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假如我是老师】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做到非常优秀。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会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绍给他们,并且要告诉我的学生“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课堂上多让学生动手动脑,让课堂充满笑声,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学习。班中无论大小事情,我都会尽力去做好,解决好。
假如我是老师,不会将调皮捣蛋的学生调到后排角落去“面壁思过”;不会动不动就通知家长“来学校看望儿子”;不会随意地批评或体罚学生,更不会误解或冤枉他们,不让他们幼小的心灵蒙上可怕的阴影。我会对学生说来吧,把心事告诉老师,我们一同想办法解决。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不搞题海战术,要求他们灵活地掌握学到的知识,不要求他们人人都考高分,只要求他们尽力而为就是最棒。我会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根据各自的情况,发展自己的特长。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像现在教我们的几位老师一样像青老师一样幽默风趣、和蔼可亲、善解人意;像李老师一样严格要求学生;像徐老师一样干净利索;像何老师一样积极主动。
但愿我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