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听到这首催泪曲时,眼里的透明液体就会不由自主地拥在一起,心里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来。我时时刻刻都在想:那是不是愧疚之情?
说起那件事,我对母亲满怀愧疚。
我是个酷爱读书的人,看过的书不可计数。向书柜望去,我的书琳琅满目,约百余本。我看书时更是如痴如醉,废寝忘食。平日里,我拼命学习,就是因为父母们不能辅导我的作业,他们都是初中毕业,对我的作业与所学的知识一窍不通。而我,也曾经应为这点与父母翻脸。
那是一个星期日。我做完语文作业后,开始了数学作业。那天我不知道怎么了,脑子十分糊涂,尤其是一道奥数题,我怎么也理不出头绪来。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吧,妈妈将水与苹果一同拿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子上,然后问了一句:作业写完了吗?没有!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那就赶快写。记住,头要抬高。上四年级了,写字要即快又好,不能马马虎虎、磨磨蹭蹭......妈妈这一番话对我来说简直是火上浇油。今天我的心情本来就相当差,再加上妈妈这样在我耳边念经,我立刻勃然大怒,就像被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带着哭腔向妈妈大喊:你为什么说我?你们没有在小时候上好学,导致不能辅导我的作业。从二年级开始,你就对我的学习不管不顾。你知道我有多羡慕别人的父母陪伴孩子学习吗?......在我将自己藏了两年的话说出来后,感觉十分舒畅。再看妈妈。她沉默着,没有选择反驳,而是默默无闻、洗耳恭听。在我停止了长篇大论后,妈妈也就无可奈何地离开了房间。
啊!就在妈妈转身的那一瞬间,看见了什么?那都是我未曾注意的地方:妈妈的眼角红红的,热泪盈眶;那一片的黑发中夹杂着许多引人注目的白发;粗糙的手上布满了茧......
我惊讶地望着这一切,眼角红了,接着是眼圈、鼻尖。突然,那晶莹的泪珠滑过我的脸颊,落到地上。要知道,我开始心疼妈妈了,这颗泪珠正是一个女儿对妈妈的爱与错后的惭愧呀!
这时,我的心就像被无数个拳头捶打了一番,十分疼痛,脑中如一团乱麻,怎么也理不出头绪来,于是,我先把作业做完,再休息。
我望着天空思考着。顿时,我思路大开,脑海中跳出一个个画面:下雨天,妈妈急急忙忙地赶到学校,将我接走。路上的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学校里的趣事,却没发现雨已经打湿了妈妈的衣服;上学时,我发现忘了带什么东西,妈妈就火急火燎地将东西送来,我隐约望见了她额头上豆大的汗珠.....
这些都能表现出妈妈对我的爱!
我理出头绪后,抬头望向天空,感觉天高云淡。
我的眼角溢满了泪水,流了下来。我抹干眼泪,鼓起勇气向妈妈道歉,可我的双脚不听使唤,走近妈妈后,自己又不敢说,就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直至今天,我还没有说出那句妈妈,对不起。
今天,我借此机会对妈妈说一句:妈妈,请原谅我,我已经知道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