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初中作文
在我眼中,最美的景色不是那青山绿水;不是那万里无云的天空;不是那傍晚的夕阳;而是小时候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
小时候,一到秋天,老家便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色。长方形的稻田里,金灿灿的稻子随风而起;枣树上结满了香甜的枣子;远处的田间里,悄悄地藏着一块不起眼的绿色;那就是爷爷年年都会种的小青菜。一到秋天,爷爷总是隔三差五地提着一篮子小青菜回来。
每当爷爷将小青菜做好盛在盘子里时,我便会忍不住咽口水。碧绿的菜叶泛着油光,叶柄十分饱满,淡淡的清香从盘子里溢出来,让我忍不住拱起小鼻子用力的闻。那时,我总会用手指充当筷子,夹起一棵滴着汁儿的青菜就往嘴里送,轻轻的嚼着,无比享受地闭上眼;嘴巴里时不时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看到我这样子,爷爷便会轻轻地用他那又黑又瘦的手弹了一下我的额头;然后,用审问犯人似的语气对我说:“是不是又偷吃了啊?有这么好吃吗?”爷爷话音刚落下不久,我便大声喊了一声:“嗯,有!”一会儿,我们便不约而同的笑了。
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但爷爷却不愿到城市里来,说要留在乡下给我种小青菜吃。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尝过很多山珍海味,但它们永远也比不上爷爷做的小青菜;每当那一盘小青菜摆在桌上时,就像一幅画,画里有着童年的回忆和爷爷对我的关爱;在我眼里,什么山水画都比不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