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同学们都登过山,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可这次登山,我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凡事,只要不坚持,就绝对成功不了,而且我还体会到了登山的乐趣!
哇!好高的山呀!我们得猴年马月才能到山顶?我和表弟还没开始登山就发起牢骚来,这山看着高,实际上一会儿就上山顶了妈妈激励我们说。要上你们上,我在这儿等你们表弟闹着不登。第一个登上山顶的发15元,第二个登上山顶的发10元妈妈想了个办法。yes我和表弟一起向山顶进发!可山顶是那么好上去的吗?Zb258.COm
我和表弟都以最快速度冲向山顶,可还没爬到5分之1,我们就累的气喘吁吁的,跑不动了,妈妈跟上后说:你们这样可不行呀,我说给你们奖励只是激励你们登上山顶,登山只是一种乐趣,并不是挣钱的工具,今天带你们来登山,是为了缓解你们平时学习的压力,你们要向我们一样慢慢的快乐的往上走,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一会儿就会登上山顶,谁第一、第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以快乐的心情登山。我和弟弟互相对视了一下,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弟弟喜欢听三国演义的故事,于是我就一边给你弟弟讲故事,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不一会儿,我们就登到了山的一半,果如妈妈所说,我们一点也不累,心情反而很愉悦!这时,我们开始休息了,弟弟也听累了,到一边玩去了;而我也开始欣赏这山涧美丽的风景:
站在半山腰上,往山顶看,那里的人与我周围的比起来就少了一半,我想肯定是有些人坚持不住了,而没有登上山顶,我一定要坚持下来,登上山顶,也许会很累,很辛苦。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辛苦一点儿,怎能登上山顶;站在半山腰上,往四周看,有很多人。还有一些天然的大树,被人们在枝叶上缠上了几圈霓虹灯,我想晚上来登山最合适不过了,因为大树上五彩的霓虹灯一定别有情趣;站在半山腰上,往下看,那一条条崎岖的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如同在地上爬的蚂蚁一样。站在半山腰上,仔细观赏这座山的风景,还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我还没欣赏够这美丽的风景,妈妈就催我继续向山顶进发!我以饱满的精神往山顶走去,不知不觉中我就已经身处山顶了,站在山顶上,无尽的喜悦涌上心头,我终于登上山顶了,我和弟弟高兴的把手举起来,大声喊着我们登上山顶了!,听着山涧回荡着我们的声音,我们真是太开心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在愉快的笑声中结束了这次登山之旅,我很开心也很快乐,因为我体会到了登山的乐趣!
推荐:享受音乐的乐趣(精)
窗外的树叶飘落,留下的只是那光秃秃的枝丫,天下着小雨,细细的雨滴敲打着地面,发出悦耳的声音!小雨尽情的洗刷着城市的灰暗与喧嚣,它也洗尽了我的愁丝,使我的心得到片刻的安静,我的心情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的缘故而变得糟糕,因为我有音乐做伴!
我推开门,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旁边放着优美的古典音乐,手里的淡淡清茶散发出的香气配上这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种惬意的享受!那跳动的音符仿佛跳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感受到它时而澎湃,时而寂静,时而忧伤,时而欢乐!我静静坐在那倾听那些古代作曲家诉说着他们的点点滴滴,让我的心仿佛随他们去了,感受当时的沉寂,喧嚣与黑暗!其实在那些乐曲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它----柴柯夫斯基的四小天鹅,因为那欢快的旋律会使我本来枯燥的心增添一点乐趣,来跟里面的小天鹅一起舞动!可能大多数人不太喜欢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因为它太过悲壮,但是我却很喜欢,因为那是最能表露他心迹的一首曲子,在那你能清楚的了解到他在怎样的同命运作着斗争,并且你会被他的坚强所感染!
突然音乐断了,妹妹站在我面前,用她那双大眼睛打量着我,说:姐,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老了,听起这种音乐了,换一个吧!随后在这蒙蒙的细雨中响起了流行的旋律,显然它没有古典音乐那样的高雅,但是它却能使你感到轻松,冲破原始的格局,新奇的旋律,每首歌里都抒写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和歌手难以诉说的以往!我在那里了解到了爱情,友情,亲情!有时候它甚至能为我乏味的生活增添无限的乐趣,它鼓励着我一直前行!流动的音符已浸入我的心,我十分享受它给我带来的乐趣!
花已谢,树已枯,人还乐,因有乐伴;
人已去,楼已空,人还乐,因有乐伴;
雨已下,风已刮,人还乐,因有乐伴!
推荐:享受看书的乐趣(范文)
许多人认为读书很快乐,也有人认为读书很枯燥。我认为读书乐在其中,其乐无穷。所以我看书时恨不得将整本书看完才放手。
我之所以爱读书,和我的想法是很重要的,我爱一种独特的宁静,就是读书时的宁静。在许多烦恼和困惑时。坐下来,静下心,打开那一本书。沉浸在那优美的语言文字中,就会忘记自己的烦恼和不快了。
读书能够陶冶人的情操。我拿着本书,走到阳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阳台上新鲜的空气,晒着温暖的阳光。打开《水浒传》,享受着古代文言文的奇妙之处。就这样,进入到读书的乐趣之中了。在书的世界里,可以让人沉醉其中,获得许多。当宋江率领一百单八将在水泊梁山起义时,我不觉兴奋起来;当宋江带领着众好汉们一次又一次打败了高球和童贯的队伍,我不禁高兴起来;当宋江大破辽时,我不禁高兴起来;当宋江率领大军打方腊时,损伤了许多将士,最后只剩二十几个将士时。我不经觉得可惜。当宋江被奸臣的毒酒毒死时,花荣和吴用应为义气上吊于树前,我不禁黯然神伤。这本书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明白了官逼民反,不得不反的道理,可一颗为国捐躯的心也终化为土灰。政权也终落于奸臣的手里,宋江花费的努力也白费了。
读书不仅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还可以让人从中明白许多道理。比如说《鲁宾孙漂流记》。全书讲了一件事:鲁宾孙在一次海上冒险中遇难,孤独一人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的故事。期间讲到了鲁滨孙在孤岛上建起了房屋,防御工事。种植了一大片水稻,圈养了一大群绵羊,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最后回到了英国的故事。这本书说了那么多情节,只说明了一个道理,学会生存的重要性,学会生存的用处。
书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还让我如痴如醉。一次,我在看马克吐温写的《百万富翁》,实在太好看了。这时,爸爸来了。把我吓了一大跳。我问:爸爸,你干嘛突然走进来呢?爸爸说:我来很久了,只是你没注意到而已。还有一次,我也是在看《百万富翁》,那个星期的作业很多,可是我还是沉浸在书的世界里。看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爸爸走了进来,说:作业写完了没有?我说:没有。那还不快写?爸爸说,待会就要吃饭了,这个星期的作业很多。我说:好!结果我就在下午写了很多作业,不过我一点也不烦。
书是优美的、是神奇的,读书是其乐无穷的。享受读书的乐趣是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