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优秀高中作文
腊月的脚步渐渐走近。虽然北风呼啸,冷得人直哆嗦,开心与幸福却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因为期盼已久的新年即将到来了。
新年到!大街小巷人流如潮,那些在外地打工的叔叔阿姨也陆续从外地赶了回来,只为了全家团聚过一个开心的幸福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新年的那一天,我在家包饺子。
早晨,我刚醒就听见从厨房传来咚咚咚的声音。于是好奇的我连忙穿好衣服来到厨房一看,是平时爱睡懒觉的妈妈正在准备饺子馅儿。我连忙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你教我包饺子好不好?好,不过得等等,你爸爸去买饺子皮了。
不一会儿爸爸提着一口袋沉沉的饺子皮回来了。妈妈接过饺子皮,对我说:来吧,我教你。只见妈妈先拿起一块饺子皮放在手上,在用勺子舀起一勺饺子馅儿放在皮上,然后将饺子皮对折成一个半圆形,最后把饺子皮的四周捏紧,一个个饱满的饺子犹如白白胖胖的小娃娃。我观察了一会儿便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我包的第一个饺子因为馅儿太多,都裂开了。第二个又因为馅儿太少,看起来只有一块皮。第三个的馅儿很合适,可是我总是捏不紧。妈妈见了不紧不慢地对我说:没事儿,你才刚学,包的不熟练,自然也不会包得很好。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拿起饺子皮,开始练习不一会儿,终于捏出了满意的饺子,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你快看!我包的多好呀!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妈妈看了看我,也笑了。
我喜欢热热闹闹的春节,更喜欢节日里的快乐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