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面对不同的事情时,有的淡然,有的狂燃,有的忧愁,有的泪流满面。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个冷静的人,甚至偶尔有些疯癫。但在我老妈都忧虑地几近哭泣的时候,我依旧能安然淡定地看着电视嗑着瓜子,无忧无愁。我是不是有些奇怪?在高考录取的关键时刻,我没有丝毫压力,我最亲的人却为我满心烦恼,我是不是太没有心了?可能是不知者无畏吧!
我妈最近陷入了一个无穷无底的烦恼洞里了,从高考志愿填报以后,就绝对不能再与人谈论此事,否则就会有一系列的后遗症。
我不懂,我妈也不懂,东问西问最后只填了六个学校,而且一心一意只想考个医学院,所以其他的我们都写着不服从调配。报完志愿以后,她每次与人谈起此事,其心跳总是经历如坐过山车一般惊险刺激的历程。
先是某高校履历丰富的不知名大伯,他以他彪悍的人生经历严厉斥责老妈擅自做主,在我的志愿表上全选不服从,直接导致我妈那天的心情一直都惴惴不安。紧接着就是老妈某个风骚的男性好友,就是他向我妈宣传要填十几所学校的噩耗,顺便一提,他的女儿单设本科A段已被录取的重大好消息,反观本人的录取通知书还不知在哪飘着呢!我妈犹遭雷霆一击,被击倒在地。但好在我们志不在此,此生唯一的目标就是学医,即使是滑档,其实正和我们心愿。可昨天晚上,不知从哪冒出远房老舅,向我们再次抛出一枚重磅炸弹,他充分地向我们揭露了在医院就职的种种不好,轻则挨骂重则挨打。无论你资历辈分如何,但在强大的患者家属面前,你都只能乖乖当个孙子。记得他还抛出了一句名言:每个当医生的人,都不会愿意自己的孩子去学医,他们都觉得即使失去搬砖,也比当一个医生要幸福许多。
我是不以为然,却没料到回家以后我妈现场给我飙泪,无所顾忌地说出了她对我高考志愿表上种种忧虑以及担心。我则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高考志愿表还能改吗?她顿时哑口无言,那填在高考志愿表上的白纸黑字,早已是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任我们如何痛哭流泪,改变不了的就是改变不了。
爱我的人,谢谢你为我烦忧,但请你别为我烦恼,一切上天自有安排。我们只要在命运来临前静静等待即可,为无法改变的结果忧虑,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自寻烦恼。
成长的烦恼
在每个人的成长生涯中,总有一些让人烦恼的事,而我就有一些让我烦恼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去补习班上完课,刚回到家,爸爸就让我写作业。终于只剩最后一道奥数题了,我实在不想写了,心想:反正就剩一道题了!我看会儿电视再写。于是我从房间里跑出去,来到客厅,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电视啪的一下变成了黑屏幕,我想: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停电了吗?可当我抬起头的一瞬间,我明白了是什么原因。爸爸站在我的面前,用严厉的目光瞪着我说:你奥数班的作业写完了吗?看着爸爸那严厉的目光,我害怕的躲闪着。最后,还是爸爸开口了:没写完,是吧!听到这,我急忙吱吱唔唔地说:就剩一道题了。没有写完还跑出来看电视。爸爸不是不让你看,先写完作业再看也不迟啊!听了爸爸的话,我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写作业去了。唉,这就是我的烦恼整天不是上课就是写作业,连看电视的自由都被剥夺了,你说惨不惨?
现在又要快考试了,所以我除了做完学校里老师布置的作业外,爸爸每天督促我写一张语文卷子,两张数学卷子,一张英语卷子,一张科学卷子。唉!我都快成了做题的机器了,哪还有什么快乐、自由可谈呢?
总算,考试成绩出来了,数学考了一百分,语文考了一百零三点五分,英语考了一百分,科学考了九十七分。这下,爸爸给我放了个假。总算可以不写试卷了。但好景不长,没过几天,爸爸说:这次考试成绩好,你老爸功不可没,等到快期末考试时,咱们在做些试卷,一定能考出更优异的成绩!
唉!伙伴们,你们说我惨不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