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眼神初二作文
眼是心灵语言的沟通,它甚至可以代替语言。当然眼神有很多种期待的眼神、哀伤的眼神、鼓励的眼神正是妈妈那种鼓励我的眼神伴随着我长大,那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在一个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季节,妈妈准备带我去爬山,让我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春天的景色果然不同,山下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溪底还躺着几块鹅卵石,为这座山增添了浓浓的春天的色彩,在春天这张画卷上留下了一抹深绿。还有小溪旁的野花,虽不像鲜花那么艳丽,但是它们更能衬托出春天的美。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由内心一颤,恨不得马上就登上山去,从山上看这些美丽的景色。我准备好东西便开始我的爬山之行。为了我的安全,妈妈跟在我的后面。一开始我爬得很快,很带劲,但是到中途却没了力气,再加上又累又热,根本就不想再往上爬。我站在半山腰上,不再往上爬,等待着妈妈来帮助我一块爬上山去。妈妈在后面慢慢地爬上来,见到我这样,便对我说要坚持爬上去,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休息了一会儿便继续努力地往上爬,可还没到山顶又没了力气。我想这次妈妈一定会帮我吧。可她继续爬她的,对我不理不睬。我想她也许对我失去了信心吧。就在要到达顶峰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了一番话你因为累,因为没力气就要中途而废,就要放弃这一次机会吗?人生会有几次可以让你放弃,你难道就不想爬到顶峰去欣赏山下的景色吗?记住不论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只要你脑子里想山下的美景,你就一定能爬到山的顶峰。听了妈妈这一段话,我的内心有了不少感触。我脑子里不断重复着妈妈的话和对我鼓励的眼神──于是我终于登上了山顶。这时妈妈又用一样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相信自己,你一定行!我登上山顶往下看,果然比山下景色美的多。隐隐约约的雾遮住了山,掩饰了山的深绿,但更装饰了山的美,衬托出它的绿。从那时起妈妈的那个眼神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总是在我打退堂鼓的时候激励着我,使我明白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去追逐和欣赏远方的美景。眼神是第二种心灵语言的沟通与表达。它使我重新审视自己、发掘自己并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