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补拙议论文600字
何为 勤 ?勤是让我们走向成功的惟一道路。何为 拙 ?拙是我们的不足之处。 勤能补拙 ,勤奋能把我们的不足处消灭火,它们是相互的。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只要付出必定有收获。
成功的果实是靠勤奋的汗水浇灌出来的。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则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小时候的他在学校里常被老师打骂,常被同学侮辱。就连手工课上做的三只小板凳都比别人差得多。可是后来爱因斯坦为什么会一举成名,从不起眼的小男孩变成科学家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爱因斯坦勤奋,他愿意为自己的成功而努力,而奋斗,而去流汗水。
勤奋是迈向成功的阶梯 。是的,只要我们愿意刻苦的奋斗,刻苦的努力,相信成功就离我们不远。
笨鸟先飞,早入林 。古代的方仲永也告诉我们这一点。在小的时候,他以自己天才般的智慧赢得了别人的赞扬。家里因有他而赚了不少钱。在方仲永长大后,他认为自己家境不错就没有像小时候那样勤奋学习,只是帮别人写字赚钱,从而没有得到成功。
这两个故事说明了什么呢?正应了爱迪生说的那句话 天才是1%的灵感和99%的汗水。 对啊,只有在辛苦的背后,才有 才 的出现。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让我们一起共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