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推荐:念,碎碎》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妈,这个寒假我们就不过来了。
短信发送成功。
暮烟中淡淡的橘黄色,似濡染的黑白水墨,落日如茶,穿透肃穆黄昏,徐徐晚风中的缕缕炊香恬静,蝉鸣时节,匆匆浮影,却挽留不住夕阳的残美,此时北方的小镇定是安好吧,一切似乎轻轻,静静,清清。
只是念,碎碎,盯着手机屏幕好久,是帮妈妈发给外婆的短信,似乎已经很久,带着些许的空洞,不知冷暖,耳畔中萦绕着那些丝丝话语,长大了,都不肯来外婆家了。外婆总是语重心长的感叹,亦不知何时这话语中的泪光竟至召至沉似星光陨落,无力疼痛又不舍。我不再说话,也许某些的思念会在往事的梦里,梦魇萦绕。外婆喜欢跟随时代的脚步,在老人在是一个似阳光活泼的少年,这也使我常常可以用手机和外婆联系。只是,念,碎碎,再怎样,老人毕竟是老人,有他们内心的某些黯然,多一点点的宁静,在这个夜晚。十八年流年碎碎,片影模糊,站在时光的缝隙中看的梦的无常,夹杂着思念,无语残留长空。
外婆,带我去爬山好不好。
外婆老咯,怎么爬得过你?如此熟悉的话语,是童年里的某段记忆,只是,时时的提起,外婆从来没有带我去爬山,她总会絮絮叨叨的说:爬山太危险,太累人。话语中那份暖色的关怀,模糊不清却又那么清晰,当年教外婆识字的画面,娇小的身影时常在眼前闪现,我只记得,他如花般的笑靥,很美很美。尘埃在风中却将往事撕成碎片,唯殇虬枝,却无法携同,我望着流年,梳理斜阳残美,目似琉璃,禁不起思念催泪,又是一年了。心中默默细数着。外婆家很遥远,记忆里,每次乘火车都是蹦着出门,山东,那儿应该还有我曾留下的一寸泥土,是我的那一份思念,也许,去年的春天里,已经枝繁叶茂了吧。
已经有3年没去了。我再次轻轻的说着,想引起母亲的注意。那一年,我挽起外婆的手说我会常常回来的。只是,这三年如一梦。我是不是已经长大了呢?我记的那时还稚稚的说要保护外婆,我知道外公和外婆常常闹矛盾,3年,竟不知怎么样了。念,碎碎。
记忆伤痕的涌动,那要潮湿,清楚记得,外婆身子的瘦小,站在一旁的我却心疼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岁月磨砂,只是,我还只是小孩子,喜欢外婆牵起我的小手过马路,喜欢外婆一个劲的往我的小碗里夹菜,喜欢童年时外婆唱起的歌谣,浅唱浅吟。
或许老人的情感都是这么微妙吧,思念的灵动,愿北方小镇一切安好。
等紫丁花开放,我却剪不断朦胧的帷幕,也许终究躲不过那片蔚蓝。其实何必这样。
进屋。
妈,我们去外婆家吧,真的很久了
也许,只是因为念,碎碎。
推荐:念亲恩
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嘟的声音,母亲打过来的计时电话又挂断了,我怏怏地放下话筒,抬头望望,空中的那轮皎月分外明亮,这又是一个满月圆的中秋!而我却只能与爷爷奶奶一起共度,想起刚刚电话中那些宽心的话语,又不禁增加了几分对在外打工母亲的思念与牵挂。
小时候每每吃过晚饭,我都会淘气地让母亲背着我走在那开满野花的乡间小路上溜达几圈,母亲刚洗过的秀发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在微风的吹拂下悄悄的钻进我的鼻孔,我贪婪的吮吸着,不知不觉地便进入了梦乡。
我在母爱的关怀下渐渐长大,等到上小学的时候,本该是每个孩子拥有的人生最快乐的时段,而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母亲为了让家里的生活更加宽裕些,准备出去打工了。我依稀记得母亲出门那天的情形。那是刚过完年的一天,我们正吃早饭,吃饭时,母亲只是让我听爷爷奶奶的话,要我好好学习,还说出去给我挣很多钱回来,还会给我带许多玩具。那时的母亲,眼里充满着泪水,我倒是无所谓,因为憧憬着的却是许多玩具,我便一一答应了。
早饭过后,母亲便要出发去车站了,我一脸轻松的对母亲说:妈妈,我送你吧。母亲先是惊讶,既而嘴角微扬起来,说道:好啊!于是,我们一大家人就沿着那条熟悉的小路步行着为母亲送行。看着母亲手中的行李箱,此刻的我,却忽然舍不得母亲了,但又不敢说出口,只是尽量把眼泪忍住不让流下来。我故意将我的小步子压得更慢,母亲似乎也察觉到我的内心,紧紧地牵着我的那双小手走着,母亲的手很温暖,很柔软。那时,我也从母亲的手心里感到了无尽的不舍。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就到车站了,母亲左手提着行李箱,右手轻轻的抚摸我的后脑勺,再一次叮嘱我:你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的。母亲见车已缓缓的启动,抱着我,亲了亲,接着狠心地把我塞给爷爷奶奶,便头也不回的上了车,当车门无情地关上的一刹那,我的眼泪顿时如山洪一样迸发出来,拼命地哭喊着妈妈妈妈。爷爷奶奶在一旁抱着我,不停地给我擦眼泪安慰我,想到母亲临走前对我说的话,我慢慢地停止了哭泣,我下决心要做一个让母亲放心的孩子。
年复一年的过去,母亲润白的脸上由于辛勤的劳动,留下了几条深深的皱纹,想到这里,我不知不觉地又滴下泪来。此刻,我有无数的心里话想对母亲说:妈妈,您在外别太劳累,儿子已长大,可以自己像个男子汉样承担责任了。您要保重好身体,将来享我的福!妈妈,我真的很想您了!
推荐:蜡烛
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学习的导师;还有人说老师是永不停止工作的机器;但我却要说老师像一枝蜡烛。因为老师默默无闻地传授给我们知识,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他们呕心沥血,他们一生为的是什么?为的是给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老师们是一枝不起眼的蜡烛,是在关键时刻默默奉献的蜡烛,他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把一生的精力都花费在我们身上。
我想化作一支蜡烛,一支燃不尽的蜡烛。我要用这微弱的光照亮世界,照亮那一个个硕大的梦想,温暖那一颗颗受伤的心。
你见过大山的孩子吗?你见过那穿着单薄破旧的衣服的孩子吗?那就是大山深处的孩子,你也许看过大眼睛女孩,那大大的眼中装满着满满的梦想与希望。我想化作蜡烛,我想点亮那个梦想,我想让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在天际快乐飞翔。
一个女孩左手捧着个窝窝头啃着,右手还拿着一个烤红薯。缩在角落里,当记者问她在做什么时,她高兴的说:今天是我的生日!脸上的疲劳与辛苦被欢笑所代替。这不是电视剧,这是真实发生在穷苦农村的故事。我想化作一支蜡烛,我想为她点亮生日的蛋糕,为她唱那首生日歌,我想让她在烛光中翩翩起舞,而不是在那昏暗的角落中。
我想化作蜡烛,驱走寒冷,驱走风雪,我想点燃希望,点燃梦想,我的光芒会照到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蜡烛,它虽然是不起眼的一件生活用品,可是它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又何常不是这样的呢?
为什么说老师是蜡烛呢?其实事情是这样的:那天,老师与平常一样为我们上课,可是她那沙哑的声音和憔悴的脸色却出卖了她。哦,老师带病坚持上课!同学们深受感动,都不约而同的挺起腰板,认真听讲。当时,我是多么想化做一杯凉茶为老师解渴啊;我是多么想化做一条手绢为老师擦汗呀;我是多么想化做一颗药片为老师治病啊!虽然那堂课老师声音嘶哑,脸色苍白,可是同学们听得却是那么认真,那么仔细,就连平常那几个爱捣蛋的同学也遵守起纪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