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 精选通用范文
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一个苍桑而熟悉的背影,这就是我的母亲,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
母亲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农家妇女,她用她那双智慧勤劳的双手给我们撑起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岁月的流逝使母亲原本白嫩的双手充满了裂痕,甚至长出了一块块黝黄的老茧。
从我记事起,每逢清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眼睛的时候,饭桌上总是摆着香喷喷的饭菜。当我走进菜园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总是那郁郁葱葱的蔬菜。我知道,那是母亲用双手辛勤耕耘的回报。当我失声痛哭的时候,母亲总是用温暖的双手轻轻地擦去我脸上的泪水,我知道,那是母亲对我的无私的爱。我拥有一双世上最温暖的手。
母亲的手固然给我温暖,母亲的脸更给我力量的源泉,给我坚强的后盾。
无论干活多苦多累,母亲每次回到家时,我都看到她嘴角边荡漾起丝丝的微笑,从没看出她身心疲惫的样子。或许,母亲是想用微笑掩盖所有的不愉快,或许是告诉我要用微笑去对待所有的不幸。偶尔,我近距离去看母亲的脸,发现那张清秀的脸庞早已被无情的岁月刻上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眼角的鱼尾纹也增多了,而曾经那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也明显地增添了许多白发。我这才知道母亲老了,那张饱经风霜的脸是为了我们而老的,白发是为我们而添的。虽然妈妈每次都说年纪大了,人总会老的,白发总会有的,而我知道,这些话都是自我安慰,也是对我的安慰。
曾记得,那个叛逆的年龄段,一次考试失利了,拿着成绩单回到家里,表情沮丧的我一口气冲到房间呯地关上房门,便失声痛哭。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轻轻的开门声和脚步声,母亲来到了我身边,满脸笑容地对我说:没关系的,只要努力就好。我从母亲的话语和笑容中重新执起了自信。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一位为了子女操劳了大半辈子,失去了青春容貌的农家妇女,这就是给我温暖和自信的母亲。
我最敬佩的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金钥匙,打开了知识的宝库,有人说老师是春雨,浇灌了花草树木,让它们放出美丽的光彩,还有人说老师是引路人,让我们知道了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在学校里,到处都有好老师,他们认真负责,大公无私,他们像园丁用心培养我们,而我最敬佩的老师是教语文的张凤英老师,她高高的个子,头发又长又黑,脸上有着一对会说话的小眼睛,在她 的鼻子下面,有着一张说话轻柔风趣的嘴巴,她那高雅的气质,优雅的风度,渊博的学识,高超的教育方法,叫人敬佩。
张凤英老师对我们十分严格,如果你背书背不出,他就会惩罚你。要你把背不出的地方读10遍,直到你背出了以后才让你回家,如果没背出来就跑回家了,第2天张老师就会让你抄这篇课文5遍 ,直到你背得出课文才放过你
一次,我们默写课文《伏尔加河上的纤夫》中的一个小节,由于那句子太难了,所以我和很多同学都没默写出来,张凤英老师就让我们把那小节课文抄5遍,我很不服气,没办法。因为张老师是说一 不二的人,不会轻易放过的。我只好认真地抄写。过了几天,正好默写这篇课文,由于我抄写这篇文章很多遍,对课文已了如指掌,所以默写得比上次好。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知道了张老师不是为了 惩罚我们,而是为了让我们牢牢地记住这篇课文。以防考试的时候默不出来,考低分。她也是要我们养成一个学习认真的好习惯。对于我们这种学习不自觉的学生来说是要用点强行办法。在张老 师这种强行下,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再也不敢不做,从此我也习惯成自然准时完成作业。我体会到只有好好完成作业才会记得牢。
我是个爱动的人,下课了到处跑,一安静就想睡觉。有一次上语文课我睡着了,听同学说老师走到我座位边,没说话,同学把我叫醒了,我被惊醒后,心想坏了,一定会被张老师骂一场,或叫我回 答问题,答不出来让同学笑话我,丢我的面子。可是张老师没那样做,而是问我晚上几点睡的,晚上要早点睡后来我上课再也不睡觉了。
有张凤英老师教我们的语文,我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朗读流利了,不再结结巴巴,我更爱阅读课外书籍,我作文不算写得好,但我对写作文不反感,拿起笔还能写出一点东西。
我喜欢和蔼可亲的张老师,我敬佩张凤英老师,我感谢张凤英老师,我会永远记住她。
推荐:最帅的老师(范文)
他,三十来岁,时常一身合适的运动服,肩膀不算宽阔,身材不算高大,但肩膀、胸脯全是肌肉,结实得像一堵墙似的,脸上总是带着和蔼的笑容,让人感到非常的亲切。他,跑起步来脚步轻盈,就像草原上飞奔的骏马;跳起远来身轻如燕,身体在半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犹如一只敏捷的袋鼠。他就是我们班的体育老师胡老师。
胡老师上课不仅幽默风趣,对人还格外耐心体贴,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喜欢他。在体育课上他总能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每次上体育课前我们就兴奋无比。记得有一次,胡老师教我们投实心球,我的姿势不规范只扔出三米远,看着同学们都已投出了满意的成绩,我的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胡老师捡起一个实心球,吆喝了一声:来,大家看着我。四十多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胡老师,只见他模仿我的动作夸张地把球扔出去,球落在了地上,差点砸中他自己的脚尖,同学们顿时笑成一团,有的捂着肚子笑弯了腰,好一会儿才直起来,我红着脸羞愧地低下了头。这是谁呢?胡老师提高嗓音说,同学们七嘴八地议论开了,是谁?是谁?我的心在喉咙口咚咚咚地跳,脸一直红到了耳根,把头低得更低了,恨不得自己有土地公公的遁形术就不告诉你。一听胡老师的这句话,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抬头看着他,他面带微笑地走到我身边,一边手把手地教我,一边又耐心地把每个要领跟我讲了一遍,不但没令我在全班同学面前出丑,经过多次的指导,我还扔出一个七米的好成绩。
胡老师还非常乐于助人,我来帮你!每当见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不论认识不认识,熟悉不熟悉,胡老师看到了,总会主动去帮助他(她)。有一天,天上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着倾盆大雨,走廊上积了不少水,捧着英语作业本的我不小心滑一下,人虽然没有摔倒,但手中的本子散了一地,有两本还从四楼掉落到了一楼,我心想这下糟了,等我从四楼跑到一楼,那两本作业本一定被雨淋透了,我急急忙忙地往楼下跑,还没跑到二楼,就看见胡老师手里正拿着我掉的两本作业本,头发和衣服都被雨淋湿了,看到我急匆匆的样子,说:这是你的吧!拿好了,下次小心点哦!我接过作业本感激地连声说:谢谢。
我非常喜欢胡老师,我也非常感谢他!因为有了他,我的课堂纪律好了,体育成绩进步了,更乐于帮助同学了。在我心中他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他是当之无愧最帅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