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正置身于白雪皑皑的美景之中。冬天的清晨,四周一切都显得那么静,没有了流水声,也没有了悦耳的鸟鸣,只有静谧似乎在我记忆的深处,也曾有过这样的雪景。
同样是冬天,也同样的美景,一切都是那么如常,我也如故地站在这片美景之中,享受着这难得的一丝寂静。突然啪的一声,着片刻的寂寞被打破了。屋里传来一阵阵摔碗声,之后便是爸爸妈妈的争吵声。我忙寻声而入,透过虚掩着的门缝我瞧见吵得不可开交的父母,母亲双手插腰,头发散乱,脚下是一堆牺牲品。父亲脸色铁青,喘着粗气大骂。战争在升级,气急败坏的母亲摔门而出,猛然看见门外的我,略显踌躇后便直奔卧室而去,只见收拾了几件衣物便匆匆走了,我茫然地立在那里,感到天像是崩塌了般。
妈妈就这样离开了家。那一夜,我真不知道是如何过来的。只是依晰记得和暗中我恐惧地依偎在父亲的怀中抽搐着,父亲手中的红红的烟头也从未熄过,间或,是父亲声声的叹息声。父亲最终做出了决定,只见他把烟头用劲的摁熄在烟缸中,口中像是对我又想是自言自语明天就去把妈妈接回来!说完便放下我,起身收拾残局。我呆在那,脸很木纳,心切很舒服。
第二天天刚亮,爸爸便拉着我出发了。一路上,北风用力刮着,雪用力下着,天异常寒冷,似乎也再考验我们。我和爸爸深一脚,浅一脚地迎雪而上,一路艰难地走到了外婆家,我兴奋的闯进门,第一眼便看见了妈妈,我激动地扑上去。妈妈见到我,先是很惊讶,之后便泪水长流。我吓坏了,急忙去帮妈妈差眼泪,妈妈的眼泪滴在我的手背上,热热的,暖暖的,我们母子就这样相拥着,爸爸也挪进来了,见到此情此景,也激动地抱住我们母子,时间也仿佛停住了脚步,画面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永远,永远
此时,太阳出来了,冰雪被融化,哗哗的流水声把我从思绪的海洋中捞起。我回过神来,看着如此美景,心中感慨,明年的雪景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