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第一学期已过去了,我对我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是再了解不过了。下面就介绍一下他的特点吧:
特点之一唠叨
在遇见他之前,我从未看见过有男人如此唠叨,我越来越敢肯定他是霞山区最唠叨的男人了。记得有一次,他边给我们发昨天的听写,边批评我们说,听写实在是太差了,竟然有这么多人不及格,还说是实验班,比上届的学生差远了!发完后,他有开始长篇大论:学过的单词要会读、背、默,学过的单词要回去抄一遍,再默一遍;回家首先要复习,再做功课,后预习,不能把功课理解成作业他滔滔不绝地说着,我们兴高采烈地听着。他足足讲了一个小时,望着其他班放学的人,我不仅肚子抗议,耳朵也在抗议。到了六点整,他终于肯放学了。其实我知道他说的都是好的,但是如果语言再简洁些就好了。
特点之二亲力亲为
有一次,值日的三个同学忘记扫地,所以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垃圾。他看见了便拿起扫把,提着垃圾铲打扫起来。等打扫完之后,再批评那三个同学,并罚他们重扫一天。我觉得有点怪怪的,因为很少有老师会这样的,一般都是先批评学生再让学生去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