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长路上有你的陪伴 优秀高中作文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蓦然回首,看着那一个个五彩绽放的足迹,我脸上流过一丝甜蜜的笑容。朋友,成长路上有你的陪伴,真好!
那天,是朋友的生日。写完作业,我带上精心挑选的礼物准备出发。这雷公雷婆可真会挑时候,偏在我要出门的时候来捣乱。瞧,电光由天边移到天顶,雷声由远而近,不一会儿,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哎,乌云遮住了太阳,雨点占据了空气,大风更是配合那滴答的雨声,扰乱着我的心情。打开电视的一刹那,心里暗想:罢了,这么大的雨,想来也没人去了吧。
一集《名侦探柯南》没看完了,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还没等我开口说话,朋友焦急的声音就传来了:在路上了吧?淋到雨没有?我顿时羞愧难当,支支吾吾地找了个理由:我感冒了,还假装咳嗽了几声。她知道后问道:你爸妈呢?有事出去了。那你多喝点水。便挂了电话。
爸妈不在家是真。我自由了,没有人管我看电视,却也无奈了。这不,肚子饿了咕咕叫,可冰箱里只剩一个面包。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啃面包。终于看到最关键的情节了,那恐怖阴森的作案现场让我毛骨悚然,我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心仿佛要飞起来一样在胸膛里乱撞。叮铃铃,门铃突然响了起来,午夜凶铃!突然这个词蹦进我的脑海。我吓得浑身颤栗,像筛糠一样哆嗦起来,脸吓得像窗户纸似地煞白。我慢慢移向门边,耳朵贴着门,外面竟然传来了朋友焦急的呼唤声。我一下子热泪盈眶,拉开门,看到那么直直地站在我的面前的她,我愕然了。整张脸被风吹得红通通的,脸上还淌着水,那被沾湿的发丝紧紧地贴在脸边,手里紧攥着一个塑料袋,而雨衣则在一旁滴水,那样子真是狼狈之极。
我的鼻子陡然一阵酸,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在心头荡漾。我连忙把她拉进来,还没来得及去拿干毛巾,她就兴奋地拉住我,打开塑料袋。我惊呆了,里面放着一块生日蛋糕,竟然还有一盒感冒药。那一刻,我心潮腾涌,就像平如镜的湖泊泛起层层的微波,心里溢满了感激。在这个夜晚,我感受到了朋友最真挚的关爱,心里暖暖的。可她又哪里知道,感冒只是我没有冒雨去参加她生日聚会的一个借口,可她却信以为真,冒着倾盆大雨赶了过来。我的心像数万根钢针插着,我的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感到无比的难过和羞愧。终于我忍不住抱着她嘤嘤地哭了起来。一会儿,一幅画面展现在眼前:一对姐妹花,相拥着看着电视,吃着蛋糕,温馨又甜蜜。
在我的成长路上,我真的很庆幸拥有这样的朋友。在我有困难时,她伸出援手;在我闷闷不乐时,她逗我开心;在我失望无助时,她鼓励我。她就像鲜花一般,绽放在我通往成长的路上,让我的成长道路上充满欢声笑语。朋友,有你真好!
同桌的你(范文)
多年以后,不知你是否会想起,我们的曾经,又是否会怀念我们同桌三年的美好时光?
三年又三年,我坐在窗前,静静地听着窗外淋淋的雨声,不由又想起了你,我亲爱的同桌。三年前,随着小学生活的结束,我们,这一对多年的老同桌,也无声的做了告别。至此,我们便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尽管初中还在同一个学校,却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回首往事,我蓦然惊觉,从幼儿园的小班到小学六年级毕业,我们俩,竟然自始至终都在同一个班级,而我们,也做了五年的同桌可如今,却
当年,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才多大?或许是四五六岁吧!一个小男孩,长得眉清目秀的,却只是呆呆的,不愿与人说话。因为个子相当,我,便成了你的同桌,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到,这一做同桌,便是五年。
你安静,温和,成绩又好。而那时的我却有些叛逆,总是疯疯癫癫的,成绩总在及格线上徘徊。可自从与你坐在一起后,我却不知怎么的,竟然会奇异的安静下来,却总想逗逗你,想让你的脸上出现别的表情,又处处与你暗暗较劲。你有一个卷笔刀,我就缠着妈妈也给我买一个,结果就是,全班只有我们两个有卷笔刀,所以班上的同学全都找我们俩削铅笔,我们俩个的桌子成了全班最热闹的地方
而且,老师组织考试,我们俩都是第一,区别是,你是全班正数第一,而我是全班倒数第一。我的倔劲儿又犯了,缠着姐姐给我补习功课,势必要超过你,最终,在第二次考试中,我和你并列第一,却始终没有超过你,而这一切,你都不知道。
而上了小学四年级之后,我便与你不再是同桌了,我的成绩也因为你变得很好,只是,自始至终都没有超过你。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与你同桌久了,我变得安静了,而你,却慢慢的活泼起来了,我们的性格变得与小时候截然相反。
到了小学六年级,我们又坐到了一起,可你却非常的不情愿,我只能嬉皮笑脸的作势要打你,可心里,却在无声的流泪。而不知是我无论什么事都要向你看齐的原因,这一年,你病了,我也病了。你中午不想吃饭,我中午也不想吃饭。没到中午,教室里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然后,默默的拿起水杯和各自的医生给自己开的药。然后,又不约而同的拿起手中的笔,开始写放学作业。结果就是,放学时候,当其他人都准备熬夜奋战的时候,我们俩的作业,早已做完。
当然,造成的后遗症也是非常惨烈的,小学毕业后,我大病小病不断,三天两头的要请假。而你,听别人说,你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最近,又住院了。不知,你还好吗?
我还记得,小学毕业的那次考试,我是这所小学的第一,我终于将你超过,可却不知,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战胜你,上初中后,学生人数增多,你的成绩直线上升,总在第一第二徘徊,而我,却因为偏科,成绩直接掉到一二百名,再也无法与你相比。如今上高中了,我的成绩不好,你去了最好的中学,而我,却只能无奈的前往最差的学校。我只希望,在高二文理分科后,我能赶上你,我希望,我们能去同一所大学。
我最好最好的同桌,不知你如今是否和我一样?又是否,早已将我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