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元宵节 初中作文精选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上元竹枝词》清,符曾)元宵也叫“汤圆”、“圆子”。汉武帝时期,宫中有个宫女叫元宵,做汤元十分拿手,从此以后,世人就以这个宫女的名字来命名。据说元宵象征合家团圆,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以往的元宵节,我都是在家吃元宵,可今天在作文学校老师却教我们自己做元宵,这下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们先将糯米粉用开水调和成皮,注意水不可以太多,多了会过稀;也不能过少,少了没有粘性。然后取一块皮在手掌中搓成圆形,再用手指在上面按一个窝,把馅放在里面“包”好。放馅的时候,一定不可以太贪心,否则会把皮的“肚子”给撑破的。包好后,终于可以下锅了。
我按照老师说的煮元宵的四个诀窍:“开水下锅,慢水煮,点冷水,勤换水”将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元宵放进水里。没有多久,可以起锅了,掀开盖子,只见一个个雪白的汤圆漂浮在水中,彼此紧贴着,好像一粒粒珍珠,看得我直流口水,将它们舀到碗里,闻着那香喷喷的味道,忍不住咬了一口,真好吃啊,又香又糯,我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元宵,觉得特别好吃,心里特别开心。我回家一定要做给家人吃,让他们一起分享我的“杰作”。
期待中秋节(精选)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心里不禁想:怎么过的那么快,又到中秋节了?记得上次中秋节才刚刚过呀,怎么又到了?想了很久,我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时间老人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悄悄的过去了!我记得时间老人走得很慢啊!以前在上课的时候,只有三十五分钟,可是不论我们怎么盼他快点过去他也不干!可是现在呢?好像我一眨眼一年就要过去了。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爸爸说过的一句话:时间就是金钱,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定要好好利用时间,不能浪费!也不知道爸爸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爸爸去秦皇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在那边开不开心?有没有生病?累不累?他扭伤的要好了没?一串串问号在我的心中萌发。也不知道他一个人怎么过中秋节,一个人会不会很寂寞。想到这里,我的心很酸。爸爸一个人背井离乡去秦皇岛打工,连过节都不能回来,只能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吃月饼、赏月。我心中突然有种想要跟爸爸一起过中秋节的激动,可是光想又有什么用呢?再怎么说爸爸也是不可能回来陪我过中秋节的。还是苏轼说得好: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算了,反正想也是白想,还是打个电话到爸爸那里祝他中秋节快乐吧!
“另类”中秋
抬头仰望,皎洁的明月荡起了我心中的一丝涟漪
十五的夜晚,月亮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升得高高的,放射出淡淡的银光。在月亮的四周全是云雾,衣裳是浅白的,云雾在天空中飘荡,变成了仙女的姿势。一会儿又慢慢分散开去,慢慢的露出了皎洁的月亮,多么像个红着脸害羞的小女孩。几缕薄雾缠绕在她四周,把她衬得那么可爱,那么纯洁无暇,就像一个白色的大银盘。天空上众星拱月,一颗颗小珍珠围着那个大银盘,那些小珍珠又像千万只眼睛,不停的窥视着我们:月亮则像一位姑娘,也在偷窥着大地的美景。我一边欣赏着皎洁的月亮,一边听着那些动人的传说:嫦娥奔月、广寒宫里的小玉兔、砍桂花树的吴刚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或许这一场景是每个家庭中秋节时一成不变的概念,因为这一天满月,且月饼是圆的,所以被赋予团圆之意。但此等其乐融融的景象并不是不变量,这不,今年中秋我家就引发了一场内部纠纷。
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澄清又缥缈,使人想听见一阵高飞的云雀的歌唱,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经过两个星期的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了又一个国定假日,一向贪睡的我也要趁着这无限美好的假期大展宏图,与周公亲近一下感情,没想到耳边却响起了催命钟:太阳都照屁股了,赶紧起床!妈妈手拿铡刀(鸡毛掸)向我方展开了穷追不舍的进攻。好,马上就起大约又过了五分钟,我的耳边再一次响起了妈妈那苍白的声音:还不起早床啊赶紧起来去吃点饭了!我表面顺从妈妈的意思,但心里却不由得打起了小主意:反正时间还早,再多睡一会吧!可是没想到,这一举动却激怒了妈妈,她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而我已经侵犯了这道防线,结果可想而知。只见妈妈瞬间摇身一变变得凶神恶煞:仔仔!你赶紧起床,今天过节,再不去就该关门了见妈妈还在怒火焚烧之中,我还是唯命是从听从领导的教导,赶紧脚底抹油开溜吧,傻瓜才在那等着挨训呢!拜拜!
此次另类的中秋节可真是有声有味,抬头仰望,明月依旧盘踞于空中。
中秋节的愿望(精选)
中秋节到了象征着团圆,许多在远方的亲人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团圆,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大人们虽然平时工作忙,但是在这喜庆的节日里,难得有一个放松的心情。你看爸爸清早就哼着小调到菜市场去买好吃地东西,妈妈清早就把切好的月饼和豆浆放在餐桌上,家里面洋溢着一种喜洋洋的气氛。当然,最高兴的还是我们这些无忧无虑孩子,可以痛痛快快过一个美好的节日了。
中秋虽然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也是一个丰收的节日,农民伯伯在这个节日里总是硕果累累,当他们看到自己的辛苦努力终于有了结果时,心里面高兴的肯定不得了。
喜庆的日子里,我们总要饮一点酒。过去,人们只有喝一些高度白酒,现在,红酒、啤酒、葡萄酒等都出现在了餐桌上,这些都预示着祖国经济逐渐发达起来,我们这些老百姓也过上了辛福生活。
喜庆的日子里,人们成群结队的外出旅游,有到遥远的异国观光、有到就近的乡村游览、有到亲戚朋友家串门,这些都预示着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再也不为衣食担忧了。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在圆圆的月光之下,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美味的月饼,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在远方的亲人。或许,他们会打一个电话问候一下,或许,他们会写一封信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是中秋节,我希望中秋月会更圆、更明,更祈望我的亲人愈加健康、我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起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特别”的中秋节(精选)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在中秋节这天,我们全家人要在一起吃团圆饭、赏月、吃月饼。可是这个中秋节我却过得不一样,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那就听听我下面的介绍吧!
今天是中秋节,奶奶给我们全家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饭,可是我却对这些美味的佳肴毫无兴趣,我的心思都在今晚的月亮上,如果在中秋节的晚上看不到月亮,那就不是一个完美的中秋节了。于是,我心不在焉地扒了几口饭,便来到阳台上: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偶尔有几辆的士飞驰而过,哦,原来今天也是世界无车日呀!再看天上,连月亮的影子也找不到,远处只有一两颗星星挂在飘着雨丝的空中。这时我想起来今天是阴天,所以晚上看不到月亮,由于天气的原因不能赏月,使我非常扫兴,就跑到客厅里连看电视边等着吃月饼了。
当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饼时,我突发奇想:既然今天是中秋节,为什么不做一些月饼送给我的好朋友小金鱼吃呢?于是我在经过妈妈的同意后,从厨房里取了几小勺面粉,加水和成面团,然后从面团上揪下很多小圆球,把这些小圆球捏成指甲盖大小的饼状,最后在月饼上画一个圆或者一个月亮,我把月饼丢进鱼缸里时,小金鱼们比往常喂食时更加高兴,似乎很喜欢我做的月饼呢!
今晚虽然没有月亮,但如果每个人都有一份快乐的心情,那么那轮皎洁的明月将会永远留在你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