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前几天,天气越来越冷。天空总是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小雨。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发现路边的小树好像也没了精神,树上的小鸟也不知道哪里去了!后天就是圣诞节了,我照例背着书包,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雨依然下个不停,我的心也阴沉沉的,心情十分不好。最近我的作业总是有错误,我怎么注意也没效果。妈妈总是批评我。
哎,即使天气再不好,心情再糟糕,大队长的工作还是不能有半点偷懒的。我迈着无精打采的步子走进了大队部。
我很快干完了工作回到教室。这时上课铃响了,我快速坐下来,准备拿出课本。忽然,我的视线落在了课桌的角落上,一个透明的小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轻轻将它地拿了起来,打开透明的小袋子,里面是一张卡片。卡片是长方形的,贺卡上有一只小熊用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笑咪咪地看着我。小熊坐在小木椅上,旁边有一棵圣诞树,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礼物。下面写着六个鲜艳的大字:“高歌收艾迪雅”我急忙打开贺卡,上面有四行整整齐齐的话:“高歌,你是我最最好的朋友,在圣诞来临之际,我祝你圣诞快乐,别忘了向你爸妈要礼物哦!你永远永远的好朋友艾迪雅“看完了贺卡,我心里顿时暖暖的,心情一下就好了起来。我的思绪也飞向了远方......
记得我四年级竞选大队长的时候,我一直担心自己声音小会影响竞选成绩。于是,我和最好的朋友艾迪雅说了我的烦恼。艾迪雅亲切地笑了笑,说:“没事,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我相信你!”从那以后,我去每一个班演讲,艾迪雅都陪着我。遇到我紧张的时候,艾迪雅就鼓励我,让我重新鼓起勇气。每走过一个班,艾迪雅都帮我发宣传单,为我加油。我们的友谊布满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填满了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正式竞选的那天早晨,我踏着铃声来到教室,发现桌子上有一张小纸条。我打开纸条,上面写着简简单单的一行大字:“不用紧张,不用担心,你是最棒的,我永远支持你,为你加油!你的支持者艾迪雅”读着纸条上这鼓励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被我和艾迪雅之间纯真的友谊深深地感动了。在艾迪雅的鼓励下,我终于赢得了竞选,当上了大队长。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温暖,友谊是力量,友谊是信心。艾迪雅,让我们手拉手,用我们的友谊作帆,向着我们心中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