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头顶的中间没有头发,他的头发是分布在左右两边的,外公的鼻梁上也总是架着一幅老式眼镜,是一位慈祥的老公公,虽然我的外公有八十几岁了,但是他有一颗童心,所以在我看来,我的外公并不老!
我的外公说起来还有3个美称呢!
外公的第一个美称就是护花使者。以前,外公、外婆没有来我家的时候,我家每天早上起的最早的人就是我的妈妈了,可是自从我的外公、外婆来我家以后,我的妈妈可就算不上起的最早的人了,因为我的外公每天六点钟就起床了。外公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我家窗台上的花花草们。为他们修枝减叶,到了七点钟的时候,外公就会准时地喂花儿们吃早餐,过一会儿,外公就站在花儿、草儿们的旁边朗诵一些诗词与周围发生的一些事情,仿佛外公是这些花儿、草儿们的老师一般。外公没有来的时候,妈妈出差时,心里总会惦记着家里的花花草草们:有人给它们浇水吗?有人给他们修枝减叶吗?可是有了外公这个不折不扣的护花使者在,我的妈妈干吗还要杞人忧天呢?呵呵!
有一天,我和外公一起到商场去,突然,一个粉色的笔袋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立刻对他一见钟情,拿着它不仅是爱不释手,还赞不绝口,一心向外公帮我买。正当我思忖着怎样给外公说的时候,外公把嘴巴凑到我的耳边轻轻地问我:你很喜欢这个笔袋,想让我帮你买对吧?!唉~~~姜还是老的辣啊,外公就是外公,一下就说到我的心坎儿上了,外公拿起笔袋看了看,说:这个笔袋是挺漂亮的,但是你还有文具盒啊!我看这个笔袋其实呀没多大的优点,就是外表好看,可他也未必实用阿!我听到这里,心想:真是吝啬!外公又接着说:这做人哪就是得学会节约,在日常生活中就是要学会节约不必要的开支。知道了吗?节约归己!听了外公的一番话,我不禁受益匪浅,便使劲的冲外公点了点头,看来我的外公其实并不是真的吝啬啊!
还有一次哦,我放学回到家里,外公就笑眯眯的对我说:孙女啊,我听说你特别迷恋脑筋急转弯这玩意儿,我问你哦。贝多芬,知道吧?知道啊!怎么啦。他为什么不用这只手来弹钢琴呢?说着,外公还向我晃了晃他的右手。wWw.ZB258.cOM
因为这是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外公的脑筋急转弯的答案来,只好让外公告诉我答案。因为这是我的手啊!外公说出答案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狂晕!真是一个老顽童!
你瞧,这就是我的外公,不折不扣的护花使者;不折不扣的吝啬鬼;不折不扣的老顽童!我喜欢我的不倒翁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