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去购书中心看书。
我在候车亭等公交车,候车亭边有很多小吃摊,卖玉米的、卖煮花生的、卖烤红薯的我居然在一字摆开的小吃摊边看到了卖南瓜饼的!也许你不知道,一刹那间,我就想起了你。
你有一双多灵巧的手啊!父亲长年在外奔波,养家糊口的重担一直煎熬着他,家里没有的闲钱给孩子们买零食吃。可是,你总有本事让原本粗陋的食物变成另外一种精致的模样。总也忘不了你做的南瓜饼。你会精心挑一个自家种的南瓜,和上一点面粉,加一个鸡蛋,再添上几勺白糖,拌匀,团成一团,在案上压一压,再放进油锅里煎一煎,黄灿灿热腾腾的南瓜饼成了我的弟弟们的最爱那可是世界上最香最甜的南瓜饼啊!
16路车来了,我赶紧从卖南瓜饼的小贩上收回视线,上了车。
购书中心离家挺远,要坐十几个站。还好,车上还有座,我舒了一口气今天运气很好哟。可是这口气还没来得及完全吐出来,车上的人就多起来了,后来大家都推推搡搡,你呼我叫,车厢里一下子热闹非凡。当车开到体育中心的时候,我发现我身边站着一个中年妇女,她脸色有些苍白,不停地往额头上擦驱风油。阿姨,你是不是不舒服啊?你坐这儿吧。我站起来,把阿姨往座位上让,阿姨连声道谢。周围好些人也向我投来了异样的目光那是惊讶和赞许。我有些不好意思,把头扭了过去。其实,我只是在这时候想起了你。每次跟你出门坐车,你总是把座位让给那些更需要它的人。
购书中心大概是我双休日最喜欢呆的地方了。
那一排排整齐的书架,书架上方方正正的书本,总会让我想起一位位巨人,他们沉静地立在那儿,等着和造访的人做一次深刻的交谈我喜欢这种默默的交谈。看书看累了合上书本的时候,我又会想起你,从小到大,不管家里多么困难,你总是那样慷慨地为我买下一本又一本的书,从来没有过丝毫的犹豫。我成了班上藏书最多的学生呢!可是有一次开家长会,我发现你穿的衣服是所有家长中最旧最土的。也许就是从那时候起吧,我习惯了带着笔记本来购书中心看书只看,不买。
嘿嘿,忘了告诉你,我被选上参加市里的明日之星现场作文大赛了!全校唯一的一个哦!
也不知为什么,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想起你,一股温热的暖流,就会从心的最深处,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