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早晨,天气格外晴朗。因为昨夜的雨,将天空洗得很净。无边的碧蓝挂着一颗耀眼的太阳,它就像一只眼睛,静静注视着一切,并为大地抹上一层金黄。头顶充斥着安静与美好,令人向往。
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树撑着大大小小的绿伞,随风摇摆。成群的鸟忽而伏在上面不见踪影,忽而欣然跃起鸟声荡漾,它们的歌声也随着起起伏伏的姿态而忽急忽缓。附和着风,还有大树的欢呼,它们乐在其中。小草也迎接着新的阳光,这惊动了其中睡在花瓣上的蝴蝶,它扇动那美丽的翅膀,一上一下地飞舞着,飞过了我的面庞。
我吹着哨走进教室,和同学们都感染了一身的轻松与快乐,教室里泛滥着温暖与明亮。
第一节课是语文,有同学被我们的英语老师叫走,阳光依旧。早自习中朗读声荡漾不断。但接着又有几个同学被叫走,渐渐的天上飘来些云,将大地上的颜料冲淡了些。可是随着时间流逝,天上的云渐渐厚了,阳光有些穿不透了,鸟儿的歌声慢慢弱了,大树也渐渐平静了。我打了好几个寒颤,在将诗读到一半时,我也被不可思议地叫走了。
出了教室,天阴极了。忽而一阵大风刮来,刮掉了我脸上的最后一丝笑容。鸟儿逃到天边,大树躁动不安,蝴蝶躲在了树叶下,我眨了眨眼后又平静了。却怀念起刚才的晴朗,脚步慢慢迈着。突然一个寒颤,刹那间狂风如海啸般袭来,铺天盖地,四处咆哮着,漫天黄沙充斥。大树被疯狂撕扯却无力地哀嚎着,小树则被拦腰折断,而太阳早被吓跑了,雨水就占了上风决堤般倾泻下来,四周朦朦胧胧,已经涂上了银白颜料。就算在过道,雨和着风还是一个劲地溅在我身上。哗啦哗啦的雨声,呼呼的风声肆虐着我的耳,中间夹杂着周围隐隐约约的关窗声。我的脸则冻得僵硬,浑身寒冷,泥土和着雨水的浓味儿带着几片树叶扑面袭来,我便被雨赶进了办公室。
同学们低头站在一旁,好像早已在等我。见了我,老师眉头一皱书本一砸,桌上便灰尘四起,而天边却雷光一闪,轰隆隆隆,声如崩山,震耳欲聋。外面像纸一样已经残忍地被胡乱揉成一团。只见老师青筋四起地大声呵斥着我,手中的教棍不时砸向桌子,外面雨声噼里啪啦,老师要开始打我的手心以示不写作业的惩罚。
我后悔自己的懒惰,因为我极度害怕打手心的痛感。在老师的催促下我慢慢伸出手,这时窗户被风撞地哀嚎不断,雷声也密集地对我的耳朵狂轰滥炸,我瑟瑟发抖,无助又寒冷,像狂风暴雨海面上的一支挣扎于惊涛骇浪的小船。只见出国留学网老师的棍子挥了下来,我不忍心看,一抬头却见一座山被拦腰劈断向我砸下。
啊!一声大叫我便发现自己坐在床上,被子已经被我踢到床底下了。看看表,3点,而雨还在下。我手脚冰冷心却燃起一团火,便毫不犹豫地拿起校讯通没发到的英语作业写了起来。
今早天空依然晴朗,见天边还平填一座五彩的桥梁,整天我都笑容满面,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