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这个熟悉又充满诗意的季节,收获的季节同时对于不同职业的人们来讲却意义不同。有人曾说宰相肚子里能撑船,我想这句话并不是说那么简单,多数人认为是说这个人有度量,能宽松别人,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我认为是他真正的看到了自己的标准。
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是,那是多么的自豪,一直被光环所为绕,可是什么都改变了,你的到的不是真正的自己,一切都已改变。你前进会有无数的掌声,以及父母的疼爱和吻。可是人有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那么多的诱惑在身边。身体的原因和种种过错,那么你稍微的摆动,结果可想而知无数的流言蜚语向你扑面而来如同春天绽放的花朵的芬芳,挡不住,然而压力的过大,确实会让你崩溃。
家是人们精神的慰藉和停泊的港湾,然而时代的不同更多的家长要孩子攀比,比学习比孩子得的奖,然而你们真的能明白,这种填鸭式的教育孩子们真的能收获多少,这是教育育人。不是看分数而评论孩子的努力,尽自己的全力那就是成功,让孩子心里有负担有压力,并不代表会成功,反之确会加剧他们的心里情况。这些你们真的想到了吗?
叔叔阿姨们?孩子们的未来是他们自己来决定的,你们只是他们的引路人,但不要把自己的过错没完成的愿望让孩子们去做,他们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未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并不是责备和敷衍,是用心去给他们爱,让他们去收获,真正的自己。真正的人生。
雨中游东湖(精)
早上起来,东方已一片通红,真是游玩的好天气。盼了好多天,爸爸,妈妈终于有时间陪我去绍兴东湖游玩了。
一上车,我就晕乎乎的,好不容易在晕车中熬到了东湖,天却毫不客气地下起了雨。嘿嘿,今天东湖专门为我们开放!爸爸调侃道。是呀,雨中的东湖也许别有一番滋味。
走进大门,一座高大的石拱桥横跨在河面上。我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站在桥顶,我向四周眺望,桥下是一条绿盈盈的小河,天下第一盆景的东湖在哪儿呢?下了桥,走过一段小路,眼前豁然开朗,碧波荡漾的东湖呈现在眼前。一叶叶乌蓬船寂寞地停在岸边。我们上了其中一条船去游三洞。船老大脚一钩,手一拉,小船便划开水面,缓缓地向前荡去。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仙桃洞。在峭壁与一座小山峰间有一块长石兀自连接着。我们的小船小心翼翼地从桥下穿过。
喇叭洞到了。船老大告诉我们说。喇叭洞真如一个大喇叭,上大下小的造型十分奇特。
第三个洞是陶公洞,是最奇的一个洞。船向一块峭壁驶去,我还以为就此结束了呢!没想到,船老大脚一蹬,船便拐进了左边一条不起眼的小巷中,真有点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味道。驶出小巷我发现我们置身于一口井中。这口井与喇叭洞正好相反,下大上小。刀劈似的岩壁与水面形成一个近于90度的锐角。船老大提醒我们坐着别乱动,因为这儿水最深,是一个近百米深的幽潭。水面上漂着峭壁上落下来的树叶。这树叶也真牛,在树上饱览了湖光山色,落下来还能的找到一个少有日晒雨淋的好去处。小船慢慢地调了一个头。又回到小巷。船老大指点着:喏,这儿是一线天哩!我抬头一望,两边的岩壁触手可及,上面岩顶窄得只容一人侧身而过。船老大熟练地摇着橹,船从狭长的水上一线天中挤身而出。
回到岸上,雨点夹着风,冷飕飕的。刚才却不觉得太冷,也许是东湖的山、水、岩太奇妙了吧。是呀!这儿原是一座青石山,从汉代开始,石工们就在这儿采石,经过一代代能工巧匠的鬼斧神工,才形成了这湖中有山,山中藏洞的绝妙景致,怎能不使我留连忘返呢?
最新:天朦胧,雨滂沱 高中满分作文怎么写
一夜,天气不佳,狂风负荷着暴雨肆虐家门口的那片云彩。那时,家里还算富裕,做起了一栋小房子。楼顶生长着各式各样的植物,或花或草或菜。在暴雨的猛烈冲涮下,各自弯下了腰,像是年岁已大的哨兵,一副颓废的样子。
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止住的意思。那些往日叠加在植物旁边,用作肥料的烂枝烂叶被倾盆的暴行冲击着。渐渐地,形成了一条小溪,湍急地流向下水道口。终于,枝叶堵住了狭小的管道,小溪变成了湖泊。水流不再清澈,愈渐混浊。
大雨仍在继续,泥水顺着楼梯流了下来,染黄了墙壁,打湿了字画。我在房间里,丝毫没有察觉,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窗外,沉醉于眼前这个朦胧的世界,这是一种现实与梦幻的迷离。一朵朵小花在暴雨中移动,一对对幸福的恋人在街角的屋檐下接吻,不远处,是一位驼着背的老阿婆,在拾取垃圾桶里的易拉罐...我思绪着眼前的事物,一切的一切,他们好象在向我招手。这是一种灵魂在歌唱,是生命在绽放。
忽然,一阵怪异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我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顺着声音的方向找寻。打开房门的一刹,早已水漫金山,一股强劲的水流没过了我的脚银,我立即意识到是楼顶的下水道堵住了。
这种事情以前也发生过,通常都是父亲去解决,大人们不让我参与,说我是读书人,不可干这种粗话。我明白,他们是把我当成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半点风吹雨打。我也明了,他们都是为了我好。的确,对于某些人而言,做一朵温室的花朵,是一种畅然,但我就是不屑!不屑于生活被人安排,不屑于平凡一生,碌碌无为,不屑于抹着防晒霜晒太阳,不屑于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不屑于穿着雨衣去淋雨,不屑于戴着手套去扫地,不屑于...故,在太人们离开家的今夜,我提起裤角,义已反顾地去做了。
大雨滂沱,豆大的雨粒敲击着我的额头,顺着下巴流了下来,衣裳湿透了,水漫过了膝盖,我不停地重覆着一个动作,弯腰奋力将下水道口的枝叶拾起来,水顺着下水道排了下来,一阵凉意扩散。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枝叶终于被我拾尽了,我仰天长舒了一口气,伸直了腰,像一个年岁已大的哨兵,从获青春。高兴之余,却总觉得遗忘了些什么。望望朦胧的天空,极力回忆着每一个细节。噢,我尽忽略了那两只捆在白菜旁的老鸭子,此时的它们正在与暴雨做着抗争呢。这两位年岁已大的哨兵又怎经得起这般折腾,若我不去救它们,想必也熬不过今晚吧。
我迈大脚步,想要早些寻到它们。没想走了两步,一不注意右脚踩空了,而后重重地摔了一跤。泥泞的雨水再一次打湿了我的头发,手也被划破了。鲜血沿着伤口流了出来,顺着指尖滴落在泥水中,泥水被染红了,它们交融在了一起。一阵钻心的疼痛发散开来,好一会儿,我才慢慢地站了起来。一股带有些许温有的液体从眼角流落,再一次与脚下的泥水,鲜血交融。
我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终于在一片朦胧中找到了那两只遭受暴雨蹂躏的老鸭子,它们一动不动地蹲在屋檐下,全身的羽毛都被雨水打湿了,看得出来它们是逃到这儿来的。我解开绑在它们身上的绳子,它们却怎么也不肯走。我满心疑惑,将它们抱了起来,这才发现,它们的身下是两颗洁白圆润,充满生意的蛋。我讶异,这是一种怎样的爱,一种怎样的坦然啊。想着想着,一股带有些许温存的液体从眼角滴落下来,又一次与脚下这混浊的液体交融了。
我抱起两只老鸭子,把它们的蛋放在口袋里,迈大步子向前。朦胧中,雨仍在下着,略显倾盆之势,重重地击打着植物,他们各自弯着腰,像是年青的哨兵给予这年老的哨兵以最大的敬意。
下了楼,我把鸭子放在客房的地板上,找来了一个低箱,铺了一层发黄的稻草,小心地从口袋里掏出那两个洁白的蛋,轻轻地平放在稻草上。两只鸭子抖了抖羽毛上的雨水,一瘸一拐地走向低箱。地面上是点滴鲜红的血液,放着别样的光芒。我再次诧异了,赶忙把它们抱了起来,仔细察看它们的脚。它们的脚上有几个不大不小的口子,渗着温存的液体,兴许是刚才逃难时不小心划伤的。我找来药品,帮它们包扎,它们的脚时不时地轻轻颤抖,血液滴落在我洁白的手臂上,带着些许温存,我那眼角又一次湿润了。
它们是人类口中的食物,人们咀嚼着它们的骨头,贩卖它们的羽毛,撕咬着那还泛着鲜红的肉。面对狂风暴雨,它们毅然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即便生命终结,被人割断喉咙,开膛破肚,经高温烹制,赤身裸体地被端上餐桌的一瞬,都是这般坦然。不悲不亢,不哭不泣。这是一种别样的高贵,一种多数人难以拥有的品质。
天依旧朦胧,大雨滂沱,我静静地注视着两只鸭子,它们一动不动地蹲着,纸箱里,那两只洁白的蛋在动。