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王屋山400字精选范文
昨天早晨,我兴高采烈,因为我就要到济源的王屋山去游玩了。
坐在大巴车上,一路上风光无限。我不禁在心里想“济源真是个好地方。”此前,我只知道王屋山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发源地。谁知,济源还有丰富的道教文化。我们先来到一座唐朝时建立的古道观。道教是很讲究风水的,这里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故事。就拿一棵树来说吧。这里有一棵几百年的菩提树。读到这里,大家可能奇怪了。菩提树是佛树,为什么会种在道观里呢?原来,在武则天继位时,因为想以周代唐改换朝代。因此,压制道教。许多道观被占领改为佛教的寺庙。唐玄宗李隆基为了拯救这个道观,在道观里栽了一棵佛树。当士兵们想占领这个道观时,看到佛树望而却步。这个古道观里的每棵树都有几百年历史,形状也非常奇特,有的像龙,有的像凤,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这里还有中国最早的对联。令我非常奇怪的是以前的对联竟然是用石头雕刻的。
走进道观内,只见白发苍苍的老子正对着我们。我向老子拜了几拜,许下了美好的愿望。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继续往前走。一棵巨大的银杏树吸引了我们。这棵银杏树可真够粗呀,树荫所占的面积足有一亩地左右,大约要十来个人才能围起来这棵树。光是旁边掉下来的几根树枝,就像正常大树的主干一样粗。
在银杏树的旁边,有一池泉水,叫做不老泉。我捧着岩缝里涌出来的水喝了几口,感觉自己真得更有活力呢。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爬王屋山的主峰天坛峰了。天坛峰海拔1115米,光是这数据就够吓人了。我们奋力往山上爬,中间有一小段路竟然没有步梯。我们手脚并用,吃力地向上爬。终于度过了最艰险的这一段。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要集合的时间。我们才爬了三分之一,只好扫兴地下了山。
这次王屋山之旅真得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