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我们的行动圆中国梦为题的作文
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或许很近,或许很远。这个梦想或许你现在没有能力将它实现,但,只要我们每天都为这个梦想而努力,总有一天它将会实现。。。。今天,我就在电视机前和《开学第一课》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一同见证追梦的过程。
在《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有很多的明星与我们一同分享他们的梦想,有李连杰叔叔,马云叔叔,刘伟大哥哥,房祖明大哥哥。。。。。。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刘伟大哥哥的追梦历程。
刘伟原本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就在他六岁那年,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自己的双臂,但他却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自己的未来,而是下定决心坚强的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舞台。在他十八岁的一天,他听到了优美的钢琴声,那琴声令他陶醉,于是毅然决然决定去学习钢琴。他的决定令家人惊讶,令所有人因为钢琴是专门为手制定的,一个失去双臂的孩子怎么去学习钢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经过努力,刻苦的学习,他竟然用脚弹出了天籁般的琴声。那优美的琴声震撼了所有观众,感动了中国,更征服了世界。他说:我,要么赶紧死去,要么活的很精彩,我选择了后者。
这就是梦想的力量,为了梦想我们可以牺牲一切,为了国家我们可以奉献一切,当梦的大门敞开,我们还等什么?我们应当奋力去追,去拼搏、去奋斗、去实现我们的梦想。也许我们的努力没有任何结果,但至少我们付出了,也许我们的收获和付出不成比例,但至少我们拼搏了这就足够了。天空不留飞鸟的痕迹,但至少我曾在蔚蓝的天空翱翔过。当李连杰的功夫享誉全球时他说我要用我的功夫来保护中国,来捍卫正义,我要将中国功夫传遍世界。当一个又一个的人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时,我扪心自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是否每一天都在为我的梦想而付出努力呢?朋友们我们是新中国的主人,我们的祖国从贫瘠走到富强,从黑暗走到光明,从烽火硝烟的战争走到和谐美好的今天,今后我们会更加强大屹立鱼鱼世界东方,这样的梦想由谁来实现?对,就是我们,我们的梦就是中国的梦,中国的梦就是我们的梦。
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我们的行动圆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