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为宝议论文400字范文
我曾读过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春秋时,宋国司城子罕清正廉洁,受人爱戴。有人得到一块宝玉,请人鉴定后拿去献给子罕,子罕拒不接受,说“您以宝石为宝,而我以廉洁为宝。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们俩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宝物。倒不如我们各有其宝呢?”
很多人都是以金钱为宝,以地位为宝,而子罕却以廉洁为宝,他怎能不让人崇敬?
说到这,我就联想到我自己曾经做过一件错事。还记得,有一次,老师有事出去了,让我管班级的纪律,记录下吵闹同学的名字,我得意洋洋地站在了讲台上,并向同学宣布了老师的要求,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只能听见沙沙的写字声。突然,从教室左边传来了“阿嚏”一声,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死对头打的喷嚏。我高兴极了,其实我早就有记他名字的想法,但一直没有机会,现在终于让我找到了机会,我马上把他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他气的正想反驳,我眼睛一翻,他不敢说话了,气愤地瞪着我。这时又听着我的死党在和同桌小声议论着什么,我立马给她使了个眼色,她立马坐的端端正正。这时,老师回来了,看见黑板上写的名字,把他叫到办公室,严厉地批评了他。
比起子罕,我简直羞愧不已,这件事让我后悔极了,事后我给同学道了歉,并对自己暗暗地立下了宣言我一定要做一个以廉洁为宝,清清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