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懂得了奉献 精选通用范文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从这句话,我懂得了司马迁受尽艰苦却仍然写下《史记》的原因。不是为了名利,也不是为了把自己的名字留在历史中,而是为了让残缺的历史补充完整。不求回报,只为让后人看到真正的历史。这是一种奉献。钱学森不远万里,不畏艰苦一心回到祖国,只因为想为自己的祖国做出一些成绩来,中国设计第一颗人造卫星便是在钱学森先生的参与与指导下完成的,这也是一种奉献。有人在创造历史,历史也在成全或抛弃某些人,但我想这些人永远会被历史铭记,因为从他们身上,我懂得了奉献,他们便是我的最亲爱的老师。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罗隐所描写的,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我曾质疑过他们,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在他国高额的工资,而选择了当时一穷二白,无所成就的中国。我也曾想过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如今我才明白,原来,这是一种奉献。
我有一个偶像,他61岁,作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的理论设计的总负责人,他一共获得了国家奖金、特别奖20元。其中原子弹10元,氢弹10元。是,我的偶像叫邓稼先。他为了让中国成为一个世界领先大国,他不辞辛苦,日夜劳累,可是也是因为此,他得了直肠癌,在病床上,他说的最多的是,你们快回去,中国不能落后。
他是我的老师,他让我懂得了奉献,他是中国人民最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