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远古时代范文
每当看到小说里有穿越时空的画面,我便开始幻想那是我自己回去了,我回到了古时候,化身成为古代女子,一副清澈的模样,一双如水的眸子,缎子般的青丝挽成松松的云鬓,一回眸,一浅笑,都能摄人心魄,我要去体验那种从来没体验过的生活我想它一定是新奇,刺激,欣喜的感受.
我如果真的回到古时,我要选择我喜欢的身份,或是侠女,或是闺秀,做侠女我一定是个侠骨柔情,义薄云天的奇女子,如果是闺秀,那也一定是个温柔多情,冰清玉洁的才女.
想象一下,我这时的身份是一位淑女,小家碧玉,在一个飘雨的日子,在湖边邂逅了一个英俊的书生,那把碎花油伞也遮不住那双娟秀的含情美目,无奈我已经许配人家,我必须嫁给那个财大气粗的公子哥,否则我家便会因为我遭遇不测又是一个飘雨的日子,一队抬着大红轿子的队伍喧闹的经过湖边里坐着一位俏丽的新人,那便是我隔着轿子的那扇小船,我看到了书生,撑着我的那把碎花伞,呆立在湖边桥头,目送着我的轿子远去,即使有多少的柔情,也只能葬在细雨中恨不相逢未嫁时啊,如果还有轮回的话,我想我不会再牺牲自己的爱情了.
如果我是一个侠女,我也一定要是一个深藏不露的高手,我家世代为武林高手,我自然不弱但我喜欢让人琢磨不透,我会经常扮做弱女子出游,希望在危难时能有一个英雄来救美,于是便有了那一幕:你骑马风一般的经过我的马车,带动着马车上的轻纱窗帘飘起,我回眸,你回头,四目相对,爱生心间我遇到了我心中的英雄,虽然没有来上演英雄救美可是我的家庭是不允许你这样的无名小辈来迎娶我的,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换上夜行衣,重试我本色,施展轻功去找你,你欣喜万分,再然后,我放开一切,甘愿跟着你奔走天涯.
不论我的这种想象是多么的可笑,但我确实这样假想过,我甚至敢把这种可笑的事情写出来,我还为我古时的自己想了两个好听的名字,如果我是那个为家庭牺牲爱情的女子,我便是温婉的乔伊,如果我是那个为爱走天涯的侠女呢,那我就是那个潇洒的风无忧了.
放学之后,妈妈让我去商店买一包火柴。我买回来的时候一个没注意摔了一跤,正巧我的头碰到了一块石头我晕倒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的周围聚满了人,他们个个议论纷纷。我也奇怪极了?他们怎么穿着兽皮,而且不管男人女人都留着长头发。我带着满头疑问说这是那里?一个老人说孩子你穿的衣服好奇怪,你是谁家的孩子,我们送你回去。我说我家在鸡西。那个人说鸡西什么意思。我说是地名他们可算是明白了。一位阿姨说这孩子可能和父母做散了,让他去我家吧!那个老人说行。我说什么,我爸妈就在家呢!两个小孩带我去了一个山洞。我非常奇怪他们怎么住在山洞里?(后来才发现我可能回到在远古时代。)那个老人来了说吃吧!这是刚打回来的野兔肉。说着端来一盘野兔肉。我惊讶地喊了一声这肉怎么是生的呀!他们用奇怪的目光望着我?一个小孩说这野兔是母野兔生的。我笑了出来。想他们可能不会用火。我用树枝把兔肉串了起来用口袋里的火柴拿出来生起来了火,他们一看就躲了起来说这是什么?我说这是火,可以做好吃的。等把野兔肉烤熟了,我让他们尝尝。可是他们都不敢。有一个胆大的小男孩尝了一口,说好吃!他们就开始尝了起来。这是来了一只野狗,他们叫我快跑,我却那火把把野狗下走了。他们都说火真好。我就把钻木取火的方法交给了他们。这是我的手上一下疼了起来,我尖叫了起来。发现我被送到了医院,刚才是医生在给我打针。回到远古时代的事是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