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爱你 精选通用范文
作为父母的孩子,总会对父母抱有偏见。因为我们还是孩子,所以对于批评的接受程度还是会很反感。当然,我也是。作为一个女孩的我,更是接受不了父母任何的批评。每次父母骂我,打我,我都会认为父母因为我是女孩才打我,认为他们很重男轻女。他们喜欢弟弟,不喜欢我。这一切都只是我以为,其实批评你,不是他们不爱你。因为爱你,才会批评你。
自从和妈妈一起生活了之后,我逐渐失去了对母爱的期盼与热情。在我看来,她老是找我的茬,我不做的事情就说我,做了的事情就批评我做的不好。每次心里都会默默反驳:有本事你自己做啊!每次就只知道吩咐我做事情!我怎么会摊上你这个母亲?曾有几次,我都在怀疑人生了。
记得中考填志愿的时候,母亲找我谈了几次话,叫我填上市里比较好的几所学校。我因为妈妈很少管我的事,这次竟然管了起来,不禁有点感动。我也答应了她。过了一天,去学校填志愿,学校来了几个在我们学校招生的主任,说去他们学校成绩好的还可以免学费,还有好多好的条件。跟我玩得好的几个同学都去了,我也不禁心动了,因为我想和我最好的朋友去到一所学校。就这样,我完全忘了母亲交代的,就这样高高兴兴地填了志愿。
回到家之后,母亲问我填的什么学校,我大声回了她:英才学校!母亲整个脸顿时愤怒了起来,用她那纤细的手甩了我一巴掌,冲我大声喊道:谁叫你填英才的啊?那是个私立学校,那还不如不读了算了!我的话你当耳边风是吧?我的脸已经是火辣辣的了,眼泪不停地往外流,不停哽咽着。但母亲就好像没看到一样,气冲冲地跑道洗衣房去拿衣架,随后就回来了,用那衣架深深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的身上都是红红的条子。你最好赶紧去学校把志愿改回来,要不然别回这个家!你爱到哪去到哪去,这个家不收你!母亲气喘吁吁地说了一大段话,打我似乎把她的力气耗光了。我听到这话,顿时就怕了,走在学校的路上,整个人瑟瑟发抖,低着头走了去,最后把志愿改了回来。不用想,当时我是有多恨她了
这个结一直持续着,我明白了我在家就是个可有可无的人,没有人会喜欢我。但我并没有堕落,我做的更努力,只为以后不会依赖任何人。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明白了好多。那时的我还不明白志愿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被我随手玩弄。当时我填的那个学校其实很差。我也明白了母亲的苦心,她不是针对我,不是不喜欢我,只是希望我把事情做的好一点,完美一些。她不是不爱你,因为爱你,才会批评你。
我这个人(范文)
许多人常常把目光停留在与自己擦肩的过客身上,用尽了世上最华丽的词汇去为他人贴上耀眼的金箔。尔后,却对自我的认识余下一纸空文。现在,我便来说说我这个人。
我像是一个情绪的矛盾体。
面对新认识的人与事物,我很自卑,也很怯懦,很少会主动去接触人。我像大多说的女生一样,爱美丽的事物。就像是新来了一位漂亮的女生,我会自卑,大多数也只是会远远望上一眼,心中便产生了一种可望不可及的想法。如果来了一位学霸,我也会产生自卑感,心中处处下意识比较我和学霸的差距,便有种我便是一个如此差劲的自我贴标签。当然,我也知道自己有点消极,也是妄自菲薄的反例。
当然,我也有积极的一面。面对自己的职责,我也会勇敢的买过懦弱这座大山,挺直腰板,认真做好每一件事。面对身边是与非的争吵,我也会勇敢站出来与正义的一方并肩对抗歪理。
甚至,我也会乐观的君德自己这样挺好。现实中失意太多,倒不如甩下自卑这个包袱,认真做好自己的本分更为实在,更来得惬意。何惧他人流言蜚语,你只管向阳处生长,必定春暖花开。同事,我也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人。
我也是一个会忙里偷闲的懒汉。懒得学习,懒得扫地,懒得起床,懒得洗碗,懒得理人大多数的普通人都会有的小毛病,我也都占全了似的。但是,我也会有一个自己特定的时间去懒一下的想法。例如,先做完所有作业再去玩手机,先做完家务再去看电视。当然这些想法都没有实现。你问为什么?因为我懒得去践行啊!
说是勤劳也不假。当我将专注摆入一件事情后,我也会毫不厌倦的定时去做。勤做笔记,勤于画画,勤于值日,勤于行,劳于动。我用勤劳不断冲刷着爬上心房的懒惰,这也是我一个克服懒汉思想的秘诀。
我这个人虽然懦弱,但我也会勇敢地收尾自己的职责;我虽然自卑,但我也会乐观地接受现实中的失意;虽然我懒惰,但我清楚地知道勤劳能使我寻找到心中真正的想法,使我变得比昨天更好。
为什么我要说说我这个人?因为,我就是喜欢我这个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