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事被表扬,但这件事始终让我难忘。
有一次,姑姑请我和妈妈、爷爷奶奶出去吃饭。刚坐到餐馆的椅子上,我就拿了许多小菜给奶奶吃。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很快菜上来了,我知道奶奶喜欢吃鱼。便瞅准了一块又嫩又大的鱼夹给奶奶。奶奶和蔼又急切地说:不用,不用。你也吃呀!我会吃,难得一次出门,您多吃点吧!我笑着说。
吃到一半,奶奶想上洗手间了。因为奶奶以前摔倒,腰部的骨头骨折,加上奶奶对这家餐馆比较陌生,所以要别人扶着去。我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所以毫不犹豫地就担当此重任。我搀扶着奶奶,因为地上有水,我们更加小心了。奶奶虽然走得比较慢,但是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奶奶进了洗手间,我老老实实地在门外等着。奶奶出来了,我照样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奶奶走到餐桌。回到餐桌,我的筷子又立刻活跃起来,一会儿给奶奶夹菜一会儿给奶奶夹肉。我的汤勺也不甘示弱,连忙给奶奶装汤。
回家后,奶奶、妈妈和爷爷都表扬我很乖,奶奶还神采奕奕,满面笑容。我心想:今晚奶奶肯定会高兴得睡不着呢。
其实孝敬长辈是我们小学生基本的美德。受到表扬的我,心里美滋滋的,肯定会再做更多孝敬长辈的事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