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1000字
当三月的春吹风绿大江南北,万物吐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位伟大而又平凡的人物雷锋。
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一样的人,比如说,清洁工、邮递员、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学生等。真是多得不胜枚举。这些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但我更尊敬我的爷爷。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爷爷去婶婶家玩,我们站在公交车站点,焦急地望着汽车将要开来的方向,嘟嘟一辆中巴车缓缓向车站驶来。车才刚到站,只见等候多时的人们一窝蜂似的拥向车门,车门前顿时形成一道坚固的人墙,哗地一声,门开了,车里的人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向下冲,而车外的人争先恐后地向上挤,谁也不让谁,一阵喧闹过后,我和爷爷好不容易上了车。
眼看汽车缓缓启动,突然一阵急刹车。原来,司机看窗外有一位叔叔搀扶着一位孕妇正在匆匆地向汽车赶来,他们上了车,可车上已经没有座位,,阿姨挺着笨重的肚子,艰难地挪到动着,随着车子的颠簸,阿姨吃力的抓着扶手,额头上的汗珠大粒粒地滚下来,我看了前面坐着几个小伙子,竟然都无动于衷,根本就没有要让位的意思,简直就是视若无睹,这时,我心想:不如让个座位给阿姨吧,可是婶婶家太远了,还是算了吧!正当我犹豫不决时,爷爷起身走到那位阿姨面前说道:你坐我位子吧!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是站着吧,您那么年迈,我怎么好意思呢!阿姨有些羞涩的说。没事就当锻炼身体嘛!倒是你要当心些,随后爷爷就示意她身边的那位叔叔扶阿姨赶紧去坐下,他们俩人感激地不停地说谢谢。
我惭愧地低下头,暗想:爷爷的脚有病,可我还经过一番颠簸终于到了婶婶家,只见爷爷正偷偷地捶着腿,他还自言自语地说着:人老了,不中用了!我听着听着,眼泪情不自禁的从眼眶里掉了下来,爷爷您虽老了,但您比现在的年轻人更有热情,您是那样的乐于助人,从来都只为别人着想。
时光飞逝,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在我的脑海里依然记忆犹新。如今,爷爷是一位志愿者,他每天不管刮风还是下雨都站在十字路口帮助老人小孩过马路,告诉他们要走天桥或人行道。爷爷一生都在无私的奉献,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就是一位活雷锋,他时刻让我感觉到雷锋就在我身边!
说起导游,我也当一回小导游,为大家介绍介绍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山东省,滕州市,张汪镇,苏河涯村。这里空气新鲜,绿树成荫,比大城市里好,村子北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夏天我和小伙伴在里面游泳;冬天河水结上了冰,我和小伙伴在上面滑冰。小河前面还有一片树林。春天我们在哪里漫步,时不时扑来一阵清香,我想:这可能是花儿争相开放时喷发出的芳香。夏天,我们在树林里乘凉【夜晚,我还和小伙伴去捉蝉】。秋天,我们在那里寻找各不相同的叶子做标本。冬天,我们还在那里打雪仗,堆雪人。我的家乡不错吧!告诉大家,我们这还有许多特色小吃呢,有机会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