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刘翔” 优秀初中作文
果然就是他,胖胖的身体,圆圆的脑袋,帅气的头发,内涵的眼睛,大家认为这样的模样应该是个书生,行动缓慢的小胖子,可他却是我们班鼎鼎有名的体育委员蔡其锦。
说起那一次的体育课,大家都心有余悸,因为进行了八百米的长跑测验。一打铃,大家便迈着整齐的步伐列着整齐的队伍走向操场,大家一看到老师手里的花名册以及胸前的秒表时,不由得哀嚎了一声,因为肯定要测验,果不其然,今天我们测试800米长跑。NO!!我们低下头来,显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哗!一声,大家都如离弦之箭一般射了出来。王小筠落在最后,蔡其锦跑在第一个,我紧随其后,渐渐的,渐渐的,我体力不支了,豆大的汗水不听使唤的从脸上滚下来。这才将近500米,我就迈不动步子了,我再将视线望向了终点处,蔡其锦居然早就在那里,正在帮老师记数呢!我吓了一大跳,只能一咬牙冲上,我和蔡其锦居然相差33秒!于是我们便叫他小刘翔!
蔡其锦不但体育优秀,天文军事知识方面也很了得。
那回,上午,老师让大家讲一讲最近的国家大事,大家都是一和尚摸不着头脑,蔡其锦马上站起来,开始了他滔滔不绝的演讲,什么神舟11发射成功,朴槿惠朋友涉政,美国新总统等等,真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当他戛然而止时,我们给他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小博士的称号,真的非他莫属!
我真为我们班有这样的一个小能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