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老爸才30出头,却已未老先衰,银发黑发挤满一头,我说他黑白相间新时代的奶牛,他也不愠不怒,还说什么我家天天能喝牛奶了。
不过老爸的精神很好,眼珠黑黑的,亮得有点像探照灯,脸并不白,相反经历了风吹日晒(他经常参与户外活动),显得发黑油亮。我说他与非洲人没什么两样,他笑笑,冒出一句:我是乔丹。
老爸从来不端我是老子,你是儿子的架子,因此,我俩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经常一起去玩。一次,我和老爸去爬山,山还挺高的,树不多,可路却少,估计是座荒山。
爬着爬着,汗流浃背的我脚下一滑,滚了两米多,像个大土球。站起来,垂头丧气地不想走。老爸狡猾地一笑,从包里掏出一个东西,露出一角让我看,还说:看,快来拿!我明知他在逗我,可又一想:莫非真是什么好东西呢。便飞一般地去抓,老爸又向上快跑,追到山顶,结果是瓶矿泉水。
老爸笑着说:怎么样,嘻嘻,我们到山顶了。
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老爸从不对我管头管脚,但不能算是放任自流,少数的事对我还是提一些意见,这样,我便养成了做事有自己主见的习惯。
当然,我的学习他是挺关心的,特别是作文。别看我老爸其它方面不怎么突出,写写弄弄到挺在行,还发表过几篇旅行日记和诗歌呢。
我的作文就是被老爸管出来的。从前,我对日记不感兴趣,但我爸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便想方设法诱我写日记。方法一:告诉我写日记的好处,并说把我写得好的拿去发表。这使我有点手痒了。方法二:举例告诉我世界上的作家、伟人都是从小事记起,从日记开始的。既然你想当三毛,就好好写吧。
终于,我经不住诱惑,写作水平也日见提高。
在生活中,老爸爱我、我爱老爸;老爸爱妈妈、妈妈爱老爸。我们一家人,幸福、快乐!
我家的春节(精选)
又到了热闹的春节了,我激动不已,以前每到过年都是大人们忙着准备过年要吃的饭,小孩的任务也就是看看电视,玩玩游戏,好没意思,所以,今年我要帮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快到做中午饭的时间了,我跑到厨房,大声的说:妈妈,今天我要试着做一道菜,糖醋排骨,什么?我没听错吧闺女,显然妈妈感到有些意外。
妈妈帮我把所需的材料准备好,我偷偷的把事先从电脑上查好的菜谱拿出来,开始做了:我先将排骨洗干净放到锅里,加上一定量的水,用大火将锅烧开,然后用勺子将上面的浮沫撇干净,再把拍松的姜快、八角、花椒、料酒、大葱放进去,盖上锅盖放小火煮。妈妈看到我做的有模有样,开心的笑了。
40分钟很快过去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排骨捞出来控干净汤,均因的撒上薄薄的一层干淀粉,然后把排骨放入微微冒青烟的炒锅中(里面加过油),排骨很快被炸的变了色(妈妈怕油汤到我,帮我把多余的油和排骨捞出来),我轻轻的放了一把冰糖在锅里,太神奇了,只见冰糖慢慢融化,继而变成红色的泡沫向两边散去,是放排骨汤的时候了,我用勺子舀了大概200克的排骨汤放进去,然后将炸好的排骨也放进去,用勺子炒了炒感觉颜色有点浅,于是又放了一些酱油。
大概有十几分钟的时间,排骨好了,我用铲子翻了翻,尝了一点,味道有点不对,和妈妈平时做的味道不一样,怎么办呢?我可是按照菜谱做的呀!还是把妈妈请来问问吧。妈妈尝过后,笑着说:你是不是忘了放盐和醋了,对呀!我拍了拍脑门,按照妈妈说的量放了盐和醋,排骨终于做好了,出锅前我又撒上了一些熟芝麻。
开饭了,大家吃着我做的排骨都说好吃,尤其爷爷一个劲地夸我长大了,能帮妈妈做饭了,我听了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家的故事(范文)
不吃饭了,气都气饱了!我气冲冲的说道。你这孩子,怎么能不吃了呢?妈妈温和的说。我知道,姐姐要减肥。调皮的弟弟做了个鬼脸说到。我瞪了一眼弟弟,就火冒三丈上楼去了。
我回到房间,坐在床上,周围静极了。连手表的滴答声都显得如此刺耳,树叶的淑淑声也显得那么孤单。谁又知道,此时我的心里乱入荆棘刚才我们几姐弟坐在一起吃饭,妈妈要给弟弟煮鸡蛋,我说:不煮行不行?(我不能吃鸡蛋)又不是煮给你吃的!快嘴的弟弟说。我平时就觉得妈妈偏爱弟弟,这次我被激怒了,就放下碗筷,赌气不吃了,想气气母亲。唉,可是现在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正愁着怎么解决把肚子填饱的问题,弟弟妈妈就敲了敲门,我惊得从床上跳起来。弟弟妈妈走进来,弟弟毫不客气的爬上了我的床,我正想骂他一下,妈妈突然说:快吃吧,马上就凉了。我这才发现,妈妈做了我最喜欢的小肉丸。我眼眶微微湿热了,看着这一幕,像是电视里才有的情节:弟弟趴在床上看着我,妈妈也微笑着看着我
似乎这一刻的滴答声也变成了最美好的节奏,树叶的淑淑声也变成了亲情的呼唤
我转过身抹了抹眼泪,再回过头来,好了,我就勉强吃点吧。弟弟扑过来说:姐姐,你不是要减肥吗?给我吃一点嘛。我夹了一小块给弟弟,弟弟张开嘴。我又把小肉丸缩了回来,放进嘴里,说:就不给你,你自己回去吃你的鸡蛋吧!妈妈煮给奶奶吃的。真的?嗯嗯!对啊,奶奶生病了,这几天都一直不舒服我羞愧的低下头,弟弟乘机偷吃了一块肉丸吃。好哇你!敢偷吃妈妈煮给我的肉丸吃!我抬起手假装要打弟弟,弟弟连忙大叫:女侠饶命啊!我看着弟弟的表情,忍不住和妈妈一起笑了。弟弟却毫不动摇的说:妈妈!看在我是你的儿子的份上,快救救我吧!
我家中每天都在上演着世间最真实最感人的故事,不管有多苦,有多甜,都是亲情间最美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