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快乐的海狮,生活在南极的大海中。我每天和同伴一起自由自在地出来寻找食物、散步、游玩,开心极了。
可是,自从1985年以来,我的生活就一点也不愉快了。因为我的兄弟姐妹,朋友亲人,都莫名奇妙的永远离开了我。后来的几个月里,我几乎连食物也找不到了。
强忍悲痛,我找来了“万能医生”给我的亲人、朋友验尸。“万能医生”告诉我“他们是因为紫外线强烈照射而去世的。而紫外线的透射,是因为臭氧层被破坏了,所以紫外线伤害了大家。”
“那是谁造成的臭氧层破坏呢?”我迫不及待的问。“一定是人类使用了一种由氯氟烃开发而成的化合物——氟利昂。”万能医生回答道。
“走,咱们一起去告人类的状!”我顿时火冒三丈。我和万能医生一起到了“环保大法庭”。我对海豹警长说“人类破坏了我的家园,您要制止他们呀!还我生存的空间。”
海豹警长说“什么?人类破坏了你的家园?”万能医生把解剖的结果详细的告诉了海豹警长,在证据面前,海豹警长说“等着吧,我一定还你公道!看我怎么审训他们。”
海豹警长,派几名海鱼警官,把开发氯氟氢的人带来了,让他们尽量快的补好臭氧层,禁止使用氯氟烃。
从那以后,人类再也不使用氯氟烃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从此,又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