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就看远处的你我愿不愿走进。走过了炎热,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炎热的夏季到来了,我听说学校要办数学奥赛班,我报名参加了。但是许多同学怕热怕累在家避暑乘凉。也就把这大好的学习机会错过了。俗话说:学无先后,达者为师。只要我努力利用这个暑假,我相信我一定比那些没补习的同学见识广、收获多。
开学前几天,天气凉爽,我每天早到校,认真听老师讲课,仔细记录,把不明白,的问题画上圈,问老师。没过几天,天气逐渐增热,坐在教室里一丝风也没有,头昏脑胀,心烦意乱,树上知了不停的叫。老师讲课我一点都听不心去,我打了退堂鼓,不想了去了。
我无意中看书,看到童第周这篇课文,童第周学习十分差,但他艰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学习,从最后一名成为第一名。我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才能获得丰收的喜悦。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么好的名言,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来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补品。向以往那样,我又好好学习,每天老师带我们去知识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难关。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战利品。我们高高兴兴地捧着战利品,等待下一关的挑战......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返回。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得到老师的培养,知识的浇灌。并使我们坚定了信念,锻炼了意志和不断学习攀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