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这样的人让我敬爱
敬爱,是一个神圣的词语,是人与人之间的尊敬与爱戴。人们会敬爱自己的榜样,也会敬爱自己的知己,还会敬爱自己的恩人只要你有感情,就会对身边的某人某事产生敬爱感。这不,有一个人就让我深深地敬爱着她。
我拾起记忆的贝壳,慢慢地打开,一件关于我敬爱的人所做的事又浮现在我的脑海,让我和大家一起说说吧!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正坐在教室听胡老师讲写字的技巧。同学们双手摆齐,像一位位威风凛凛的绅士一般,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落下的声音也能听见。在这寂静中,发烧的马宇睿突然感觉身体特别的不舒服,就在刹那间,她哇的一下吐了出来。顿时整个教室仿佛被一股强烈的气味笼罩着,同学们个个像遇到火灾一样,捂住鼻子,慌忙冲出教室,有的大喊:太臭了,太臭了,实在是太臭了。有的在外面庆幸地说道:我终于逃出这个毒气笼罩的地方了。唯独卢岚不一样,她并没有捂住鼻子,竟走到门后拿起一块抹布,来到案发现场。卢岚轻轻地拍拍马宇睿的肩膀说道:你先去旁边休息一下,我来帮你清理。
于是,她弯下腰用抹布擦着桌面。吕泽恩在旁讥笑道:你在擦马宇睿的排泄物唉,卢岚!而卢岚却不理不睬,一直清理,直到臭味消散为止。
善良的人,就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严于律己,宽容待人,乐于助人。这样就会拥有洒脱和淡然的情怀,就会在阴雨绵绵时有一方灿烂晴空。
我的数学老师(范文)
初中,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在初中生活这个新的起跑线上做出一个完美的冲刺,初中的老师是一丝丝温暖的阳光,温暖的照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而使我受益匪浅的一位老师,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雷老师。
雷老师是一位兢兢业业的老师,有时和蔼可亲,有时发起火来会超出你的想象,但他不管是以哪一种方式对你,他都是时时刻刻的为你的前途着想。上课!起立!老师好!我们像往常一样上着这节数学课,看着老师拿着几张导学案,很严肃的说了起来:孩子们,我们的每一张导学案上几乎都是重点,只要每一张导学案上的题会了,那么这堂课你自然而然也懂了,不管你会还是不会,你应该把你的想法结合这节课的重点写上去,不管对与错,只要你写了就行,千万别交白卷!这是我第一次见老师发火,他在给导学案写的不合格同学发卷子的时候,说话的声音如雷声,变得不像原来的雷老师。我看到,他眼里闪过了恨铁不成钢的神情。他的眉毛紧紧地皱着,绷着铁青的脸,手里的卷子不停地翻腾着这些题都讲过了怎么能不会!看着他边发卷子,边叹着气,一连的摇着头。刚才雷老师虽然发着火,可一站在讲台上却是聚精会神的讲题,老师讲的课很好,大家都听得兴致勃勃,如同观看了45分钟的逗人小品一样,雷老师平常待人和蔼可亲,一般他给你讲题是很温柔的,老师的面部表情是很丰富的,他给你讲笑话而他却不笑,一直严肃着。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他兢兢业业让我们十分佩服。
老师您们辛苦了!
我的英语老师(范文)
初一的第一节英语课,门口进来一位中等个子,长头发的女青年。上下一打量,20岁左右,个头小于等于1米6。这大概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吧!此人发话了:丑话说在前面,我脾气不好!一句话着实把我们全班都镇住了。第一印象:凶!
可是时间久了却发现,实际上并不是她自己说的那样,也不是我们以为的那样。
她教英语,时不时地用上几句现代用语。虽然平常我们也经常说,但是从一个老师嘴里说出来,难免会有些稀奇,距离感一下子就消失了,亲切感一下子就增进了!比如她反复要强调的东西,她会说:都强调了10遍了,这还没什么,到后来演变成100遍、N遍;最后递进到N+1遍。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便彻底被抹杀掉了。
上晚自习的时候,她会给我们自由,写作业、看书都行,不像数学老师一进来就讲题,语文老师抱着书就要听写。她每次都会读一些连语文老师都不会读的哲理的、感人的文章,有时还会读笑话,即使是不好笑的,她自己也会乐成一团。
有一次英语晚自习,打了铃之后班里仍是像炸了锅一样热闹,吵架的、打架的、嬉笑的、K歌的,应有尽有,无所不有。我正奇怪英语老师为什么还没来,此人就出现在教室门口了。班里顿时鸦雀无声。一同来的,还有班主任。班主任留下了站一晚上的圣旨后扬长而去。我们在下面悔得肠子都青了,同时也深感不服。这就是自讨苦吃吧,我想。
正想着,忽然发现英语老师也站在讲台上。过了一会儿,她说:其实今天的事我也有责任。我来晚了。可是大家真的很乱,从四个班走过来,最乱的就是咱们班了我也陪你们站,大家谁都别坐了,好吗?她严肃的表情上找不到任何的虚伪,我们都为之感动,就差鼓掌了。结果那个晚上,她真的一边站着一边看书,根本没坐下过。我们谁也没好意思偷懒,就凭她那晚的那番话和行为,我们愿意站十个晚上来奉还。
教过我的英语老师甚至是所有老师中,她的确是教得最好且最能拉近与学生之间距离的一个。翻开我们的英语作业本,你会发现,每个人的本上每天都会有一个大大的英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