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假如我是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多开展点课外活动,家庭作业留少点。比如我是教语文的,我就让学生在课堂上把字词用个练习本写会,不规定写多少遍,只要写会就行。把全班同学分成几个组,在课下让他们把课文排成话剧,给同学们表演。我把学生要掌握的知识用七八个问题的形式,发给大家,大家在课堂上分组讨论,代表发言,我做十分钟小结,回家不留作业。课下,我成立兴趣小组诗歌朗诵小组、作文小组、话剧小组。
比如我是教英语的老师,我先教学生音标。因为很多题涉及到发音问题,这样就排除障碍了。在课堂上,我把学生分成组,让他们练习表演课文的内容,甚至做些道具,让学生们对课文能够加深理解。在记单词方面,我把很多方法教给同学,让他们在课堂上编故事记忆单词。在课堂上,纸上写也行,用手在桌子上画也行,只要把单词写会就行了。比如说我讲《我的家庭》一课,我就留一个作业——用学过的单词写一篇小文章,讲讲你的家庭。课余时间我成立个兴趣小组,让学生学习深一点的文章。
假如我是个数学老师,我多做些模型,最容易错的地方叫错的同学上黑板上给大家演示,对他有好处,也可以叫好同学批改,讲明错在哪儿。假如我是科学老师,我就在课堂上把课本中和习题上出现的问题,我都用实验演示给学生,有的简单的,让学生自己回家做实验。对于作业,记住概念就行。
我从小就喜欢当老师,到那时,我不管教什么,我都要把我的理想是一把,看看到底能行不能行。老师的工作是神圣的,老师的职业是受人尊敬的,我尊敬老师,我希望我长大成为一名真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