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姐姐
你好!
今年暑假,我到宁波去旅游时,我们认识了,成了好朋友。明年我想请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我的家乡是江南水乡最着名的水城苏州。这里每年都有虎丘庙会、天平山的红枫节每到那时,大家都喜欢去凑热闹、赏风景。苏州的园林更是美不胜收,有句话说苏州园林甲天下。现在苏州的拙政园、留园等园林都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了呢。在那些园林里,小桥流水,柳暗花明,到处充满了诗情画意。苏州的丝绸可是很有名的哟,而苏绣更是中国四大名绣之首呀。这儿还有许多古老的街道,现在,我就给你介绍一条。
苏州人都知道,我们苏州有一条历史名街――山塘街。因为它总长七里,所以也叫七里山塘。山塘街很有来历,它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苏州当刺史时修建的,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当时为了方便交通,白居易发动民工开凿了一条从阊门一直通往虎丘的山塘河。在河边上铺路,这条路就是今天的山塘街,老百姓为了纪念白居易也称它白公堤。堤修成后,在岸上种植桃树、柳树。街上卖丝绸、苏绣和纸艺的店家鳞次栉比,店中商品琳琅满目。当时,山塘街非常繁华,街上人来人往,在碧波荡漾的小河上,不时有小船轻轻地摇过。几座小石桥横跨在河上,河边是一排古色古香的建筑。这些建筑很有特色,有的是古式的小楼,有的是一楼沿着街,而二楼却跨街而过的过节楼。现在,山塘街又开了苏州有名的糕团店黄
天源和着名的菜馆松鹤楼。黄天源的糕看起来让人垂涎三尺,咬上一口,香甜可口,令你回味无穷。松鹤楼的一道松鼠桂鱼就名扬苏州,松鹤楼的菜色、香、味聚全,真可以称得上是人间少有的美食呀。另外,苏州的太湖三白白鱼、银鱼、白虾和阳澄湖的大闸蟹也是肉嫩味美让人难以忘怀。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很想来苏州赏赏风景,吃吃美味吧?快来吧,我和我的家乡会热情的迎接你的到来的。
祝你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