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作文800字篇一:妈妈
一天夜晚,当我心血来潮时缠着妈妈,要帮她梳头发,妈妈笑着点头,我拿着梳子梳过妈妈的头发,在头发的间隙中,我竟看到了试试白发,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竟长出了这么多白发?似乎印象里,妈妈还是那个将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穿着整洁干净衣服,腰杆挺得笔直的女人,妈妈拉过我的手,轻轻的拍了拍,岁月也在妈妈的手上刻上了印记,妈妈的手,也不再那么光滑,反而起了皱纹,硬硬的茧子刺得我的手有些微疼。
回想起,小时候,家里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好,爸爸外出打工,妈妈便在家照看我,一边帮着别人做点零工,世态的炎凉,生活的艰辛没有磨去妈妈那高贵,善良,坚韧,宽容的品格,让它如春风,春雨般洒落在女儿的身上。
妈妈的疼爱,让我那时候从未感觉到家境的困难,因为妈妈总是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了我。妈妈总爱为我梳起两条长长的小辫子,扎上两只粉红的蝴蝶结,用她灵巧的双手为我缝制许多碎花裙,看着蹦蹦跳跳的我像蝴蝶般飞舞在春日的阳光下,妈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希望。或许那风中的人儿是妈妈年轻时的一个梦,那是一份感情的延续。生命如花,绽放于苍老的枝头,母爱的延绵,生生流转不息,不老的青春,在儿女身上重现。
我在妈妈的疼爱中,在那双手的轻抚中慢慢地长大。当远行的那天,妈妈亲手为我整理行囊,为我准备好了一切,怕我记不住,特意写在了纸上,塞进我那已经装的满满的包里,看着妈妈担忧的眼神,听着妈妈的嘱咐,我不由泪滴衣衫,心里也是极为不舍,妈妈却忽然反过来安慰我,女儿大了,该自己走自己的路了,你不能依靠妈妈一辈子,妈妈总有一天要走的,那时候你又该怎么办呢?妈妈的世界比我们预想的更为辽阔宽远,她总在担心,自己会走的早,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恨不得我都能学会,照顾好自己,那样,她就能安心的离开。
我感谢母亲给予我的善良,宽容的品格,我感谢母亲这么多年的付出。我想在这重要的母亲节的日子里,我回报母亲的也只是自己有了照顾好自己能力,能让母亲少点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