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冬至节夜的温暖优秀作文
冬至一到,三九严寒开始了。冬至的前夜,我们叫冬夜,是一年中最漫长的寒夜。在农村常听老人说冬至大如年。有的吃,吃一夜;没的吃,冻一夜。所以每年冬夜,家家户户都要准备花生、葵花子、炒豆子吃得开心,睡得也香。
我是住校生,没事又不好请假回家,看来冬夜要在学校里过了。冬夜那天,北风呼呼地刮在脸上,像刀割一般。前一天还在树上飘零的几片梧桐叶,再也停留不住脚步,纷纷逃离那凌风的高高枝头,投入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从中午开始,就陆续有家长来校看孩子、送东西。我想今天爸妈都上班,家里不会有人来看我了,我真的得冻上一夜了。
晚自修时,同学们再也没有心思看书写字,纷纷拿出自己家里送来的食品,那份喜气早已流露在脸上。只有我和几个路远的同学坐着发呆,班长凯玲走过来,手上捧着瓜子,送到我面前说章梦婷,这些瓜子给你尝尝吧。没等我说谢谢,同伴宇芳和林平也送来了她们父母买的花生、炒熟的玉米粒我感动得要掉眼泪。这时,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来了。虽然围着围巾,但她的脸被寒风吹得通红。我知道王老师她昨天刚值过班,今天晚上不用来学校的呀?只见她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提了一大包东西,同学们的这一幕早已映入老师的眼帘,她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老师走上讲台,放下手里的东西,对同学们说今天是冬夜,我们大家一起来吃花生,过过节吧!老师特意给我捧了一大捧花生,再给四十多个住校生每人分了一大把,随后又表扬了那几个关心别人的同学。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边吃边猜老师给的谜语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白胖子。那种特有的熟花生的香气弥漫了整个教室,窗外虽然寒风袭人,教室里却暖气十足。
那一夜,我觉得特别暖和,睡得也特别香、特别甜。多么难忘的冬夜。老师啊!您就像冬夜里的火炉,把自己燃烧得旺旺的,然后给我们无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