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掌声_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掌声,意味着肯定、意味着鼓励。然而,在取得掌声的路上往往是艰辛的!
记得有一次市里面举办一个希望之星的英语大赛。妈妈听说了以后,便动员我去报名参赛。开始说什么我也不同意,后来在妈妈的反复鼓励下,我才勉强答应。
既然报了名,那就要准备,总不能让别人看笑话。为了我的面子、也为了取得一个好成绩,我开始为比赛做准备。
找文章、背单词、记句型那一阵子我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有时背到很晚,没有办法这也是迫不得已啊!
渐渐地,我把课文背的越来越流畅,已经到了倒背如流的地步了。于是,我不再害怕比赛的到来了,甚至是还有一些期待,期待展示自己的那天早点到来。
终于,要比赛了,我满怀着信心走进了比赛的大厅,等待着主持人叫我的名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总算是轮到我上场了。我走到台上,望望台下,数以千计的人看着我。我真的能成功吗?我突然感到十分紧张,心脏也在快速地跳动,好像是要从我的嘴里跳出来似的,以至于我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话语有些颤抖。
虽然是紧张,但毕竟是开了头。我以为背过了前面就好了,可事实却告诉我这只是开始而已。
没过一会儿,我就卡了壳,后面的一部分好像被橡皮擦掉了一样。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大厅里静的只剩下呼吸声,一种前所未有的焦急袭击了我,我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可就是想不出什么办法。终于妈妈赛前的鼓励让我及时调整了心态,想起了那一段文章。我仍然出色地完成了比赛。
当我的最后一个单词结束的时候,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它给了我信心、给了我鼓励。它用另一种方式告诉我不管你有没有得奖,你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你的努力没有白费!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激动。
虽然那次比赛我只是得了三等奖,但是那掌声让我记住了那件事。在取得掌声的路上是艰辛的。只要是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就能取得掌声、让掌声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