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春姐姐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
春姐姐一到,大地便从冬寒里苏醒了过来。被人们砍割、拔除过的小草们,又茁壮地破土而出,探着一个个小脑袋好奇地望着这个“春的世界”。不用人工的栽培,它们在春雨的滋润和阳光的普照下,越长越高,越长越强壮。这时,遍地都成了一片望不到边的绿海,微风拂过,“大绿海”涌动着“绿浪”。“大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蓝的……一些没见过的颜色的奇花异卉一阵潮润的微风习习吹来,那浓郁的花香,春草的气息,直向人心肺里钻。无论谁,都会张开那一张张大嘴巴,深深地呼吸着,像痛饮甘露似的,使你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真叫人迷恋呀!
春姐姐又来到了河畔,秃枝无叶的柳树正在沉睡于冬天的美梦。春姐姐抚摸着它的小个头,亲切地道了一句:“孩子,时间不早了,该起床为大自然献美了!”微风直吹柔软的柳条,柳树好像伸了个懒腰。春姐姐看了,好气又好笑,她拂袖一挥,天空便落下了线条般细的小雨。柳树们好像很口渴似的,雨丝一落地就无影无踪了。柳树吮吸着雨露,春姐姐望着它贪婪的样子,捧着肚子哈哈大笑。她又腾着云,驾着雾高兴地走了。柳树则在枝条上吐出了小嫩芽,柳枝因它们的点缀而显得更美了。风婆婆好像来祝贺它似的,习习而过。小柳枝上下不停地摆动,好像在摆着自己漂亮的头发向风婆婆炫耀呢!
春姐姐又来到了果园。桃花开得正艳着呢,它们像是也要参加这次春天比美大会似的,喝得醉熏熏的。那红扑扑的小脸儿上托出了几枝淡黄色的花蕊,显得格外恬静。那一串串开满枝头,一朵比一朵开得红,一朵比一朵开得美,争奇斗艳,大概它们有比美的“风俗”吧!
春姐姐跑遍了人间的每一个角落。这时,不仅仅是桃花、柳树、小草,就连小鸟、小鱼它们也醒了,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
啊,春天,好一个不同寻常的时节!它是花的世界,树的海洋,鸟的天地,鱼的乐园。正是有了她,到处才充满着万紫千红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