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你就用温柔的声音滋润着我,引领我走入文学的殿堂。那时我充满渴求知识的欲望,便总是痴痴地听你朗诵古诗,跟着你拜谒千年前的李白、杜甫,与李清照分担国破家亡的悲痛。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你用洪亮的声音,读出了李白的自信。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你义愤填膺地向我们讲述了晚唐的腐朽。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你的语气又变为凄凉,为我们镌刻了一个身陷国破家亡之中,命运多舛的李清照。不必说这些优美的诗词,单是你那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便把懵懂的我唤醒。你就是这样,才华横溢,端庄典雅,充满热情。
还记得你为我们讲述海明威时引用到一个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那坚定的声音,至今还在我耳边荡漾。还记得那些缤纷的日子里,你的语言,你的行为,你的思想都感染了我。你读乔叶的《另一种珍爱》后,对我们说:只有爱自己,才能爱这个世界。让我明白了人首先要自重。你说不要让我们的青春白白溜走。在花样年华中,我们要努力拼搏,为未来的自己争取光明,这就是自爱。你在朗诵臧克家的《那些人》: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告诉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价值,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看着你,看着每一个瑰丽绝伦的文字从你的双唇滑出。
春去冬来,岁月如梭,桃花绽放,雪花纷飞,转瞬间,我们已走过二年。两年的光阴如同一壶酒似苦,似辣,亦或是甜,斟在琉璃盏里,便是浓浓的回忆。
你爱笑,你的笑是一抹晴朗的天空,你的笑似蜻蜓点水般轻盈,你的笑容是我生命途中最美的点缀。
我循着空气中的那一尾暗香,撑一杆碧色,踏一叶扁舟,在一朵又一朵的荷花中涉水而来,在人间花影中,与美,与我亲爱的老师,盈盈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