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临安天目山600字叙事范文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晴朗,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天空万里无云。我们全家和爸爸的同学们一起去爬杭州临安东天目山。早就听说东天目山的云雾变化多端,神秘莫测,这次一定要好好欣赏一番。于是,清早,我们带着干粮和矿泉水一行十三人从山脚下农家乐兴致勃勃地出发了,到了天目山景点的入口处,啊!真美呀!入口处有一个大水潭,潭中水清澈见底,许多小鱼小虾在水中嬉戏,站在潭边感觉到丝丝凉意夹杂着清新的气息迎面扑来。抬头往远处的山,被郁郁葱葱的的大树环绕着,山顶云雾缭绕,还不时传来几阵清脆的鸟鸣。大人们忙着买票,我们几个小孩已经迫不及待地挤在入口处。那儿正有一辆景区内的中巴车在等待游客。
中巴车把我们送到登山台阶处,我们就顺着台阶开始登山。登山台阶一边是山,另一边是山涧溪流,我们不时穿行在溪流的两边,潺潺的水声时不时传入我们的耳中如山涧溪水在一展美丽的歌喉。我们几个孩子一路遥遥领先,大人们都被我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们来到了东崖大瀑布,现在正是丰水期,潮水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从山上倾泻而下, 还 发 出了哗啦啦的声音。瀑布宛如白练腾空而起,美丽极了。让我真切地感受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意境。当你走近她时还可以感觉到似有许多小雨点打在你的脸上,十分清爽。你可别以为这是下雨了,这是瀑布的水从高处流下撞击两边山上岩石所溅起的水花。雪白的浪花撞在岩石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情不自禁的仰起头,忽然,随着由水珠形成的雾渐渐散去,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由于我们几个小孩比较胆大,于是我们便沿着瀑布边那些圆润而光滑的石头向瀑布中心前行,到了瀑布中心,我们把脚伸进水里,啊!真凉呀!我们泡了好一会儿才不甘心的离开。
大家都累了,于是我们决定走到东崖瀑布处休息一会儿顺便补充体力。东崖瀑布到山顶还有一段距离,大家感觉累了都愿意再走了,于是决定坐缆车上山。坐在缆车上,我把天目山的景色一览无遗,翠绿翠绿的树木覆盖住了山,往远处眺望,群山连绵起伏一直延伸到天际,低下头来,只见以前那些高不可攀的大树被我踩在脚下,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我的脸上显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傲慢。偶尔还有一些背着柴火的僧人在林间穿行,还不时可以看到许多上了年纪的人背着米和油上山,看着他们艰难的从山脚背了那么重的东西爬到山顶,真为他们的恒心和毅力所感动,我想我也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中。
不一会儿,到了山顶的昭明寺。昭明寺还有一个传说,南朝梁武帝时期的昭明太子曾居住过,故得名为昭明寺。庙里供奉的是四大天王,他们的塑像个个威风凛凛,庙中香火鼎盛,烟雾缭绕。有许多信佛的人在虔诚的膜拜。我们继续往里走,来到了七宝池,池中有一只乌龟正在舒舒服服的享受日光浴呢!还有许多条鲤鱼在水中嬉戏。最后我们来到大雄宝殿,还没进入宝殿就听见阵阵悦耳的经文声传入耳内,殿里供奉着如来佛祖和两个神通。旁边有一位和尚再发纪念品,要求游客念三声佛号,就送给游客一串佛珠作为纪念品,我也拿了一串佛珠作为纪念品,然后就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下山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了大雨,本来打算坐滑梯的下山的计划也泡了汤,更加遗憾的是期待已久的漂流也没有玩到,只能期待下次了。
东天目山的景色着实秀丽,我为祖国拥有这样壮丽的山河而感到骄傲。也为我这次的旅行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