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结合个人经历,讲述自己所向往的某件事。
小时候,我就知道泰山是五岳之尊,也听过“重于泰山”,“稳如泰山”的成语;读书后,我知道了“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豪情”,也看到了杜甫在登完泰山后写下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句,于是,登泰山成为了我向往已久的一件事。今年暑假,我和父母一起终于完成了我多年的心愿,也明白和体会到了对向往的事物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才能得到的道理。
向往随想曲:用抒情散文的方式,抒发自己对向往的认识和感受。
向往,你是夜航中的灯塔、旅行中的路标,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向往,你是嘹亮的号角、擂响的战鼓,鼓励着我们积极向上;向往,你是农民丰收的喜悦,是学生试卷上的满分,把成功的快乐让每一个人分享;向往,你是追求过程中的汗水,是失望后的叹息,但“有梦就去追逐”的信念我们却不会改变;向往,你是人们心灵中的净土,正是因为你的存在我们勇敢面对人生中的风吹雨打。
小草的向往:变换主体视角,用一株小草的向往讲述向往与努力奋斗的关系。
从小草的视角出发:我是一棵刚从冬天睡醒过来的小草籽,是妈妈拜托风姑娘把我放在了泥土中。临行前,她叮嘱我先在土壤阿姨的怀抱中睡觉、养足精神,然后用自己的努力长成一棵健康快乐的小草,于是,长成一棵真正的小草成为了我最向往的事。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石头的阻力,风的调皮,太阳的无情,我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变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坚强。今天,一个小朋友看到我然后对他的妈妈说,我是最漂亮的小草,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向往。
盛开的幸福花:反向思维,讲述一个用不正当的方式实现向往的故事,说明有了美好的向往还要采用正确的方式来实现的主题。
汤姆的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汤姆的妈妈爱花,无论是玫瑰、康乃馨、郁金香还是野百合,汤姆想给妈妈买一盆花帮助她减轻病痛的折磨,但是汤姆家里很穷,没有多余的钱去买花。为了妈**病,汤姆乘一位老奶奶不在家把她家窗台上的幸福花偷了回来,但是幸福花却一天天枯萎下去。汤姆把花送回老奶奶家、并向她承认了错误,老奶奶把花送给了汤姆。幸福花在妈妈和汤姆的照料下又开出了新的花朵,妈**病也一天天好了起来。
我的高中生活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要高考了,我的高中生活也即将结束,回首曾经走过的高中生活,里面拥有乐趣,拥有欣慰的泪水,拥有真挚无暇的友谊,还拥有父母默默的支持以及老师细心的教导,心中充满了感动。
20xx年9月,我心中对高中充满无限的憧憬,踏入了高中的学校大门。在这之前,我已经从网上和邻家的大姐姐大哥哥口中了解到,高中生活很辛苦、很枯燥,不但要面对每天繁重的学习生活,还要面临着三年后高考的巨大压力。对此,我内心充满了忐忑,不知道自己能否适应高中生活,还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我渐渐习惯了高中生活的节奏,每天自己像一块海绵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的汲取知识,感觉生活很充实,偶尔有些懈怠,但看到周围的同学埋头学习,也连忙整理自己的状态,赶快进入紧张的学习中。
往事历历在目,曾记得,第一次下晚自习后,母亲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接我回家时的第一句话是困吗?等回家吃你最喜欢的西瓜,回到家后,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西瓜,母亲眼角流下了关爱的泪水。
曾记得,第一次拿着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回到家,父亲对我说好小子,这一次进步很大,千万不要骄傲,继续努力,然后就看着父亲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报喜,客厅中传来父亲开心的笑声。
曾记得,第一次去办公室问数学老师题时的紧张,随着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渐渐平复了心情,还主动向老师提出了另一种解题方法,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多向老师问问题的信心。
曾记得,第一次放暑假和同学一起去爬山时的欢乐场景,我们手拉手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山顶,迎着山风,内心充满对大学的憧憬,大声喊着xx加油,大山张开雄伟的怀抱,拥抱我们美好的大学梦。
我的高中生活,充满了父母的关爱和老师的指导,让我获益匪浅,我学会了体贴,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拼搏,学会了感恩,为今后走向更大的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爸爸妈妈,谢谢老师!我将永远怀念高中生活,因为它承载着我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