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机会,科学家给我克隆了一个“同胞兄弟”,可他却给我惹了不少麻烦。不信,你看——
一天早上,我生病了,克隆的我对我说:“要不今天我替你上学,放学回来我把老师讲的内容告诉你?”我答应了。克隆的我来到学校,把作业交给组长。结果那天刚好考试,老师拿着一摞考卷走进了教室,克隆的我就开始骄傲了,原来科学家教了克隆的我小学六年全部课程。老师把考卷给了全班的五十位同学,让他们开始做。克隆的我笔走如飞,“唰唰唰”地就做完了试卷,走到讲台上,把试卷交给了老师。老师皱起了眉头:“你的字怎么这么差,先扣五十分再说!”克隆的我倒无所谓,反正是给我考的。可老师倒有事,给我的爸爸、妈妈打了个电话:“喂!你们的儿子今天考了四十分,字不好扣了五十分,题目错扣十分!”爸爸、妈妈气得半死,把我骂了一顿。
这件事还不算,还有更气人的。星期天,妈妈叫我做家务。克隆的我看见电脑房的地上有一个奇怪的东西,出于好奇,按了上面的一个按钮,“砰”的一声,电脑桌应声倒地,电脑也滑了下来,摔了个粉碎。原来那是一把小刀,小刀弹出时划断了电脑桌的一根桌梁。我连忙跑过去查看情况,妈妈看见我在那边,又把我痛骂一顿,并且用我的零花钱和压岁钱赔了她一台电脑。
还好最近科学家把他运回了科学基地,我终于可以安宁一阵了。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选)
爱,只介乎与亲人之间吗?
题记
晓,是别人称呼她的用语。我刚认识她时,漂亮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亲切,平易近人,是我对她的第二印象。后来,与她接触多了,每天上她的课,我都备感轻松,没有任何的压力与束缚。轻松,是我对她的第三印象。
不经意间,她闯入我的世界。那时,我刚进入十中,没有朋友,我写了一篇周记,没有题目,只有内容,我说我没有朋友,自己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能自救,也没有人来救我。后来,周记本发了下来,她对我说:你没有朋友吗?我愿意做你的朋友,你愿意吗?她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后来,我和她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有什么高兴或烦恼的事,都向她倾诉,她也很乐意倾听。微笑,是她的招牌表情。
有一天,我因为家庭关系而拿起刀割腕,我想自杀,我没有告诉她,我怕她担心。可是我没有自杀成功,我后悔了,只是留在手腕上那深深的红印子,我发现自己舍不得她了。不知道为什么,她与我没有血缘关系,我竟然会舍不得她。但无论如何我的心都无法离开她。后来,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她听了以后很吃惊,当看到我手腕的红印子时,她生平第一次骂我,她说:你怎么会这么想不开呢?你要是死了,我怎么办?你难道想抛下我一个人吗?我们不是好朋友吗?好朋友不是应该有难同当吗?你这算什么朋友?我被她突如其来的骂声吓哭了。她见我哭了,又用极其平静的语气对我说:我是被你吓坏了,我们不是有过约定,有什么事要先跟我商量的吗?没事了对吗?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那都成为过去的回忆了,不是吗?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这样骂你。我边擦干眼泪边说:没事,你也是紧张我才说我的,不是吗?你说得对,我不应该这样做,我不是还有你吗,我们应该不分离的,不是吗?嗯,说好了要坚强面对的嘛!随后办公室里响起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我与她的感情,跨越了师生情、友情,直达亲情。然而我们并不是亲人,我们并无血缘关系,更无亲戚关系,但我们却胜似亲人。亲人都不能做到的事情,她却能做到。我对她的爱超越了亲情的爱,她对我的关怀也远远超越了亲情。我又怎么能不为之而感动呢?
爱,难道只介乎与亲人之间吗?
后记
那个人(精选)
在我成长的道路中,那个人宽大的肩膀永远为我背着沉重的书包;那个人棱角分明的眼睛里,总是带着深深地牵挂;那个人一双宽厚的大手握住笔,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给我绘声绘色的讲题,那个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极为普通的中年男子,他慷慨,他豪爽;他细心,他有责任心。特别在教育我这一方面,格外地上心。
爸爸每天早晨都来送我一程,倒并不是不放心我,而是担心我那个沉重的大书包把我给压倒。爸爸每天傍晚的时候,总是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待着我。因为他知道放学天黑了我会害怕,所以特意来接我。每当我想到了爸爸不辞辛苦,不畏疲劳地接送我上学,我就会心里打了一个五味瓶一样,酸酸的,又有点儿甜。
爸爸经常对我说:孩子呀,你爸爸就语文没有学好,我希望你以后能当个作家。爸爸为了把我培养成一个语文学得棒,作文写得好的人,每个星期几乎都带我去书店看书,时不时得还买上几本书让我回去细细品读。而妈妈就对我们买书这件事有了不同额看法:书非借不能读也,你老给孩子买那么多书干嘛?放在那里也没有用!你这种想法错了!爸爸淡淡地从嘴里吐出一句话,书,并不是读了一遍,就以后再也不碰一下了。书要反复地琢磨,细细地品味,一本书要读透了才行。妈妈这下没话说了,气鼓鼓地转身出去了。我觉得爸爸这个观点太对了!书要静下心来读,才可悟出道理。
爸爸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就如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在我黑夜里迷茫之际,为我指明道路,照亮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