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的邻居陈虹 精选通用范文
我和她是邻居,她叫陈虹,我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陈虹今年9岁,读四年级,圆圆的脸蛋,小小的樱桃嘴巴,身高1米2的样子,长得清秀可爱。
陈虹酷爱读书每天还没亮她的书房里就亮起了灯,并传出低低的读书声。尽管她的声音不太大,我也听到了,在陈虹的影响下我逐渐地养成了晚阅晨读的好习惯。我们的书架上除了课本就是课外书脊每天我们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星期天也一起阅读课外书,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愉悦了我们的身心,丰富了我们的想象,教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陈虹很爱动脑筋,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做作业时,我遇到一道难题,我毫不犹豫地丢下了笔去玩了,而陈虹一直在一直在思考,我说:别做了吧等爸爸妈妈告诉我们做吧陈虹回答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过了一会儿陈虹高兴叫起来,皱起的眉毛舒展开来,原来她想出了新思路他认真地给我讲解,我一听后连连称赞:这个思路太清晰了,陈虹你真聪明。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学会了独立思考,我的脑子越用越灵活,思路也越来越开阔了
这就是我和陈虹一起经历的一些事情,我真希望我们的友情远长。
我的邻居(精选)
我家隔壁有一个姓王的老奶奶,快七十岁了,她始终穿着一件厚厚的涤卡布而且还有补丁的衣服,总给人一种脏兮兮的感觉。由于王奶奶平时爱管闲事,所以,我们楼道里的小朋友都觉得她很烦人,平时都不愿意理她。可是,今年的一场大雪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今年冬天的一个清晨,当我从梦中醒来时,发现窗外一片银装素裹,好像冬的使者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下这么大的雪,今天我可怎么上学啊!。突然,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佝偻的身影正在用大铁锹吃力地扫雪,每铲几锹,她就会站起来直直腰,并捶捶背。就在这时,突然来了一阵大风,刮得雪花满天飞舞,也将她的帽子刮飞了,她迈着蹒跚的步伐把帽子抢过来戴在头上,又继续扫雪。老天好像和她作对似的,她扫得越起劲,雪就下得更大了。她会是谁呢,我不禁想到
当我推开楼道门准备上学的时候,一条宽敞干净的路呈现在眼前,我正想看清到底是谁在扫雪的时候,王奶奶慢悠悠地向我走来,对我说:快去上学吧,雪扫的不是很干净,当心路滑,说完,又转过身去继续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