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理由 精选通用范文
书上说,这世界本来就有太多不幸,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千千万万个不幸的理由里,找出一个幸运的,能让我微笑的理由。
突然想起数学作业还没有做好,急急忙忙冲到书桌前,看着两大张密密麻麻的试卷,头晕。但不能不学啊,我还是坐在书桌前,默默地书写着。题目很多,也很难。偶然
抬头看着玻璃中的自己,猛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表情那样木然。极力想撑出一个勉强的笑,结果嘴角的弧度,就是抬不上去。无奈的摇头,埋头奋笔疾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微笑,这个最具有力量的表情,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留住的。吃晚饭了!母亲从厨房里探出头,油烟的味道立刻冲了出来。我打了几个喷嚏,絮絮叨叨地发牢骚:怎么没开油烟机啊?没人回答,大概是没听见。青菜粥?父亲问。嗯,忘买面条了,凑合吃吧。母亲回答。
我自顾自吃着,一边听着父亲在说哪个国家又发生战争,更加无聊了。我不断用筷子搅动着绿色的粥,突然,从筷子边滑过一个东西,我定睛一看:一只绿色的青菜心!不知是人为切过的,还是天然的,小小的青菜芯上竟显现出玫瑰花般重叠的花纹,如同精致衣服上配搭的一朵鲜艳的花朵,美丽至极。我惊讶极了,原来青菜心也可以这么美!嘴角勾勒出一个微笑的弧度,心头泛起无法磨灭的感动与欣慰。连青菜都知道,必须美美地,开开心心地面对生活呢。难怪有人说,只要是有心人,就能随时随地收获微笑,这个世界上最简单,最美好,也是最温暖的事情。
其实,微笑不必有太多的理由。只要你爱着别人,热爱生活,你就一定会微笑的。生活毕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些坎坷的,什么都可以失去,唯独不能少了微笑生活中最重要的调味剂。无论生活多么匆忙,多么疲倦,我都会找个理由,让自己深深微笑。
推荐:她的微笑
现在,我生活在繁华的城市中,但我内心深处,却深深保留着一块净土,一种永远难忘的思绪。那便是家乡的黑土地,家乡的小伙伴,久久地牵着我的心。
小学3年级时,我随母亲的调动,来到了不曾到过的故乡--一个偏僻的农村。这儿可不比城镇,每年初冬,学生自己要交200斤冬柴,还要自己去地里拔柴。对我来说,这太难了。
开始拔冬柴了。别的同学一天能交二三十斤,我呢,却只能交七八斤,我急得直掉泪。那天,何立媛找到我,说:小艳,你别急,我帮你拔。我哭着说:为什么大家都不爱和我玩,我真的很笨吗?可我怎么也拔不多啊!她拉着我,走到地里,笑着说:你慢慢拔,有我呢!大家的话,你别在意。说着,仍对我笑笑。那微笑是那么甜,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是我在新的环境中得到的第一个真诚的微笑,我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初冬的地是硬的,收割后的豆茬只有巴掌长,用手去拔,要花好大力气。只见立媛援弯下腰,两手紧握豆茬,用力向上一提,身子跟着直起来,一把豆茬就拔下来了。很快,她就落下我几十米。过了会,我发现她用手绢在包手。过去一看,原来她的手划破了。我慌忙地说:哎呀,流血了!快回家上点药去吧。她奇怪地看了看我,轻轻一笑,说没事,年年拔豆茬,划破手是常有的,很快就好的。我说:那现在还怎么拔呀?她晃了一下头,又笑着说:山里的人,干惯了,没事。一下子,立媛在我的心中好像是个小大人了。我很佩服她:多了不起的小姑娘:现在想想,一个农村孩子的勤劳、质朴,不正是包含在她那令人难忘的微笑中吗!
在立媛的帮助下,我完成了交冬柴的任务,我们也成了好朋友。立媛不爱说话,很少和别人打闹,却总爱轻轻一笑,让人感到亲切、友好。记得我离开山村回城的那天,当挥手告别的时候,立媛依旧冲我微微一笑。车启动了,她的身影越来越小,面容越来越模糊了,可她那一次次微笑在我的脑海中,却格外的清晰,使我永久难忘。
我渐渐长大了,直到现在,我也忘不了立媛,忘不了那山村生活中我所得到的微笑,是的,那一切会永远留在我心中。
力量与微笑(范文)
一寸光阴寸金,时间如流水一样,我来到了高中。记得在初中的时候,里记录了我和同学们的多少欢声和笑语,有痛苦过、有放弃过、有开心过,也有伤心过,还有一起努力过,一起放弃过,不管经历过什么,我们都没有认输,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一所学校里的家人。
正当我在七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的秋季运动会,而且我参加了篮球的运动项目,我之前根本不知道篮球如何来打,后来我才知道篮球是一种规则运动,我们学校的篮球规定是一个级中的七个班交错的比赛,而且,哪个班先把哪个班打输了,得分高的班就赢了,所以说每个班要比三场比赛,当然如果你这个班输了两场比赛的话,你们就不能继续比赛了,到最后只有两个班来决一胜负,最后的一个班才能赢得比赛 。
到了开运动会的日子了,一进校园,校园被装饰得漂漂亮亮的,首先我们全部的班都集中在校园的大操场里,接下来就是学校的校长来讲一些关于秋季运动会的事情,然后就让校长正式宣布秋季运动会开始了。之后,按照规定每个班坐哪,每个班坐哪。弄好了以后,就由我们学校的广播来安排接下来要参加什么活动的人去什么地方来比赛,打篮球是第四个班与第三个班先开始比赛,所以先不要着急,看了前三场比赛后,终于要参加篮球比赛了,我们养好精力准备要和其他的班级开始比赛了,我们是一班,要和二班的比,比赛要开始了,我们屏气敛息,丝毫不敢放松,比赛开始了!我们全部发力,恨不得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正当我们快要输掉的时候,我看见同学那期待的眼神,那甜蜜的微笑,还有那喊劲了的加油,我顿时就发力,发出自己的潜能,终于我们胜利了,正是有了同学的鼓励和支持让我们干劲倍增,经历了几次比赛后,我们班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就是我们班同学的力量,大家的力量,也正是这些力量,让我们的心永远的在一起。我们这次没有放弃,我们坚强的面对,赢得了这一次的胜利。这都是力量与微笑的配合,才使我们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