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天降喜讯!
听说本周市中心体育馆将会举行一场空前绝后的中小学生作文比赛,县领导都会前去参加,还特邀了我国的一级作家邱易东老先生来当点评嘉宾,电视台的人也都会赶来录像哩。作为本班级公认的才女我很荣幸地被老师选中前去参加这次比赛。
那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迷迷蒙蒙的小雨,可是我的心情却没有受到影响,依旧是美美的。到达比赛现场的时候,我着实被这大排场震撼了:到处是戴着牌照、举着摄像头的记者和摄影人员,偌大的大厅中央灯光闪烁,二百多张桌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给人一种气势非凡的感觉。高大的主席台上站着漂亮的主持人,广播里放着带感的音乐
我们快速找到自己的座位,比赛很快开始了。现场都安静了下来,只听见手表滴滴答答转动的声音回响在耳边。试卷发下来了,我拿到试卷,感觉自己的手有点儿抖,心情也有点儿抖,双腿似乎也在不停使唤地打颤,我知道这是因为前排密密麻麻的摄像镜头阻挠了我的心境。这使我很慌乱,急匆匆地看了看本次大赛的作文题目以童年为中心,叙述一篇关于自己欢乐童年的趣事,要求写得真实生动,有感情,趣味性强。
这的确是一个很好发挥的主题,且要求也不是很苛刻,在600字左右就够了。这使我紧张的心稍微有了一些缓和。我微微闭上双眼,在脑子里挖出一条新颖的思路来,顿时觉得十分有信心,正准备下笔,脑子里响起了妈妈嘱咐我的话:拿到试卷一定要先审题,仔细地构思,最好是在草稿上先准备一下。想到这儿,我看了看表,时间还很充分,我开始在草稿上撰写起来。
准备得万无一失了,我开始铺开散发着油墨香的试卷,深呼吸一口气,开始写作好在写作的过程十分顺利,我的脑子里源源不断地浮现出童年那些可爱有趣的画面,于是,手中的笔变得十分富有魔力,唰唰地写个不停,我觉得自己此刻的感觉好极了,就像那些大文豪在创作小说一样。可就当我十分得意的时候,一位老师注意到了我,她环抱双肩看着我,一刻不离。我平静的心又开始变得忐忑不安,心里想着:莫不是我的小动作太多?老师怀疑我心术不正在作弊?想到这儿,我害怕得一动不动,思路被毫不留情地阻断,整个人也十分心不在焉,突然,我发现自己的文章越写越不对头了,回过神来一看,原先构思好的中心思想完全没有体现出来,细节描写也缺少了
这下,我算是被自己的疑神疑鬼害惨了。请各位考生注意时间,距离大赛结束还有20分钟!怎么办?我如坐针毡,最后不得已出此下策修改整篇的中心思想,另立主题。我没有时间再唯唯诺诺地犹豫,拿着笔飞快地写着,眼睛一刻也不敢离开试卷。终于,我在大赛结束的前几分钟完成了写作,长嘘了一口气。
这样的文章想获奖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此行我也并非是完全没有收获,比如我从中明白了:做一件事,做一件重要的事你就得全身心毫无保留地去做,千万不要被周围的任何事物打扰,不然就像我一样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