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嘴老妈_初一写人的作文700字
一提起老妈,我就头疼,她老在邻居前说我这说我那,弄得周围街坊都了解我的底细。老妈一见到我呀,那永远不知疲倦的嘴皮就没完没了,害得我每天都要听她的谆谆教导。
其实,老妈的教诲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什么要好好学习,不要贪玩儿啦,什么要听老师的话,应该像个女孩子样啦,有时候我听烦了,就捂着耳朵大声抗议:知道了!知道了!女儿已铭记在心!一会儿,我又轻声细语地说:妈,你渴不渴呀,看你说了半天,肯定口干舌燥,来,歇一歇,我去给您倒杯水来。老妈却说:我不渴,你先过来,我还没说完哩我的天呀,菩萨保佑,希望这次教导不要太长。
我平时回家,刚一进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丽丽,这次考得怎么样呀?言语里透着关切和希冀。我低着头,怯生生地不敢言语。我天天跟你讲,要多看书,要多做题,别光顾着看电视,不要和别人一起疯跑,可是你呢我心里充满了恐惧和懊悔,不敢看她的脸,我知道这时她的脸上肯定写满了希望。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老妈终因口干舌燥、精疲力尽而停止了她的滔滔大论,我瞥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哇,老妈竟足足讲了一个钟头。唉,我的命真苦呀!
吃过午饭,我打着学习的幌子,到同学家玩儿去了,一回来,老妈就照例为我上起了政治课,我想,学校里的政治老师真应该让我妈去担任。
晚上,我端起饭碗准备盛饭时,看见老妈似乎要说什么,我忙说:妈,你喜欢看的电视剧《哑巴新娘》开始了。嘿嘿,这一招还真灵,只见老妈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陶醉其中了。好险呀,我为自己又逃过了一场劫难而窃喜。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老妈也真够辛苦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眼看着老妈眼梢间一天天增多的皱纹,看着老妈日渐增多的白发,我看在眼里,痛在心底,我暗暗发誓: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让老妈劳累多年的嘴皮子歇一歇,因为我爱我的碎嘴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