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励志、信念、梦想作文
我曾经一度在思考,在理解,励志这个词的含义励志就是使人适应环境,激发生活或工作热情,促进工作事业奋发向上的心灵调节过程。可是我总觉得这不是我所要的答案,这个解释好像不那么确切,似乎只是对励志这个词的字面解释,并不了解它,没有真正的体会过。
励志,我们总是在积累本上积累一些所谓的励志名言,积累在本上了,背过了,却体会不到其中的含义。但是我却在一天无意中摘炒到了一段关于励志的美句励志是一门学问,这门学问不管多牛的人都读不懂,学不精,进而形成一个独立学科励志学。励志学,不仅仅是要激活一个人的财富欲望,更要激活一个人的生命能量,唤醒一个民族的创造热情。失去创造力,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最大的悲哀。而励志,便是让一个人重新焕发起这种力量。励志,并不是让弱者取代另一个人成为强者,而是让一个弱者能与强者比肩,拥有实力相当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励志,即是唤醒一个人的内在创造力。惟有从内心深处展开的力量,用心灵体验总结出的精华,才是一个人真正获得尊严和自信的途径。
可是,我度过这段话后,我又觉得励志它是建立在信念之上的,有信念,才可励志。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微不足道,无边的艰险不足为奇。觉得励志是建立在梦想之上的一种意识里的追求,动力的源泉。有梦想,才可励志。
励志不是我们随口说来的将生命的能量聚焦于一处,你的人生将发生神奇的变化。谢中冲《生命核能》做自己最喜欢的,做自己最擅长的。李彦宏《成功由我》是要由我们亲身体验的,空头大话好说,说出就要去实现。现在的我们都还年少,我们有青春,有梦想,有信念,那么我们就可以有励志,积极向上,永不放弃,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动力。
触手可及的梦想(精选)
梦想,我想它是人生活的目标。人们一旦确定了自己的梦想,就会不断努力向梦想靠近。也许会有人认为,梦想梦想,不过就是整天空想,离现实遥不可及。
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的梦想是以后让父母不再为生活发愁,让他们为我这个女儿感到欣慰。我并不觉得这是空想,只要努力,只要是对的,没有什么是遥不可及的!
在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我感觉那个时候吃饭是个最大的难题。可疼爱我的父母即使每天为吃穿而愁,却从未让我饿着冻着。如今,我还清晰记得那时即便是一顿简单的酸菜汤,家里也要计划着吃个四五天。可爸妈从未让我挨过饿,甚至每隔个把月我还能奢侈地吃上肉沫。现在想想,定是爸妈绞尽脑汁,四处去借,才能让我吃上也许他们从小到大都没吃过几次肉沫。当时我居然觉得爸妈做的一切是应该的,不懂事的我一直在理所当然的接收父母的细心呵护,从未有过一丝的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