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一天 优秀初中作文
吃完晚饭,妈妈对我说:明天是元旦,要来一批客人,你要招待两位小客人。你能保证让他们不哭不闹、玩得开心吗?能!我像军人一样,敬了一个礼。妈妈高兴得笑了笑。我连忙跑去整理自己的房间,同时准备小客人的玩具和小客人的一些零食。因为小客人嘴馋一些,要想让他们不哭不闹,而且要玩得开心,当然要给他们准备一些吃的啦!
一大早,他们就来了。看见了我今天的招待对象――妈妈办公室阿姨的女儿青青和妈妈办公室阿姨的儿子小明。
我把他们带到我的房间,让他们玩一些我准备好的玩具,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很高兴。我感到:我今天的任务完成了一半。然后,我把他们带到了我家的电脑房。先给他们吃我的妈妈买的核桃仁,等到他们饱了他们的口福后,再对他们说:今天,我给你们玩我家的电脑,上网特别好玩,你玩不玩?好――!他们高兴地答应了。我先示范给他们看,上了一个卡通网站,他们一下子给里面的卡通人物给吸引住了。他们抢着要玩,我先让青青玩,但小明可急了,在我的劝说下,青青毕竟是个女孩子,比较听话。青青有点恋恋不舍的下来了,让给小明玩。小明很霸道,玩了很长时间也不让位。青青有点生气了。我当时真的也很生气,真的很想骂他一顿或者揍他一顿。但是,我想起了我对妈妈的保证,就忍住了。后来在我的耐心劝说下,他终于让位给青青玩。他们在网络世界里玩得太投入了,简直把我搁到一边去了。
我的招待对象走后,我向妈妈如实地汇报了我今天招待工作的情况,妈妈表扬了我,还重重有赏。我可高兴死了!一下子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