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假如我是老师】
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人。平时看起来老师挺凶的,其实他们都是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不会伤害我们的。那么,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怎么样呢?
我一定会好好地教学生。
上课时,我会专门叫那些胆小的同学发言,因为他们的眼神会告诉我他们心里没底,我想通过课堂回答问题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下课后,我会把全班同学召集到操场上去跳绳、打沙包、踢毽子……因为马上要举行运动会了,我得对他们进行训练。如果看到同学打闹的现象,我会立即把他们叫过来,心平气和地教育他们,告诉他们友好相处的道理,看到同学们又重归于好,我会十分开心的;放学后,我还会把平时成绩不好的同学留在办公室里,专门给他们补习功课,好让他们快点儿进步。
活动课上,我会让喜欢作文的同学组成一个作文兴趣小组,喜欢数学的同学组成一个数学兴趣小组,还有音乐兴趣小组,美术兴趣小组,体育兴趣小组等等,让所有的同学都加入其中,在快乐中学习,因学习而快乐。
下班后,我也会经常去家访,了解学生在家里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指导家长科学地教育子女。看到自己的学生都有了进步,我又会及时地告诉他们,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双休日里,我还会经常去拜访我小时候的李老师和王老师,向他们请教好的教学方法,告诉他们学校的奇闻趣事,当然也少不了给他们汇报我的工作情况,让我的老师和我一起分享工作的快乐。
其实,我也明白,目前这些只能是想想罢了,那毕竟都是十几年以后的事了,现在我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和锻炼。只要我好好学习,积极锻炼,我相信这个愿望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