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为题的作文
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题记
中国梦需要伟大的文学塑造民族灵魂,于是我们收获莫言;中国梦需要激励一代人的偶像力量,于是我们收获林丹、刘洋;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的坚持努力;于是我们收获千千万万为美丽中国付出的人。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
2012年,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燃起。总书记阐释了中国梦,触动了我们的梦。
这个伟大梦想,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的艰难奋斗。有开眼看世界,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错把天朝梦当中国梦而梦碎甲午;有开议院,立学会的维新运动,错把立宪梦当中国梦而梦碎戊戌;有那推翻清政府,结束君主制的民主共和梦;有那发展民族资本主义的实业救国梦。无产阶级登上风云变幻的历史舞台,五四呐喊肇始于中国梦,南湖游船肇始于中国梦,天安门上的宣告肇始于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号角肇始于中国梦!几代中国人见证了中国的渐渐强大,见证了中国梦的渐渐可能!
这个伟大的梦想,蕴藏着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中国梦有大有小,每个人都有理想追求。每个人的梦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部分。我梦想考上好的大学,有自己喜欢的职业,父母安享晚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更梦想一个伟大的中国。中国梦,梦中国。我梦想在中国,自由平等,民主法制,政府清廉;在中国,无论职业如何,人人尽职尽责;在中国,人才选拔公平公正,教育体系质量卓越;在中国,病有所依,社会保障健全;在中国,食品安全,孩子健康成长。我希望中国像《礼记》中的大同社会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这个伟大的梦想,包含着中国走向繁荣的强大自信。站在新年的起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接近这梦想是因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这样的时代强音;是因为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这样的民生承诺;是因为今天的我们已处于能够兑现梦想的时代,从新中国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再到新世纪的强起来,我们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女航天员刘洋说梦想有多远,探索的足迹就有多远。中学生是国家民族的希望,为了实现中国梦,为了梦想的中国成为现实,我们准备好了!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会成长成国家的栋梁,将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将成为中国梦的兑现者,让中国梦这个词更有质感。
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别无所倚,惟有对承诺的执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