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一棵树下 优秀初中作文
我站在一棵树下,足够遮住我眼睛的地方,这是我安全的下榻,太阳西下,才明白,只一尺方圆,怎可安我心!
树粗如我胳膊,顶上零星的飘着几许绿叶,阳光洒在地上,让人感觉莫名的燥热,散落的人群里无我的位置,眼光寻觅着我的位置,站在这棵树下吧,会有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更不让眼睛刺着,树的杆影,我瞄准了,只是看着太阳移动我的位置,直到树可以遮住我的眼睛,很安心的站着,拿着手机。
时间流逝了,太阳西下了,我要随着太阳移动我的位置,而不是像其他人站在一棵大的树下,无论太阳在什么地方,都在树的影子下,而我偏偏选择了这棵年龄最小的树。
是何道理,便感觉有一翻哲学意味在里面,细细思考,这或许就是孤寂人的心,寻找自己喜欢的地方,而不去思考这是不是最合适的,知道最后明白过来,还是不会后悔,因为曾经就知道结局。
对自己说,考试要有三心,用心,细心,恒心,本以为自己有把握过每一关,而最后伤害我的是我自己,是自己的傲,本着心低的傲。
第一次的败是明知道的,便无多许的难过,第二次的败是上帝的试探,让我欣慰的只差一分,但是终究难过了。第三次的败是我的伤,傲从心底的冒出来,将我无表情的脸掩藏,遮掩的密封。最后一次,我才明白,知道错的每一步,这一次,我的败是不会,难者不会,会着不难。
槐花树下(优秀作文)
很多年前,槐树在我的园中,我时常在树下的绿荫玩耍。
夏很燥,父亲将我留在园中,让我陪着那槐树一同消磨时光。没玩一会儿就觉得热,向屋内大声呼喊着父亲爸!这一声后,父亲就急忙从屋中跑出,眉头紧皱,略带生气却又不可怕,手中拿着勺子,嘴上沾着饭粒,不停念叨着怎么了,怎么了看我好好地站在那,紧皱的眉头变得松弛,微微高耸的肩也慢慢落了下去,用手擦了擦嘴,轻呼了一口气。看到他紧张的样子,我憨笑起来,父亲看着我,也笑了笑,摸着我的头,带我回了房间。那一年,蝉鸣同槐树一起吟诵着夏天。
后来因为泥土地一下雨就积水,便用石板为园子盖了一个顶棚,变为了用石头做成的天空。唯独留了一个大洞,为槐树的生长提供空间。槐树的枝叶充当了五色石,补上了天,冬日的暖阳也从空隙中悄悄钻了进来。大雪飘飞时,我只能待在被窝里,趴在窗户上,用手擦掉窗上的水雾,静静的观望着槐树孤独的在雪中站立。雪停后,我便拉着父亲去石板的顶上玩雪,石板上只有我们三个,槐树时常用枝条挑逗我。我堆雪人时,父亲便坐在槐树旁默默地看着我,我时不时叫他一声,让他看看我的伟绩,他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在这时节,我们常常坐在大门外,望着星星,品着美食,我最爱看月亮,找着找着,便看到了:浑圆的月亮被一层薄纱包裹着,云雾也争相拦住月美人,槐树新青的叶子也遮了一半的月亮,远远地仰望着月亮,光芒透过叶子洒在我的脸上,周围的繁星也被月的盛世美颜照得落荒而逃,只剩下零星的眼睛。
后来因为南水北调的工程,我们被迫离开了家乡和那棵槐树,离开那天槐树只是呆站在家里,眺望着我们,枝条微动,只是轻轻说了再见,便放下了手。直到今天再回去找它时,它苍老了许多,孤零零地站在花坛里,身上也变得有些伤痕了。我坐在它的旁边,这一幕好像见过,又好像有一些不一样,我看到父亲在车上静静的看着我,我问他:我们家以前是不是在这里?他只是嗯了一声,我没有继续追问,父亲的表情很平静,可我从父亲的眼中看出了故事,父亲眼中的水在打着转,不愿流下。
嫩绿的草地上,花朵还赖在柔软的床上,槐树只是在远处观望。那一年,蝉鸣依旧很吵,槐树只是看着夏天,没有说话。
时光的信物会随着时光一同离去,槐树却站在远处盯着我,不愿离去也从不走近拥抱我,我一回头,他就站在那里,长久的陪着我,是我永远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