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读懂了成长 精选通用范文
从家人的赞扬声中我读懂了成长。我知道,我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只会向父母要零花钱买零食,让父母搂在怀中、放在心中的娇娇女了我长大了。
从父母的话语中,我读懂了成长。
那是一个晚上,我突发奇想要给父亲洗脚。父亲回来了,我慢慢地、悄悄地走出了屋门。端起盆,我打了一盆水,又轻轻地把水端到屋里。二话不说,就将爸爸的脚放入水中。我的手顿时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是爸爸脚上的茧子造成的。爸爸为了我们这个家辛勤工作的情景顿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时,耳边传来了爸爸温柔慈祥的话语:培培长大了,但我还没老,我自己能洗脚。我说:不,我既然长大了,就应该给您洗一次脚。是啊,该给父母洗一次脚了,我想。
还有一次,那是给玉米撒肥料的季节,我跟着爸爸妈妈也来给玉米撒肥料。来到玉米地里,爸爸妈妈各倒了慢慢一盆就去撒了,我也倒了一盆肥料,可是费了好大得劲儿才端起来。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把盆的一边架在腰上,另一边用手扶好。可是撒了几下就不坚持不住了。于是我就回去把肥料又倒掉半盆才轻松不少。我一口气就把半盆撒完了,就又到了半盆,撒完了又倒到了黄昏时分,我们才把玉米地撒完,爸爸妈妈都夸我长大了。回到家,我就一头栽到床上,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后来,我又从老师的话语中读懂了成长;从邻居的谈论中读懂了成长;从同学的交流中读懂了成长
每一天我们都在成长着,朋友,快快拿起你的笔,写下你的成长日记,分享你的成长记忆。让我们一起,共同领略成长的风采,成长的乐趣,成长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