日,我最喜欢的消暑方式不是吹冷气,也不是吃冰,而是到户外野溪戏水、游泳,享受溪水的拥抱,那沁脾的感觉,绝对让人暑气全消!
手机失踪记
清早起床,看看外面的阳光,都已经直直地照射进了我的卧室。阳光明媚的一天,从看看手机讯息开始。
我微微合眼,倚靠在枕头上,伸出右手,习惯性地摸向我一旁的床头柜。可是,手指尖却没有触摸到那熟悉的质感。奇了怪了,我不死心,又将巴掌展大一点,前后左右地搜索了一遍,摸到的仍旧是柜子那冰冷的触感。
我的心里顿时划过一种亡失的预警,心里的忐忑一下子加深了,这才睁开迷蒙的双眼,像一只野猫子一样着急地猛扑到卡其色的床头柜面前,看着上面杂乱的物品和一两本课外书,越加感到迷惘和焦急。我的双手像野兽的爪子一样疯狂地把这些东西扫落在地,却仍旧没有看到我那心爱的带着小猫壳的智能手机。
那虽然是妈妈不用了的杂牌手机,可功能还是齐全的,用了这么长时间,我也滋生了感情在里面,更何况,那记录册里面存着我一些很重要的草稿呢。
不行,这只手机觉得不能就这么平白无故地失踪了。我开始找我的手机,首先,我当然把目光放到了小弟的房间,这家伙是偷走我手机的最大嫌疑人。
我气冲冲地冲过去,不顾他的惊讶和吼叫,化身一个侦察兵,自顾自地翻箱倒柜,把整个屋子都差点掀翻,还是没着我失踪的手机,真是气人!
喂喂喂,你干什么呢?
我的手机呢?交出来!我愤怒地质问。
啥意思?我又没拿你的手机。
真的?他点头,一脸诚恳,我凑近观察他的脸足足一分钟,的确没有脸红,于是,我悻悻地走出来,脑子里渐渐地乱成了一团浆糊,找了很多地方都没见着我的手机的影子,我甚至开始怀疑家里进贼了。瘫坐在沙发上,我心底最后的一丝侥幸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全是无可名状的愤怒和焦躁、难受,下一秒似乎就要蹦起来,这损失的可不只是一只手机这么简单,是一千多块钱呢!
急中生智,一个不错的主意在我脑子里形成,我拍着自己的手,兴奋地站起来,去拨打家里的座机电话。爸爸在我的手机里装上了移动卡,是可以拨通电话的。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输入我的号码,看着座机上面的显示屏,我心里的紧张和忐忑更深了。
可是,惊喜的是屋子里的确响起了那悦耳的电话铃声,一下接着一下。我循着声音找去,终于在厕所的置物架暗格里找到了我的手机。原来,是我昨晚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把它丢弃在这里了。哎,真是个手机痴啊!都是自己惹的糊涂,下一次,可不能这样了,不然,就会滋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了。
参赛记(范文)
今天我要到夫子庙的瞻园参加一景一文现场作文预选赛。一景一文现场作文这个我可从来没听过啊,更没参加过。所以我好紧张啊。
妈妈也不太清楚,她说可能就是先带我们参观某个地方,参观完了就写作文。这我更加担心了。我才四年级哪有那个能力?但我还是勉勉强强跟着妈妈去了。
来到瞻园,我没有心思参观,就直接按照指示牌来到比赛等候区。呀,已经来了好多小。过了一会儿,我们排着队进了考场。
我们按照准考证上的编号对号入座,每四个人围坐着一张方桌。那感觉不像在考试,像大人们在打麻将,哈哈。这时南京日报的丁记者上台拆信封读本次作文要求,我听得可认真了,生怕漏掉一个字。瞻园\狗\时光机\魔术\黄昏,作文就围绕这五个词来写。
我先在草稿纸上写下我的思路,然后我就开始在作文纸上写。越写越觉得有趣,越有启发。很快,我就写好了。我又认真地读了几遍。感写了多少。1、2、3、4一共五百多个字。
考试时间到,我高高兴兴地交了卷,等待着能有好消息。
虽然妈妈说参与了就好,不要太在意结果,但我非常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进入决赛。
元旦游园记(精选)
20xx年已离我们远去,20xx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这新年的第一天元旦,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游玩。
妈妈,什么时候走啊?你烦不烦啊,快了!由于我太兴奋,妈妈都快被我烦死了,我和妈妈爸爸戴上手套、钥匙就前往车站。我们上了车,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上海。
到了上海,我们三前往地铁站,乘坐地铁前往徐家汇,来到徐家汇,妈妈我爸爸就进入了太平洋百货,我和爸爸只好陪妈妈看衣服,这时妈妈说:你们想玩啊?去底楼玩吧。好了打电话。我和爸爸刚玩没多久电玩,妈妈就打过来说肚子饿了,唉,玩不成了。我们集中后就去韩林碳烤吃中饭,吃的可真丰盛啊:有牛舌,有精品五花肉,有中翅,还有可口的冰饮。我们点了两盘牛舌(我的最爱)和精品五花肉。我们大吃大喝一顿后,就准备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饭馆,来到车站,上车回到朱泾。
这次的元旦游玩真开心,我将永远记得这个快乐的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