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学习的导师;还有人说老师是永不停止工作的机器;但我却要说老师像一枝蜡烛。因为老师默默无闻地传授给我们知识,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他们呕心沥血,他们一生为的是什么?为的是给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老师们是一枝不起眼的蜡烛,是在关键时刻默默奉献的蜡烛,他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把一生的精力都花费在我们身上。
我想化作一支蜡烛,一支燃不尽的蜡烛。我要用这微弱的光照亮世界,照亮那一个个硕大的梦想,温暖那一颗颗受伤的心。
你见过大山的孩子吗?你见过那穿着单薄破旧的衣服的孩子吗?那就是大山深处的孩子,你也许看过大眼睛女孩,那大大的眼中装满着满满的梦想与希望。我想化作蜡烛,我想点亮那个梦想,我想让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在天际快乐飞翔。
一个女孩左手捧着个窝窝头啃着,右手还拿着一个烤红薯。缩在角落里,当记者问她在做什么时,她高兴的说:今天是我的生日!脸上的疲劳与辛苦被欢笑所代替。这不是电视剧,这是真实发生在穷苦农村的故事。我想化作一支蜡烛,我想为她点亮生日的蛋糕,为她唱那首生日歌,我想让她在烛光中翩翩起舞,而不是在那昏暗的角落中。
我想化作蜡烛,驱走寒冷,驱走风雪,我想点燃希望,点燃梦想,我的光芒会照到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蜡烛,它虽然是不起眼的一件生活用品,可是它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又何常不是这样的呢?
为什么说老师是蜡烛呢?其实事情是这样的:那天,老师与平常一样为我们上课,可是她那沙哑的声音和憔悴的脸色却出卖了她。哦,老师带病坚持上课!同学们深受感动,都不约而同的挺起腰板,认真听讲。当时,我是多么想化做一杯凉茶为老师解渴啊;我是多么想化做一条手绢为老师擦汗呀;我是多么想化做一颗药片为老师治病啊!虽然那堂课老师声音嘶哑,脸色苍白,可是同学们听得却是那么认真,那么仔细,就连平常那几个爱捣蛋的同学也遵守起纪律了。
老师啊,我要感谢您,感谢您日夜为我们操劳,老师啊,我要感谢您,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却照亮别人,老师啊,我要赞美您,您就像粉笔一样,牺牲自己却给予我们知识,老师啊,我要感谢您,您就像
推荐:保持学习
周末的清晨,我陪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
平日里,我总嫌妈妈就只会买那几个品种的菜式,都快要吃腻了,所以趁周末,妈妈让我自己来菜市场挑菜。
一进菜市场,琳琅满目的青菜蔬果看的我有些花眼了。
经过一番挑选,我挑了妈妈不常买的韭黄,西红柿,鲜香菇,马铃薯,因着奶奶牙齿不好,所以仍就买了豆腐,还有青菜,青菜叶软一些,可以给奶奶吃。
挑菜的时候,我都想好了,韭黄用来炒鸡蛋,西红柿炒鲜香菇,马铃薯切丝炒,还有青菜炒豆腐。
所以,一会回家的时候,妈妈炒菜我要打下手的哦。
东西挑好了,菜贩阿姨称了斤量,算了钱,妈妈正在掏钱包呢,我却发现一旁一位年轻的叔叔正在掏手机,对准菜贩阿姨身旁的一根小柱子上的二维码。
哇,二维码付款?我有些惊讶,没想到菜市场也开始了这么先进的付款方式了。
嗯,是呀,有的年经人买菜嫌付现金麻烦。只见菜贩阿姨拿起手机,看了下那位年轻叔叔付的菜钱是否到账了。
是哦,现在时代发展的太快了,什么东西都得跟着学,不学就落后喽。妈妈付好钱,提起菜,和菜贩阿姨相视一笑。
是呀,现在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从一台电脑还是奢侈品到现在满大街的人都手持手机,有的还一人两三台。从出门必带现金到现在的一台手机就可以出门。
日新月异的社会,也督促着我们好好学习,否则真的就赶不上时代了。
推荐:烟(精)
哒的一声,电子火机打亮了火,又一根烟点燃了。叔叔狠吸了一口,缓缓地吐出了浓烟。烟罐里刚掐掉的烟,还在垂死挣扎,徐徐升起了几丝烟。
叔叔带着我的干弟从乡下来广州已两天了,这两天他一直和父亲奔波于医院与亲戚家之间。现在,他在想着是否是时候让他7岁的儿子做心脏补膜手术,烟不停的从烟头冒出。不远的床上,干弟安静地睡着,虽值秋季,汗水还是不停的从干弟消瘦的身体渗出。轮廓依稀可见的脸上带着几丝微笑,想必他一定在做着开心的梦,梦里他无忧无虑地玩乐着。
吱一根烟又熄灭了,余烟成直状上升,再一根烟点燃。黑夜中,烟火迅速向着烟尾爬去。
鸿,你说阿四(干弟的乳名)该做手术吗?叔叔终于开口问了,语气显得有些沉重。
叔叔,我上网帮你查了下,了解到这项手术越早做对干弟越有利。只是只是干弟现在还小,性格暴躁而且好动,我怕等他做完手术后不能安分守己的在病床上躺上几个月,到时就算手术很成功,他不能做到医生的要求也是没用的。还有,我听说做这项手术至少要15万,我们上哪去借呢?我略带忧虑地回答。
叔叔张开口想说些什么,但没说出口,他举起粗糙的手,对着夹在指缝中的烟又狠狠地吸了一口。许久,烟才从他鼻里慢慢爬出,显得更浓了。
好长一段时间,我才发现黑夜中,叔叔的眼角涌出了几滴晶莹的泪水。父亲深思了好久,也终于开口说:这么大一个男人了,还流什么泪,况且现在也不是流泪的时候,应想想接下来的事该怎么做。我认为阿四还小,不好动手术,等他长大一点再做也不迟吧,而且在这几年里大家也可以筹多些钱。
干弟依然睡得很甜,汗水早湿透了干弟的衣服,叔叔熄了烟,拿了块毛巾,趁着窗外射入的月光给干弟擦了擦身体,动作很温和,生怕大力点就会弄疼干弟。干弟翻过了身,刚翻过的地方湿透了,在暗淡的月光下,湿印显得更暗了些。
帮干弟擦完身子,叔叔又回到位上坐下,麻利地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着,深深地吸着,终于有些减缓了,才涂出一口长长的烟。
好吧,就按三哥你的意思做吧,我想这也是唯一的办法,等他大点再做。叔叔沉重地说,又回头看了看熟睡的干弟,转过头来,举起烟继续吸着。
一节又一节,烟火蔓延着;一根又一根,熄灭了又点燃,而烟中的忧虑却始终无一丝淡化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