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的邻居 精选通用范文
三年前,我有个小邻居名叫海洋。他只有六岁,红红的脸蛋,大大的耳朵,还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他平时最很馋。妈妈经常教育他好孩子嘴不馋,可他一点儿也听不进去。
记得有一天早晨,海洋刚穿好衣服就跑到我家来,一见桌子上放着一盘肉松,就睁大眼睛望着,他的小手还不由自主地伸进嘴里,显出一副馋相。过了一会儿,他悄悄地问我:飞飞姐姐,这东西好吃吗?我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心想:这小馋猫耍什么鬼花招。哼,我不做声,看着他怎么办。他见我没什么反应,又说:飞飞姐姐,给我吃一点,好吗?他两只小手指着盘子,眼睛也直楞楞地盯着盘子不放。看他那个样子,我故意骗他说:这不能吃,是稻草!他一听是稻草就不做声了。过了一会儿,我用筷子夹起一点肉松吃,海洋见了,马上说:飞飞姐姐,你不是说是稻草吗?怎么你能吃呢?我一听这话,无可奈何,只得夹起一点送到海洋嘴里。
一个多星期后的一个早晨,海洋又来了。我想,那次骗了他是不对的,于是主动夹肉给他,可没想到,这次,他却把小嘴闭得紧紧的,怎么说他也不吃,还说:我们幼儿园的阿姨说过了,好孩子不应该贪吃。以后,我再也不贪吃了。
我的小邻居海洋变了,他变成了一个不贪吃的好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