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初中作文
在世界上,有一群叫“母亲”和“父亲”的人,在做着一项伟大的事业。
从那一刻起,人生开始了计时,风华之旅正式启程,我们相遇了。
你揉着我稚嫩的小脸,痴痴地笑着,温柔的目光细细扫描着,就如同一位艺术家在欣赏自己的作品一样,庄重、兴奋、骄傲……将我抱在怀中,嘴中哼着乱七八糟的小调,有些发颤,痴笑一直未停。不多时,我到了另一个怀抱,更加有力的臂膀托着我,柔与刚交织着。享受着,我慢慢进入了梦乡……
首遇,情暖,意正浓。
我步履蹒跚地在坚硬的瓷砖上挪动着,身后时不时地响起快频率的掌声,心中溢出丝丝欣喜,肯定是她!在掌声的伴随下,我走得更快了,摇摇晃晃之中我走到了尽头——一对粗壮的腿。赶紧用力抱紧,抬头向上望去,一双不大的眼睛挂在不浓的眉毛下面,散发着幽幽的爱意……
情遇,心畅,意荡漾。
我将自己关在小小的书房中,借着微黄的灯光,在手的牵引下笔尖在纸业跳动着,留下生涩的痕迹。也不知月亮偏移了几分,我轻轻地放下了笔,掰了下微麻的手指。门开了,她微笑着将一贴眼贴递了过来,她也没睡……
巧遇,思扬,绪化丝,欲断肠。
人生在世,如泛水行舟,茫茫海上,相遇谈何容易。但你们不同,我们的相遇是上天给予的定数,命中注定我们将再续因果。那刻起,你们成了我世界中最伟大的人,而我则成了最幸福的人。
从那一刻,我成为了你们的唯一,你们也成为了我的全部;从那一刻起,我注定成为了你们的奉献,你们注定成为了我的庇护。相遇便是缘分,久守便为永恒。
你们遇见我,无怨;我遇见你们,无悔。
有家真好
家,它给人的感觉是软软的,融融的,一点点的渗透肌肤,渗进心里。
记忆中,是母亲台灯下的身影。半夜被翻箱倒柜的声音惊醒,心中一颤,偷偷地睁开眼睛,在眼缝中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她是谁?这个瘦小子的身影,她是我的妈妈吗?曾经壮实而耐劳的妈妈?我没有作声,默默的看着她在黑暗中摸出针线,凑到桌前打开台灯,在刺眼的灯光里,母亲缓缓转身看了看我,又转身把灯光调暗,默默地缝起了衣服。朦胧中依稀可见她手中拿着我的外衫,低下头,小心翼翼一针一针的缝着。沉默中我感觉鼻子有点酸,有什么液体流了下来。那液体仿佛能灼伤人,滚烫滚烫的,有一种家的温暖。
记忆中,是奶奶那热腾腾的清汤。那次回老家,刚走到巷子口就看见奶奶双手在围裙上携着水,头伸出门张望着,用那双不那么好的老花眼茫然的扫射着看到了我,又像是不大确定似的盯了许久,才欣喜地迈开步小跑过来握住我的手,上下打量了我,笑眯眯地说:快进来,我煲好清汤了,知道你不爱吃葱,今天特意没有放的,快进来边说边拉着我进了老屋。我愣愣地站在餐桌边,看着奶奶匆匆进了厨房,才猛然想起我曾经有过不吃葱的习惯,只是现在已经改了。恍然间,竟觉得自己回到了儿时的时光里,发什么呆啦!快来喝汤。我感觉眼角有些许湿润,忙捧起那碗一点葱花都没有的汤,拭去眼角的水光。嘴里的汤有一种家的味道。
记忆中,是爷爷铿锵的脚步声。厚重,而有力度,令人心安。小时候上下学的路上,有一条漆黑的巷子,每每到了晚上,是更加阴森,周围的墙黑压压地压过来让人喘不过气。这时我总是害怕得叫爷爷背着我过巷子。这一次回家,爷爷竟又在小巷口等我,看见我来了也不说话,就默默地蹲下去。我想起小时候爷爷背我的时光,便趴了上去。爷爷向巷子里走去。巷子里又回响起铿锵的脚步声,在心湖里荡开一圈圈的涟漪,心安的感觉从脚蔓延至头顶。不知为什么那种心安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记忆中,家是台灯下母亲的身影,家是奶奶厨房里的清汤,家是巷子里爷爷回荡的脚步
有家,就有温暖,就有爱,生活会更加美好。
又见那抹微光,真好(精选范文)
早晨轻雾笼罩大地,阳光透过树叶留下斑斑点点的光丝。走过这片树林,一条小溪横卧在眼前,一个高大身影在溪旁伫立。他身穿黑色马甲,头戴草帽,手中握一鱼竿,笑容感觉那样凶狠。他就是我的魔鬼爷爷。
爷爷转身向我伸了伸拳头:大干一场吧!我一身冷汗,勉强地笑了笑。那是我小时候回老家的一次刻苦铭心的记忆。
因为我是第一次钓鱼,以前只看别人钓过,所以没有那样熟练,甚至可以说一点儿也不会,这让爷爷起了急。线缠一块儿了!没挂鱼食呢!放线啊!我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爷爷紧握拳头:怎么有你这么笨的孙女。于是抢过鱼竿说:看好了!他左手握竿,右手拽线,缠了缠,然后拿起一个鱼饵,轻轻挂到钩子上,接着身体向后倾了倾,胳膊弯曲,一咬牙,把线甩到了小溪里。爷爷一边坐下,一边说:多简单的事啊!于是静静地呆着。我站在一旁,有些不服气,我才第一次钓鱼,你都钓几次了,根本不公平,说是要钓鱼给我吃,其实只是显摆自己的能耐吧。我皱着眉头凝望水中的动静。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有些不耐烦,反正也是白等,还是回家吧,想着,把爷爷以前给我的手套一摔,转身走了。
到了晚上。我翘着二郎腿,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外面,天已经全黑了,我这才有些担心爷爷,他好像还没吃午饭呢,爸妈奶奶出门办事前还嘱咐来着。我赶紧放下手中的零食,忘了关电视就飞奔了出去。穿过树林,仿佛看到了一丝光辉,原来是照鱼用的灯。爷爷还坐在那里,旁边已有一筐的鱼了。我走过去说:爷爷,该回家了!爷爷却做了个手势轻声说:鱼会吓跑的。于是又等了起来。我正想劝,听到水面有动静,一看,爷爷一下拽起了线,是一条很大的草鱼。我正高兴,爷爷转头说:看吧,不是白等吧!我摸了摸头,笑了下,然后一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